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護衛艦 結果共131筆

  • 抗北韓展軍力 美日3天海軍演習結束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兩艘航空母艦和其護衛艦隊本週在日本海執行海軍演習,針對北韓展現軍力。
    2017/06/03 10:33
  • 出雲號護航美艦 陸專家:日本煽風點火

    日本最大護衛艦出雲號1日出港,執行護航美國海軍補給艦的任務。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說,日本此舉是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煽風點火」,想藉機達到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政治目的。
    2017/05/02 18:57
  • FOCUS線上看/日準航母出雲號 首度護衛美軍船艦

    日本首度派出最大護衛艦「出雲號」護航美國船艦,展現美日同盟,藉此對北韓施壓。
    2017/05/01 21:46
  • 海上自衛隊「出雲號」 破天荒護衛美艦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級護衛艦出雲號,1日從橫須賀基地出發,首度執行護衛美國軍艦任務。去年3月日本通過新安保法,擴大日本防衛範圍,即使不是軍演也能替美國軍艦護航,而這次出雲號先在從千葉縣房總半島外海,與美國補給艦會合,然後一路護航到四國外海,由於這艘補給艦可能對目前在日本海巡航,監控北韓動向的美軍神盾艦進行燃油補給,護航動作有展現美日同盟箝制北韓的意味。
    2017/05/01 20:11
  • 打破「專守防衛」 日護衛艦「出雲」護航美軍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的艦艇,護衛艦「出雲」,今天早上從橫須賀軍港出發,準備執行保護美軍補給艦的任務。這是日本第一次執行護衛任務,而且如果遇到緊急狀況,出雲甚至可以主動使用武裝,打破自衛隊「專守防衛」的慣例。
    2017/05/01 16:50
  • 南韓薩德火速組裝完成! 已可攔截北韓飛彈

    為了因應朝鮮半島情勢,美國除了派遣「卡爾文森號」和日本護衛艦展開演習,跟南韓也有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在美國本土,美軍也有大動作,從加州成功試射一枚「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雖然沒有攜帶彈頭,但對北韓示警意味濃厚,最新消息是,美軍送往南韓的薩德反導彈系統已經初步組裝完成。
    2017/04/27 21:53
  • 防北韓挑釁 日戰機也加入美日艦艇演訓

    日本海上自衛隊2艘護衛艦23日起與美海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實施聯合演訓。日本航空自衛隊宣布,自衛隊戰鬥機今天下午也將加入聯合演訓。一般認為,目的在於牽制北韓。
    2017/04/26 13:08
  • 北韓第2個觀察點到來 25日建軍紀念日

    明天就是北韓建軍節,朝鮮半島周邊國家紛紛拉高警戒加派偵察機,美國航空母艦也與日本兩艘護衛艦進行共同訓練,以防北韓再出招挑釁,去年此時平壤在建軍節兩天前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外界預估這次在中美雙重施壓下,北韓可能做出低強度飛彈發射,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在北韓境內從事慈善工作的韓裔美籍人士,在平壤機場準備離境時遭北韓當局逮捕,至今原因不明,北韓有可能是為了增加手中籌碼因而出手。
    2017/04/24 19:26
  • 大陸海軍慶建軍節 編隊出訪四大洲20國

    中國大陸慶祝海軍68周年建軍節,向國際展示了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兩件大事,一件是位於遼寧大連造船廠正在建造中的第一艘國產航母,船塢開始注水,意味著航母的主體已經完工,另一件是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護衛艦荊州艦以及補給艦巢湖艦三大艦船所組成的遠航編隊,在建軍節這一天啟程,出訪全球四大洲20個國家,這是大陸海軍有史以來出訪國家最多、訪問時間最長的一次。
    2017/04/24 19:21
  • 緊盯北韓核威脅 美日艦隊展開聯合軍演

    4月25日北韓建軍節在即,就怕金正恩藉機發動核試爆,美日兩國嚴加戒備,航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目前已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會合,從菲律賓外海,一路朝東海往北展開聯合軍演,大陸也要求轟炸機重裝待命,全面緊盯北韓動向。
    2017/04/23 19:00
  • 東北亞緊繃 南海也升溫!周邊國頻軍演

