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豬農 結果共298筆

  • 「養一隻豬賠1千」 豬農苦喊:飼料漲批發價太低

    物價持續上漲,連養豬飼料也跟著漲價,豬農無奈表示養豬成本大增六成,不過豬肉批發價,卻沒反映成本,以目前養豬成本每公斤76元來說,現在賣一頭豬就得賠超過1千到1千5百元。
    2022/03/28 18:20
  • 陳吉仲「愛笑」另一面!獨家「拗做菜」大解放

    去年「四大公投」紛紛擾擾,其中一項就是「萊豬進口」,為了做政策辯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跑遍全台,因此大多人看到他,都是很嚴肅的!只是過新年了,身為「豬農之子」的他,特別在透過TVBS的鏡頭,獨家來煮他的拿手菜,難得看見他輕鬆愛笑的一面!
    2022/02/01 19:09
  • 自助餐沒賣完的菜怎處理? 老闆曝真相:輪不到豬吃

    正餐若想吃得營養均衡,菜式眾多的自助餐店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有民眾觀察到,時常過了用餐尖峰時段,自助餐店取餐區的料理還剩一大堆,好奇它們是否會被倒進廚餘桶,想知道剩菜的下落為何?這問題引發網友臆測「可能繼續賣」,也有人說會被「豬農收購」。對此,自助餐店老闆亦出面回應。
    2022/01/28 18:34
  • 藍營養豬大縣 公投結果「不同意」反萊豬

    雲林是豬農的大本營,公投18案,反萊豬進口,卻不同意居多,縣長張麗善表示,雖然遺憾但是尊重。養豬戶說有進口有比較,也有助台灣的國際貿易,他們同意進口,但是希望產地標示清楚,讓消費者選擇。
    2021/12/19 13:53
  • 拼公投也拼縣長初選 屏東綠營3立委各自出招

    公投進入衝刺宣傳階段,屏東民進黨3名立委都要投入黨內縣長初選,連日來拼公投也拼選情。鍾佳濱今天與六堆黑豬農為國產豬掛保證;周春米則與恆春老人唱民謠反核四重啟。
    2021/12/14 15:18
  • 陳思宇宣講反萊豬訴求 質疑政府挪用豬農救命錢搞大內宣

    「反萊豬 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今天(12/1)一早邀請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走進士林市場,向晨起買菜的民眾宣講「反萊豬」訴求,強調「不管你支持那個黨,如果不想吃萊豬,就在12月18日投同意票。」
    2021/12/01 21:25
  • 遭爆昔日「反萊豬」 林靜儀髮夾彎不道歉:沒衝擊豬農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備受外界關注,近日相關參選人公投議題立場也受到注意,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就被爆出在2016年擔任立委期間,曾提案建請政府堅守牛豬分離,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此,林靜儀在今(25)日表示,先前法規沒有對萊豬進口有監管機制,所以才會想擋下來,但她最在意的其實是國內豬農是否會受到衝擊,而根據農委會資料,開放後並無對豬農有衝擊。
    2021/11/25 16:16
  • 槓中央!苗栗農處長「廚餘禁令為進口萊豬」

    苗栗縣議員廖秀紅,17日質疑農委會廚餘禁令,是在消滅小場豬農。苗栗縣府農業處長坦承,禁廚餘令就是為了萊豬而設;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是農業處長誤解非洲豬瘟防疫,說法並非事實。
    2021/11/18 19:00
  • 陳思宇質疑百億養豬基金跳票 陳吉仲批:為選舉炒作

    「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今天質疑百億養豬基金預算編列挖東牆補西牆、縮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民眾承諾跳票。陳吉仲說,有人為選舉炒作百億基金,不會受農民跟消費者歡迎,百億基金全用於養豬產業。
    2021/11/18 15:58
  • 分析/蘇貞昌公投宣講出奇制勝 重提豬內臟激在地連結

    民進黨今(31日)在屏東舉辦公投宣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0日)在首場公投宣講,強調藍營「亂台灣」。今天他一如既往地批藍「沒招了」,只能透過公投亂台灣,甚至直言若反萊豬公投通過,使台灣不能加入CPTPP,同樣也申請加入的中國,就會跟國民黨摸頭說做得好。蘇回到故鄉屏東演講,鄉親反應熱烈,他不只按慣例細數政績、大打抗中保台牌外,今更祭出新招,秀藍營丟豬內臟照片,欲激起在地豬農同理心。
    2021/10/31 20:14
  • 有片/新廚餘禁令!養豬數199頭以下禁用廚餘 小戶面臨轉型或退場

    為防止非洲豬瘟,在九月份,農委會暫停全台廚餘養豬一個月,禁令期滿後,在十月頒布新版的廚餘禁令,規定豬隻數在199頭以下的豬場,不能使用動物性廚餘餵食,但不少豬農表示,過去禁止用廚餘養豬一個月,對黑豬品質來說差很多,加上成本昂貴,希望政府能有更多配套,來因應豬農需求。
    2021/10/17 00:05
  • 防非洲豬瘟10月起小規模豬場禁廚餘 已60場願增養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為杜絕廚餘養豬爆發疫情,10月起199頭(含)以下豬場禁用廚餘,否則開罰;此規模2101場中有273場原可餵廚餘,已60場願增養以利飼餵廚餘。
    2021/09/29 15:33
  • 防非洲豬瘟 10月起199頭以下養豬場禁廚餘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經與全國農業行政首長會商後確定要輔導199頭(含)以下小型廚餘養豬場轉型及退場,此新制將從10月起施行,以防堵非洲豬瘟經廚餘爆發。
    2021/09/15 11:57
  • 中元過後+戶外禁烤! 毛豬價跌10/kg漸回穩

