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豬農 結果共298筆

  • 立院歌頌「偉人陳吉仲」 蘇揆挨酸:用心歹毒!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到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總計11頁的報告中,竟出現1頁專門介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偉人奮鬥史」,內容指他年輕時半工半讀,留美歸國後還得「代父還債」云云,令議場頓時宛如陳吉仲生平朗讀大會,慘被外界罵翻。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嘆道,蘇貞昌用心歹毒,故意讓大家討厭陳吉仲啊!
    2021/02/28 20:04
  • 快訊/萊豬衝擊?農委會:國產豬消費 比去年多6千噸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國內豬農憂心衝擊豬肉產業,不過農委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產業輔導方案指出,國內豬肉消費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6000噸,同時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預定4年內積極輔導國內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
    2021/02/19 09:17
  • 4年128.3億養豬基金 農委會提8大輔導策略

    農委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養豬產業輔導方案,說明行政院核定的百億養豬基金用途。4年中程計畫經費達新台幣128.3億元,將展開8大項輔導策略,其中,經費比例最高為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達40.16億元。
    2021/02/18 15:20
  • 進口飼料漲恐影響豬價 農委會:已請台糖釋出黃豆

    民進黨立委今天指出進口飼料原物料價格上漲,但年節將近,呼籲農委會應超前部署,以免豬價上漲、影響民生。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已協調台糖釋出8000公噸黃豆因應業界需求,並協調豬農供需,預計年前3週增供10萬頭豬。
    2021/01/26 13:14
  • 台灣養的「名牌豬」! 品牌化之外的行銷術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不過台灣在等了23年之後,總算從口蹄疫疫區除名,也正式宣告台灣豬,重新邁入外銷行列,台灣豬走向「品牌化」,會是可行策略嗎?宜蘭有牧場,飼養在豬肉界,有精品之稱的盤克夏黑豬,究竟這,俗稱「六白豬」的黑豬肉,怎麼可以做到不用藥飼養?帶您從牧場看起。
    2021/01/13 22:52
  • 說好的「不犧牲豬農」?2020蔡政府10大髮夾彎爭議

    台灣政治人物常出現選前選後兩套標準,甚至是先釋出政策風聲,看網友反應「拔草測風向」後再一邊修正的情況,因此常被網友們用「轉彎」、「髮夾彎」來形容一個人立場今昔非比,或是原先訂定的政策突然改變。雖然很多時候是因應「時空背景不同」,或是情況快速發展的「滾動式修正」,但看在網友眼中,一改再改不僅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挨批轉彎的罵聲當然也是少不了。今年《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來調查2020年政府有哪些轉彎爭議,讓網友爭執不休,哪個事件又是網友心中印象最深刻的年度最大「髮夾彎」。
    2020/12/26 13:44
  • 萊豬過關「感動」 鄭村棋爆:「他」肖想副閣揆大位!

    平安夜、萊豬夜!立法院24日,上演「萊豬九項行政命令」表決大戰,民進黨挾絕對優勢、強渡關山,不但否決國民黨、民眾黨所提法案,綠委余天甚至藐視攸關民眾食安的萊豬法案表決正在進行,在議場玩起「麻將手遊」。 對於萊豬行政命令過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感而發,在其內部群組PO文,「終於走完程序,內心充滿『感激和感動』」,對此,工運人士鄭村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吉仲所言所語,正反映他的內心想法,「所謂『感動』,是他出面擋下外界有道理的批評,為總統蔡英文立下汗馬功勞,最後讓萊豬案順利通關、功德圓滿,回去可以向自己父親告慰,『我有機會當副閣揆了!』」 而陳吉仲所謂的「感激」,鄭村棋則認為,是他想對那些同樣挺萊豬的民進黨立委說的話,「因為彼此沆瀣一氣、相互取暖」,好像當了大官,就把豬農之子的身分拋諸腦後;鄭村棋強調,未來人民一定要持續監督「萊豬黨」,既然陳吉仲那麼樂見萊豬開放,「那就叫他認購,每個月看買多少斤?」,全民一起監督,看陳吉仲自己吃不吃?
    2020/12/25 19:00
  • 不當萊委?林淑芬棄權不投票 堅持理念坦然接受處分

    立法院今(24)日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上演萊豬表決大戰,先前傳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鍾佳濱與劉建國3人因為身負豬農與地方選民壓力,被黨內「盯緊緊」列入黑名單。民進黨團今日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決議,若有黨團立委跑票,將祭出黨紀處分。今日在立法院審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第23條條文,在野黨要求禁用萊劑肉品與產製品條文明文入法,林淑芬與劉建國2人宣布「棄權不投票」。
    2020/12/24 11:19
  • 3綠委被列表決黑名單 陳吉仲反問:開放萊豬哪裡負面?