    東北亞情勢緊張,在南海的氣氛也持續升溫。菲律賓宣布,與美國的年度聯合肩並肩軍演照辦;日本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也在日前也結束出海操演;而中國大陸四月上旬更在南海舉行奪島演練,周邊國家都沒閒著,動作頻頻。
    2017/04/17 17:28
  • 卡爾文森駛近南韓 日將派軍艦聯合軍演

    美國的卡爾文森日航艦戰鬥群已經北上到南韓外海,日本自衛隊宣布要派出驅逐艦及護衛艦,進行直升機起降及通訊小型聯合軍演。日本媒體還大膽預測,美國最可能發動攻擊的時間,15日太陽節、25日人民軍建軍紀念日,以及4月27日都列入考慮。
    2017/04/13 17:10
  • 日本最大直升機護衛艦 直擊「出雲」操演

    受到大陸潛水艇經常前往釣魚台周邊海域航行的影響,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在特別重視潛水艇的搜索任務,這也讓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角色越來越重要。做為日本最大型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究竟有什麼秘密?日本媒體登艦4天,紀錄下出雲號出海演練的過程。
    2017/04/12 22:29
  • 制衡大陸! 日本最大型護衛艦正式服役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22日正式服役,加賀號是日本第四艘直升機護衛艦,與準航母出雲號屬於同級艦,加賀號可搭載14架直升機,並能搜索海中潛艇,未來將擔任離島防衛與救災的海上司令塔。
    2017/03/23 17:15
  • 出雲號南海巡航 日最大護衛艦秀戰力

    日本海上自衛隊預定五月派遣最新型護衛艦「出雲號」,執行三個月的南海巡航,期間將經由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等地,也和美國印度展開聯合軍演,藉此牽制大陸在南海的海洋發展,而這趟任務更被視為是二戰後日本最大的海軍軍力展示。
    2017/03/14 17:01
  • 快訊/大陸機艦聯手出海! 宮古島東南海域演習

    最新消息,大陸解放軍最近很不平靜!國防部剛剛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上午出動各形戰機、空警機、偵測機跟轟6等多架次,配合大陸海軍驅逐艦、護衛艦、油彈補給艦各一艘,聯手到日本宮古島東南方海域演習,該演訓區雖遠離我防空識別區,國軍仍按照「國軍經常戰備突發狀況處置歸定」全程掌握。
    2017/03/02 18:24
  • FOCUS/遼寧艦穿越第一島鏈 繞行台灣東海域

    中國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包括驅逐艦、護衛艦等共8艘大陣仗的前往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而且首次穿越第一島鏈,隨後緊貼台灣東岸海域擦邊而行,一連串的舉動前所未有,國際軍事專家均認為這在警告台灣、也在警告美國雙方別走的太近,而這類的遠海訓練中國大陸也強調將常態化,穿越第一島鏈的動作未來勢必也將更頻繁。
    2016/12/27 20:21
  • 北韓又要射飛彈? 日專家:自導自演乞討

    北韓又要發射飛彈了嗎?美國情報單位分析北韓東倉里飛彈發射台周遭動向,發現北韓很有可能再次無預警試射飛彈,這是北韓自這個月6日進行氫彈試驗後,再次出現的軍事行動,現在包括南韓、日本、美國和中國大陸都對北韓動向高度關注,日本甚至連夜派遣神盾級護衛艦出海,要偵察北韓的最新動向。
    2016/01/29 22:25
  • 快訊/越南漁船跨海控 遭海巡護衛艦水砲攻擊

    最新消息,根據越南當地新聞網站報導,一艘越南漁船指控在1月6日遭到臺灣海巡署護衛艦施放水砲攻擊,報導指出海巡的護衛艦還擦撞到越南漁船的右側船身,造成聲納等設備的損壞,因為越南方面認為當時越南漁船是停留在該國海域內,所以認為是臺灣海巡署的護衛艦越界執法。
    2016/01/24 18:31
  • 快訊/德國會通過授權案 派兵中東助打ISIS

