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豬舍 結果共139筆

  • 美豬元旦叩關!憂國產豬崩盤 獸醫師爆:已有農民賣豬舍

    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美國豬肉已經確定將進口台灣,消基會宣布將針對內臟等品項不定期抽驗,希望替民眾的食安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由於民眾對於台灣豬肉信任度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國產豬肉價格可能逐漸走揚,不過也有專家持相反看法,認為民眾因為擔心、減少豬肉食用量,導致市場供過於求,農民也會因為國產豬市占被蠶食鯨吞,導致中小型養豬戶被迫退出市場。
    2021/01/01 22:49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高市今年第2例!新增本土日本腦炎 50多歲住旗山男子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宣布新增一例本土日本腦炎確診病例,為高市今年第2例確診,個案為居住旗山區50多歲男子,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已在個案住家附近豬舍懸掛捕蚊燈加強防治。
    2020/07/07 16:25
  • 日本腦炎流行高峰 半個月來5人染病治療中

    台灣正值日本腦炎流行高峰,疾管署今天公布,近期新增5例病例,且都還在住院治療。他們的住家或工作地都有豬舍、鴿舍、水稻田等日本腦炎高風險場所,提醒民眾注意。
    2020/07/07 15:39
  • 高市109年首例本土日本腦炎 60多歲住鳳山男子

    高雄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日本腦炎確診病例,個案為鳳山區一名60多歲男性、無國外旅遊史及動物接觸史等,13日因發燒看診未改善而住院,疾管署研判為本土日本腦炎確診個案。
    2020/06/23 17:24
  • 日本腦炎晚報到卻一口氣增3例 住家近稻田、豬舍當心

    疾管署今天表示,今年日本腦炎比往年稍晚報到,卻一口氣增加3例,個案在屏東縣和台南市,有2人重症,呼籲住家、工作處所附近有水稻田或豬舍者,可考慮自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2020/06/20 15:29
  • 失落的24年 台灣豬怎提升競爭力!? 張麗善:養殖環境已提升

    歷經24年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總統蔡英文昨(16日)親自在臉書公布喜訊,強調從現在開始,台灣的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外銷,回到世界舞台了,但是台灣自口蹄疫爆發後,養豬的生產模式仍維持過去20多年前的傳統養殖法,養豬的方式、環境,屠宰、分切、拍賣制度都沒有與時俱進,跟上國際企業化、自動化的腳步,讓台灣豬肉在國際舞台上缺乏競爭力。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目前國內養殖環境,像是豬舍的設備及廢水處理,均有提升,但飼料大多都是國外進口,導致養豬成本提高,如何降低成本提升國際競爭力,是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
    2020/06/17 18:13
  • 雲科大外2猴逛學生租屋處 離開「不忘關窗」

    雲林斗六市區有兩隻小猴子名聲很響亮,他們疑似從古坑山上沿著「石牛溪」下山,但不只會闖進豬舍,還多次進出雲科大學生在外的租屋處,甚至開窗進房間覓食後,離開時,還會主動幫忙關上窗戶,整個過程恰巧被學生拍下來!
    2020/05/09 14:18
  • 今年首例!日本腦炎高雄現蹤 6旬翁發病昏迷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日本腦炎病例,高雄60多歲男性疑出遊時遭病媒蚊叮咬,出現發燒、抽搐症狀,目前昏迷住院中,提醒民眾避免在黃昏、黎明時段出入水稻田、豬舍地區。
    2019/05/17 15:20
  • 赴澳打工遭農主性侵48小時 女淚崩「我像畜生一樣」

    一名比利時女子原滿心期待赴澳洲打工旅遊,在網路上找到養豬場工作後,搭乘飛機前往,沒想到抵達目的地後,卻是夢靨的開始,因為這位農主,將她囚禁於豬舍性侵,甚至打算把她賣到雪梨賣淫。
    2019/03/11 07:49
  • 寒冬讓8旬老母睡豬舍 不孝子竟誇環境很好很乾淨

    這款兒子實在太扯!一名男子因嫌86歲老母親太吵,竟然在寒冷的冬天將母親送到豬舍住,被舉報後竟然還稱「豬舍環境很好、很乾淨」。
    2018/12/29 21:45
  • 印尼移工日本腦炎確診 彰縣加強消毒

    彰化縣溪州鄉出現一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經查是一名印尼籍的31歲男性移工,彰化縣衛生局今天指出,印尼移工工作的豬舍蚊子帶病毒比例高,除加強消毒,也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2018/07/11 15:51
  • 南投出現日本腦炎個案 籲接種疫苗並防蚊

    目前正值日本腦炎流行期,南投縣出現零星個案,衛生局提醒適齡嬰幼兒完成疫苗接種,住家或工作場所鄰近豬舍或水田等高風險環境且自覺有感染風險者,可到醫院自費接種疫苗。
    2018/07/03 14:04
  • 台南首例日本腦炎 疑在住家附近感染