    萊豬進口即將闖關!立法院明(24)日將上演美豬牛進口表決大戰,外傳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鍾佳濱與劉建國都因為身負豬農與在地選民壓力,都被「盯緊緊」列入黑名單。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開放萊豬的影響都是正面的「哪裡負面?」所以一定可以對選民交代。
    2020/12/23 10:55
  • 蘇貞昌:130億助養豬業升級 未來還有機會增加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說,政府要推百億基金協助養豬業升級,行政院是否已核定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基金目前增加到新台幣130億元,未來有機會再增加,政府會以輔助養豬農及屠宰業者升級設備,對消費者的衛生健康會更好。
    2020/12/15 14:18
  • 借花獻佛取暖 蘇貞昌:9成廠商不進萊豬

    蘇貞昌最近為了萊豬爭議,被對手釘得滿頭包,因此6號上午,也到嘉義取暖,參加現代化屠宰場的的升級活動,除了縣長、立委全程陪同,也受到業者歡迎,因此他除了喊出要在兩年內把全國的設備完成更新,也借花獻佛,把九成進口商不進萊豬的承諾拿來說嘴。
    2020/12/06 14:35
  • 藍委告發蘇貞昌違法 陳其邁:盼理性討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信功」肉品爭議,遭國民黨立委告發指內容涉嫌違反社維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蘇貞昌答詢重點是怎麼幫豬農找出路,盼理性討論萊豬進口問題。
    2020/12/05 14:26
  • 立院大亂鬥!內臟齊飛、豬農打臉 最強聲量王出爐

    隨著2020年進入尾聲,政府將於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再次引爆政治圈話題,不只立法院上演「內臟肉搏戰」,立委質詢舌戰也火花四射,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政治人物的週聲量排行榜(2020/11/25~2020/12/01)再次洗牌。
    2020/12/04 21:28
  • 信功風暴 蘇拗「護豬農拚外銷」? 鄭村棋:「精心設局」 訟棍嘴臉!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交鋒,扯老董具國民黨中常委身分的信功肉品「也很支持政府政策」,引爆連日來的「信功風暴」,雖政院、蔡總統出面緩頰,綠委及側翼「故技重施」,指藍營炒作、帶風向,企圖為蘇貞昌滅火,但各方質疑及怒火,似乎越燒越旺;4日國民黨主動出擊,至北市中正一分局舉報蘇貞昌於國會殿堂,有意誤導「信功挺萊豬」,已違反《社維法》、散佈謠言事實,外界高度關注,檢警何時受理、偵辦,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僅表示:依法辦理;《新聞大白話》陪著觀眾數計,今天為國民黨告發蘇揆的DAY1,蘇貞昌面對媒體提問,除再次強調自己原意為「豬農支持政府拚外銷」,面對國民黨提告,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有「工運教父」稱號的鄭村棋於《新聞大白話》怒批,蘇貞昌在立院那套說詞,早有算計,「簡直是標準的『訟棍』。」 鄭村棋語氣激憤指,觀察蘇貞昌拖信功下水這件事,整個發展的脈絡,推測蘇揆早有預謀,先在上個月鎖定老闆是「國民黨中常委」背景的信功肉品訪視,企圖製造民間肉商挺政府印象;接著在這個月質詢時,把信功扯進來為自己背書,想利用老闆藍營背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答詢還刻意避開「萊豬」一詞,「步步精心、充滿算計」,完整體現他律師出身的訟棍性格。
    2020/12/04 19:28
  • 藍委告發蘇貞昌違反食安法和社維法 警方受理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到警局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違反食安法和社維法,稱蘇貞昌1日在立院備詢時說肉品加工業者信功很支持萊豬進口政策,卻遭駁斥;警方依規定受理。
    2020/12/04 12:04
  • 藍告發違反社維法 蘇揆:政府和業者心意一樣要保護豬農