    德國國會今天通過軍事授權案,以445票贊成、146票反對,批准德國軍方向中東地區派兵,加入聯軍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德國將派出6架龍捲風戰機,進行偵察任務,還有一艘護衛艦協防法國戴高樂航空母艦,但德軍主要是執行支援性任務,不會直接參與空襲,這也是二戰後德國在海外的最大規模軍事行動。
    2015/12/04 19:45
  • FOCUS/自衛隊「艦」面會 美韓軍艦同場助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3年一度的海上自衛隊觀艦式,還成為日本第一位登上美國航母的日本首相。觀艦式在日本神奈川相模灣舉行,附近的橫須賀港,是美軍和自衛隊基地,這次包括澳洲、法國、印度、南韓、美國都來參加校閱。包括美國駐防日本的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安倍坐進航母上的大黃蜂戰機,雷根號2003年7月正式服役,這個月1日才接替喬治華盛頓號配備,橫須賀船艦尚可搭載90架飛機和直升機,配備武器包括反制飛彈。另外日本動員36艘艦艇、37架戰機參演,還包括二戰後日本的最大護衛艦「出雲號」,也被稱為準航空母艦,今年3月才正式服役,能搭載掃雷、黑鷹直升機等共23架。值得注意的還有韓國,南韓在時隔13年派軍艦參加,這次派出驅逐艦大祚榮號,屬於多用途驅逐艦,備有中程艦對空導彈,比較特別的是船體具有隱形功能。
    2015/10/19 21:18
  • 因應大陸挑戰 美日重簽防衛合作指針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擴大軍事合作和大陸抗衡,美國和盟友日本即將展開新的協議,美國新任的國防部長卡特前往日本,重新擬定在亞太區的防衛合作指針,而且就在兩週前,日本才讓二戰以來最大型的護衛艦「出雲號」入列服役,出雲號的軍事角色,也挑起東亞各國的敏感神經
    2015/04/08 22:07
  • 【FOCUS新聞】不稱航母可比航母 二戰後、日最大軍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正式在神奈川橫須賀基地服役,1萬9千多噸級,日本稱護衛艦,但是體積大大超越了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現役中的輕型航母,出雲號已經是日本二戰以來最大的軍艦,大陸媒體直指,這是披著航母外衣的護衛艦,由於日本預購了可以垂直升降的f-35戰機,未來一但配備在出雲號上,強大的反潛能力對中國大陸將具有威脅,這也凸顯了日相安倍,正在進一步鬆綁日本安全政策
    2015/03/26 20:10
  • 【FOCUS新聞】北韓連發50枚砲彈 10分鐘、南韓升空

    北韓又發射砲彈,這回朝向南北韓最敏感的北方界線,南韓緊急出動F-15K戰機升空,再派出飛彈快艇、護衛艦以及驅逐艦待命,同時疏散白翎島共5島嶼的居民,朴槿惠忍無可忍,下令如果有砲彈落入南韓海域,要按照原則應對,被解讀為要求軍方回擊,不過北韓連發的50枚並沒有越界,而且還罕見的事先通知南韓,專家解讀,北韓只是想表達對歐巴馬訪南韓的反彈,並不想讓半島局勢陷入失控狀態。
    2014/04/30 20:43
  • 【FOCUS新聞】新空域大陸說了算? 美轟炸機飛進去

    大陸將釣魚台劃入防空識別區域後,引發鄰國反彈,日本向國內民航業施壓,「即日起」不許向大陸遞交飛行計畫書,美國做為日本的老大哥,也有大動作,美國2架B-52戰略轟炸機,在美東時間25日凌晨,飛越極具爭議的釣魚台列嶼上空,來去一小時,事前並未通知大陸,被視為向大陸的直接挑戰,大陸也加大軍事力度,首艘航母遼寧鑑接獲任務,要直奔南海演習,這一趟「南海首航」,有護衛艦、驅逐艦伴隨,陣容浩大,還極可能從台灣東岸轉往巴士海峽,直搗沖繩島嶼和宮古海峽的敏感地帶。
    2013/11/2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