    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感染者是名男子,5月21日發病,已住進台南新樓醫院加護病房,市府衛生局初判,感染源可能在男子住家附近。
    2018/06/07 17:15
  • 手插口袋嗆單挑! 住戶斥環保稽查像黑道

    屏東縣環保局一名外包稽查員,到內埔鄉追查豬舍污染案件,因為他站在別人的香蕉園前蒐證,引起旁邊住戶注意,當時蕭先生一家人上前詢問,稽查員第一時間沒有出示證件,也沒有穿環保局背心,一隻手插口袋,另一手比出手勢,嗆聲說是不是想要單挑,環保局事後表示,已經提醒稽查員,行為不當,如果涉及司法,也將移送偵辦。
    2018/05/29 14:01
  • 逼祖母賣2歲孫女!7旬豬農染愛滋 噁要求「想鞭打她」

    澳洲維多利亞省1名患有愛滋病的70歲豬農,10多年前將豬舍賣掉後,拿著數千萬元台幣的收益,多次到東南亞進行「買春之旅」;當地警方前年監聽電話,發現他和1名泰國女子通話,提及想和對方僅2歲的孫女發生性關係,甚至提出要鞭打幼童的變態要求,於是立即將其逮捕,全案將於本月19日宣判。
    2018/04/17 21:45
  • 婦人散步失聯 豬舍尋獲遺體

    台中市宋姓婦人前天在一處溝渠附近散步失聯,友人報案,消防人員到場卻尋獲另名失蹤的劉姓老翁,已明顯死亡;救難人員今天在附近的豬舍找到宋姓婦人遺體,死因待釐清。
    2018/03/13 12:45
  • 推動綠能! 回收豬糞尿轉化沼氣發電

    為解決台糖外埔養豬場異味問題,台糖公司將推動綠能發電及現代化豬舍改建案,回收豬糞尿沼氣發電,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預估每年可發電200萬度以上,將翻轉養豬場印象。
    2018/01/26 16:39
  • 慘叫聲震天…豬舍大火187隻全燒死 飼主崩潰

    大陸陝西西安一處養豬場突然發生大火,除了2隻被隔離飼養的母豬外,其餘187隻全都被活活燒死,飼主無奈表示,「豬叫的聲音簡直慘了」,一夕之間損失30多萬人民幣,約是新台幣136萬。
    2017/12/17 14:44
  • 建環保豬舍和溫室 台灣助馬紹爾糧食安全

    總統蔡英文訪問馬紹爾群島,參觀台灣技術團在當地建立的環境保護豬舍和自動溫室。台灣技術人員利用新技術提高養豬和種植蔬果效率,希望提高馬紹爾人民糧食自給自足率。
    2017/10/31 16:55
  • 雨天竊電纜 「閃電俠」竊賊絕緣手套作案

    高雄阿蓮地區今年發生多起台電工廠或豬舍電纜線被剪斷的竊盜案,警方一共獲報7起,有的竊案甚至發生在下雨天或颱風來臨期間,讓員警感到不可思議,覺得難道小偷不怕被電到嗎?逮捕2名涉有重嫌的男子後發現,原來他們為了吸毒不惜鋌而走險,由於偷電成精了,還被同夥稱為閃電俠。
    2017/10/03 11:06
  • 振興台灣養豬業 政院擬4年投入24億

    農委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推動台灣養豬產業振興發展計畫」,從106年起為期4年,總計畫經費新台幣24億餘元,要加速養豬產業結構調整、改善經營效率、產業形象及農民收入。
    2017/09/28 16:20
  • 墨國農夫喝醉酒跑去和豬打架 下體被咬傷感染身亡

    墨西哥日前發生一起離奇命案,至今令人聽了仍感到匪夷所思!一名男子疑似喝醉酒後,回到家後不知什麼緣故突然跑到豬舍,和飼養其中之一的豬隻打了起來。過程中男子被豬咬傷下體和手指,最後因為傷口感染死亡。
    2017/06/20 16:08
  • 日本腦炎本土首例現蹤 高市加緊防疫

    高市衛生局今天說,今年出全市首例本土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尚無其他疑似病例,但個案工作地點附近有2處豬舍,已針對個案疑似感染地點周圍進行防治,嚴防疫情擴散。
    2017/05/22 17:47
  • 快訊/今年首例日本腦炎!高雄50歲男治療中

    天氣漸熱進入蚊蟲活躍期,衛福部疾管署通報,今年首例的日本腦炎確定病例,患者是高雄一位50歲男性,疑似因工作地附近有2處豬舍,研判因此遭帶毒的三斑家蚊叮咬感染,檢驗確診染日本腦炎,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
    2017/05/22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