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科大外2猴逛學生租屋處 離開「不忘關窗」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4:45

雲林斗六市區有兩隻小猴子名聲很響亮,他們疑似從古坑山上沿著「石牛溪」下山,但不只會闖進豬舍,還多次進出雲科大學生在外的租屋處,甚至開窗進房間覓食後,離開時,還會主動幫忙關上窗戶,整個過程恰巧被學生拍下來!

圖/TVBS

 
雲科大校外租屋學生高同學:「你要幹嘛,出去。」

小猴子開窗戶探頭想進房。

雲科大校外租屋學生高同學:「NO,小猴子,出去,沒有東西。」

 
房間主人在家喔,對著他說你別進來,但這猴子當然聽不懂人話。

雲科大校外租屋學生高同學:「嗯,喂,麻煩尊重喔。」

一隻先探路,跳進房間裡,另一隻站在窗外探頭看,這房裡的似乎想打開衣櫥找不到竅門,桌上繞了一圈巡視,看看屋內,再拉開窗簾把自己身體藏起來,坐到窗框上探出頭,本來以為準備離開,卻又跳進來。

圖/TVBS

雲科大校外租屋學生高同學:「你離開啦,走開,不能吃啦。」

到處找吃的,還拿起了桌上的麥香紅茶。

雲科大校外租屋學生高同學:「那個沒有了啦!」

找不到吃,兩隻小猴兒索性離開吧。
 

雲科大校外租屋學生高同學:「牠走的時候,其實牠還滿有禮貌的,另外一隻還有關窗戶,哈哈哈,關了窗戶後就走了。」

這可不是動物園,而是雲林科大學生在校外租屋宿舍,高同學從大二就住在這裡了,今年大四準備畢業,至少和這兩隻小猴兒有三面之緣。

圖/TVBS

雲科大校外租屋學生高同學:「有一次也是睡到一半,牠直接從這個窗戶這邊爬進來。」

其實不少雲科大學生都聽過或見過這兩隻猴子,有些人甚至習以為常。

 
小猴兒拍窗想進屋,或者直接闖進豬舍裡,似乎都是同樣這兩隻,但他們打哪兒來!

雲林縣府推測,很可能本來住在古坑山上,沿著石牛溪下山後再進到市區覓食,民眾如果巧遇這兩猴兒,可別太緊張

雲林縣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如果當場可以驅趕掉,當然就是驅趕掉,那最好還是通報我們去處理。」

台灣獼猴出沒在雲科大附近,攀牆闖屋進房樣樣來,幸好大多只是找食物,沒有出現攻擊行為,不少學生也早就學會和這兩隻小猴兒和平共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雲科大#猴子#覓食#關窗#闖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04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