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環保豬舍和溫室 台灣助馬紹爾糧食安全


發佈時間:2017/10/3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7: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訪問馬紹爾群島,參觀台灣技術團在當地建立的環境保護豬舍和自動溫室。台灣技術人員利用新技術提高養豬和種植蔬果效率,希望提高馬紹爾人民糧食自給自足率。

蔡總統訪問南太3友邦馬紹爾、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今天是訪問馬紹爾的第二天。蔡總統下午視察技術團並出席「中華民國駐馬紹爾技術團自動環控溫室及綠色環保豬舍啟用典禮」。

 

馬紹爾90%食物倚賴進口,台灣駐馬紹爾技術團從民國104年起在馬紹爾推行畜牧和園藝計畫,提供每個家戶一公一母的豬仔和蔬果種苗,增加馬紹爾人民動物性蛋白質和纖維質攝取來源。技術團翻新溫室和豬舍,打造蘿拉農場自動環控溫室和綠色環保豬舍。

蔡總統和馬紹爾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見證啟用典禮後,參觀綠色環保豬舍並餵食小豬飼料。翻新後的豬舍增加內部空氣循環效果,運用自然風保持乾燥,減少使用電力風扇,屋頂兩側裝有集水溝槽,收集雨水過濾後可給豬隻飲用或清洗豬舍,避免抽用地下水。

綠色環保豬舍設計著重回收再利用概念,豬糞尿和飼料殘渣經分離後,固體廢棄物可用於堆肥,污水經發酵後可產生沼氣,用於加熱農場生產的蔬菜,供給豬隻食用。
 

自動環控溫室採用自動環境控制系統,溫度高達一定程度時,噴霧系統和風扇會自動啟動,降低溫度並增加濕度。

園藝計畫技師張惠群受訪表示,馬紹爾的土壤偏鹼性,技術團利用堆肥改變土壤酸鹼值,讓馬紹爾人民可種植蔬果,但馬紹爾氣候炎熱,利用新的環控溫室,可控制氣溫在攝氏26度到27度,適合蔬菜生長。

張惠群說,這套溫控系統從美國進口,台灣人協助馬紹爾人民建置,整個溫室約1620平方公尺大小,種植來自台灣的胡瓜、蘿蔔或葉菜類,都生長得不錯,計畫最終目的是希望培養馬紹爾人民種植能力,進而達到自給自足目標。



蔡總統晚間舉辦答謝晚宴,答謝海妮全程陪同及馬紹爾政府及人民熱情接待。蔡總統表示,這裡的親切友善及碧海藍天都讓她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蔡總統也特別邀海妮及國會議長凱迪再次訪問台灣。

蔡總統表示,這兩天透過密集拜會及參訪,雙方一起見證多年來合作成果,確認往後更全面、深入合作方案。

蔡總統說,任何計畫要能有效推動,背後一定有一群默默流汗付出的工作者,她特別邀當地技術團、替代役及醫療團隊出席晚宴,一一感謝,並要全場給他們掌聲鼓勵,政府一定會支持他們,攜手一起打拚。
 

海妮致詞時祝蔡總統接下來訪問順利,但一度將蔡總統稱為「中國(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China(Taiwan))」,但立刻改正為「中華民國(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馬紹爾#豬舍#自給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