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動物園抗寒甜點! 太冷還能「放寒假」加映獼猴餵食秀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22:28

天氣冷大家都會多加件衣服保暖,但您有想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熱帶動物,到了冬天也要注意保暖工作,像是黑猩猩會喝薑茶暖身體,還有當強冷氣團來襲,如果發現動物不見了,有可能就是他們放寒假去了。

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靠近山區,冬天溫度只有12到17度,又經常下雨,怎麼幫怕冷的熱帶動物保暖,保育員出奇招。

台灣獼猴上演拋接餵食秀,遇到挑食的,還會閃開不接呢。

圖/TVBS

保育員:「不會浪費,餵牠吃完的,牠沒有吃完,牠等一下香蕉皮會把它吃完。」
 

不過這些獼猴都吃得很不錯耶,有蔬果、雞蛋、香蕉和紅米糕,超級豐盛,難怪每隻都養得白白胖胖,負責管理動物廚房的區長,也告訴我們,動物三餐的健康考量。

動物廚房區長周易蕾:「我們會提供比較原型的食物,比如說像地瓜本島萵苣。」

圖/TVBS

動物園還會用甘草和木板,幫水豚做一個遮風避雨的小屋簷,而紅毛猩猩會把麻布袋當披肩,還有黑猩猩居然跟人一樣,超愛喝薑茶。

保育員:「一隻一隻來,不用搶,好,換一隻,來,你喝過了。」

看到薑茶,黑猩猩擠成一團搶著喝,保育員得快狠準、避免誰沒喝到,而這類抗寒點心,還有更厲害的。

動物園區長周易蕾:「開園以來就一直在提供給動物食用的紅米糕,所謂紅米糕,當然最重要就是要有米的成分,我們也在裡面大概加了6%左右的薑母粉,我們的全麥吐司也是我們跟外面的公司採購,也是選用比較天然的成分,沒有鹽、沒有糖,(用)蜂蜜把薑母粉攪拌之後,變成像是糖漿的樣子,夾住然後再給比較怕冷的,一些長臂猿來做食用。」

 
雖然熱帶動物冬天活動力都下降,BUT!像是大熊貓就很願意到戶外跟大家Sayhello!可說是冬季限定。

還有超萌的小爪水獺,活力十足,完全是越冷越開心的代表,跟怕冷的熱帶動物相比反差很大。

不過也只有在冬天,才能讓大家一窺動物們的保暖小妙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抗寒#保暖#甜點#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