    信功肉品案延燒,國民黨今天赴警局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受訪說,政府和業者的心意都一樣,就是要保護豬農等,而且大家把話講清楚後,一起更努力讓台灣肉品銷出去,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期望。
    2020/12/04 10:48
  • 萊豬「貼紙標示」責推百姓?藍營女戰神轟蔡政府卸責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因萊豬議題屢次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受封「藍營新一代女戰神」,她昨(3)日再轟蔡英文政府卸責,連最基本的標示萊豬都不做卻只願發放貼紙,反將責任全數推給民眾及店家,導致許多豬農感嘆「快活不下去」。
    2020/12/04 09:18
  • 信功「主動」申報安檢?陳玉珍:神秘人檢舉 信功「查水表」關鍵!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反質詢」,稱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於屏東開設的「信功豬肉加工廠」也支持政府政策,遭信功發聲明否認挺萊豬進口,引發外界轟根本是丁怡銘誣指萊劑牛麵翻版,國民黨2日要求蘇貞昌公開道歉並請辭下台,政院及蔡總統皆為蘇揆緩頰,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蔣萬安因豬農「怕被查水表」,故質詢時「不能說」豬農身分的隔日,信功肉品竟一日兩度被屏東縣政府消防安檢,網友批根本坐實「查水表」之說。有藍營女戰神之稱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信功雖主動出面澄清,11月27日有「主動申請」消防安檢,這是屬於每年例行公事,代表這家企業每年皆有照規定做好工廠管理,地方政府一般的做法是「備查」,除非有收到明顯證據或檢舉才會有稽查動作,這次屏東縣政府則是一天兩次稽查信功,也難怪引發外界質疑。 陳玉珍進一步指出,信功此次被查,主要不是因為企業主動申請消防安檢,而是因為「有民眾檢舉」,早上檢舉、兩個小時後,屏東縣政府就到場檢查,大家可能忘了,2012年,一位屏東老農檢舉餿水油,檢舉5次都沒人去稽查,最後他索性跑到台中檢舉,相較這次的稽查信功肉品,「效率真的很高」。 究竟那通神秘的檢舉電話何人所為?現在藍綠都在查,有媒體披露,經追查檢舉電話來自一個停話帳號,目前由一位外籍移工擁有,可能留的是「假資料」,讓檢舉人身分更加謎樣,也讓蘇內閣對信功「查水表」巧合、再添一筆。
    2020/12/03 20:06
  • 打臉蘇貞昌秒被查!國民黨酸「逆蘇者查」:欺負老百姓

    萊豬爭議連環爆,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針對萊豬進口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表示屏東豬農「信功肉品」很支持政府政策,沒想到馬上遭信功發聲明打臉,結果2日又傳出信功遭消防局登門關切,被質疑根本是「查水表」。國民黨今(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順蘇者昌,逆蘇者查!」打臉蘇貞昌的人下場都很慘。
    2020/12/03 16:46
  • 豬肉商不進口萊豬 養豬協會肯定、農委會稱三贏

    政府明年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逾80家進口豬肉商今天將宣布不進口萊豬。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說,有利維持台灣豬市場銷售現況;農委會說,消費者、進口商、台灣豬農三贏。
    2020/12/03 15:59
  • 請熱心民眾饒了信功 宅神「1句話酸爆蘇揆」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針對萊豬進口議題備詢時點名屏東豬農「信功肉品」很支持政府,隨後業者發聲明駁斥未挺萊豬,引各界熱議。而信功實業董事長楊博仁的兒子楊旻叡昨(2)日說不希望此事被政治化。對此,宅神朱學恒1句話再酸蘇揆。
    2020/12/03 08:57
  • 說謊遭打臉!他曝「蘇貞昌不行了」:恐拖垮綠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在立法院接受萊豬議題質詢時,透露自己和屏東豬農都很熟,豬肉外銷大廠信功也支持開放,卻慘被打臉否認,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表示蘇貞昌不行了,再拖下去恐怕會拉垮民進黨。
    2020/12/02 19:46
  • 信功董座批蘇視察 有「政治色彩」變奇怪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詢答時,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問到萊豬議題,他說屏東豬農很支持政府,還說豬農是國民黨中常委,跟他很熟,晚上豬農馬上發聲明強調不支持萊豬,國民黨也視訊楊博仁董事長,他說蘇院長帶有政治色彩事情就變的很奇怪。
    2020/12/02 18:43
  • 遭打臉?蘇揆:豬農挺政府 業者:不用萊豬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詢答時,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問到萊豬議題,他說屏東豬農很支持政府,還說豬農是國民黨中常委,跟他很熟,晚上豬農馬上發聲明強調不支持萊豬,國民黨痛批蘇貞昌再度公然說謊,但蘇貞昌說,他強調的是支持政府不是萊豬。
    2020/12/02 12:59
  • 藍營怒轟白賊 曝信功未挺萊豬「關鍵影片」秒打臉蘇揆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在立法院針對萊豬進口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聲稱和屏東豬農很熟,上週拜訪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的公司信功實業肉品,強調信功「很支持我們」。隨後信功深夜發出聲明,強調並無支持萊豬。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曝光當日蘇貞昌拜訪信功的影片,全程無提及萊豬。
    2020/12/02 0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