    前陣子中元節是豬肉價格高峰,不過最近豬價漸漸回穩,加上各縣市陸續禁止戶外烤肉,毛豬每公斤價格已經回到八十元左右,但肉品市場說,毛豬還是很難回到以前每公斤6至70元的拍賣價,因為豬改吃飼料,國際原物料價格又都不斷攀高,也再再壓縮豬農的獲利!
    2021/09/08 13:23
  • 雙標?政府下令禁廚餘養豬 蔡壁如:一堆特例開放萊豬

    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入養豬場,今(1)日起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以避免病毒性疾病嚴重打擊國內養豬產業,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此卻指出,有許多豬農喊出「高溫蒸煮」廚餘的轉型狀況下,政府卻認為因無法落實而表示需要嚴禁,但為何「廚餘可以禁止,但萊豬卻用一堆特例來開放?」
    2021/09/01 11:52
  • 防非洲豬瘟「禁用廚餘」 飼料成本每月增百萬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公告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對此養豬戶表示,飼料成本每一隻,一天就要多出近20元,如果是養了2000隻豬的養豬場,光是飼料成本,每個月就要增加上百萬;儘管如此,業者還是願意配合,畢竟萬一豬瘟疫情流入台灣,養豬場大量撲殺,不但豬農損失慘重,到時豬價恐怕會飆破每公斤上百元。
    2021/08/30 19:09
  • 保閣揆出招? 蘇貞昌下重手堵豬瘟、回應黨內綠委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防疫會議上,特別提到疫苗會陸續到貨,應該讓年輕人趕快打到疫苗,這似乎就是在回應,先前黨內各派系立委的公開訴求;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蘇院長也下重手限制豬農不得餵養餿水,更親自視察養豬戶,也祭出高額檢舉獎金。
    2021/08/30 17:33
  • 雲林月餅檢出非洲豬瘟陽性 全台加強稽查

    農委會公布9/1起全台禁用廚餘餵養豬隻,就有豬農大喊吃不消,把豬都賣了,苦喊成本太貴,養不起,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全台持續稽查不明來源肉品,其中雲林送驗的一件含肉月餅,被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2021/08/29 23:36
  • 講不聽!高雄路竹養豬場「非法廚餘餵豬」 遭罰6萬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入侵,高雄路竹卻有一家養豬場,沒有經過合格申請,非法用廚餘餵豬,直接開罰6萬。不過中央宣布9月開始,全面禁止「廚餘餵豬」,會補貼500元,高雄也喊話加碼,每頭豬多補100元,讓豬農們安心保護台灣豬。另外在屏東及桃園,也都分別在越南商店,查到來源不明的肉製品,帶回檢驗。
    2021/08/27 21:32
  • 中央禁廚餘養豬補助每頭500元 高雄加碼100元

    農委會今天宣布9月暫停廚餘養豬,並給予飼料差額補貼每頭豬500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市府將再加碼補助每頭100元,並呼籲豬農配合相關新規定,共同守護台灣豬。
    2021/08/27 17:18
  • 9月起暫停廚餘養豬 蘇貞昌:違者最重罰300萬

    防堵非洲豬瘟9月起將暫停廚餘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提醒,違法使用廚餘養豬,依法最重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另為鼓勵檢舉,也有最高120萬元的檢舉獎金。
    2021/08/27 16:38
  • 堵非洲豬瘟防疫漏洞 農委會將宣布「暫停廚餘養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近日跟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及使用廚餘養豬豬農溝通後,獲致理解,近午將宣布暫停一段時間廚餘餵豬,防走私入境非洲豬瘟肉品傳染豬隻。
    2021/08/27 10:48
  • 豬農憂非洲豬瘟衝擊! 盼政府「嚴格把關」

    全台豬隻每年700億的產值,雲林約佔三分之一,當地的豬農也十分擔憂,這次走私進國內帶來的非洲豬瘟,會害飼養的豬隻染疫,衝擊到市場,希望政府有所作為,加強把關。
    2021/08/23 19:09
  • 想學種豬控制「播種時間」 浩子親向達人討密技

    由浩角翔起主持的外景節目《綜藝新時代》,近日帶領藝人籃籃、黃沐妍(小豬)到高雄大寮體驗豬農生活,甚至還親自幫豬隻「取精」,老闆透露以前有位牽豬哥高手,能隨意控制種豬射精時間,浩子聽到後立刻要求老闆「傳授密技」。      
    2021/08/12 13:58
  • 賣一隻賠一隻!飼料大漲四成 豬農還要撐多久?

    黃豆和玉米是國內畜牧的主要飼料,但因缺櫃、船期與國際供需問題,導致價格一路飛漲,相比去年已增加四成以上,豬農換算,平均養一隻豬要比過去多花1000到1500元左右,幾乎是賣一隻賠一隻。
    2021/03/06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