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128.3億養豬基金 農委會提8大輔導策略


發佈時間:2021/02/1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5: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委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養豬產業輔導方案,說明行政院核定的百億養豬基金用途。4年中程計畫經費達新台幣128.3億元,將展開8大項輔導策略,其中,經費比例最高為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達40.16億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並建構肉品冷鏈示範體系」產業輔導方案,就行政院已核定的養豬產業百億基金,規劃8大產業輔導策略,將在4年內積極輔導國內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並將推動肉品市場冷鏈現代化,強化豬肉溫控供應量能,以提升國產豬肉品質及衛生安全,建構豬肉外銷供應鏈。

 

農業會表示,在歷經口蹄疫成功拔針及非洲豬瘟防疫有成,此時正是台灣養豬產業脫胎換骨的關鍵時刻,面對國際新興動物疫情及全球氣候變遷外在環境挑戰,以及區域經濟整合與貿易自由化開放等多元衝擊下,國內養豬產業更應結合產官學研量能有效提高種豬育成率、降低生產成本、改善經營環境、強化外銷布局及完善產業鏈加值等實質效益,提升養豬產業整體體質及永續競爭力。

農委會研提為期4年(110-113年)的「因應貿易開放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整體經費達128.3億元,將自今年起展開8大項輔導策略。

包括一、保障豬農收益穩定產銷33億元(25.7%);二、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8億元(6.2%);三、策略性拓銷出口台灣豬5.8億元(4.5%);四、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40.16億元(31.3%);五、輔導養豬場現代化轉型升級34.81億元(27.1%);六、加強國內3章1Q豬肉產品檢驗與查核1億元(0.8%);七、鼓勵業者標示並使用國產畜產品1.53億元(1.2%);八、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4億元(3.1%)。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除了提升生產端的養豬產業競爭力外,在肉品製造、運銷階段也應配合改善設備以確保肉品衛生安全,形塑整體產業優質形象。

農委會透過「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及品質確保示範體系」中程計畫,持續推動以現代化肉品市場為中心的產地肉品冷鏈示範業務,積極拓展國際銷售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農委會#養豬業#百億基金#外銷#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4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