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證券業 結果共56筆

  • 【解密】駭客勒索證券業 專家:精準點穴攻擊 !

    上周有10多家證券商分別接獲駭客英文勒索信件,要求支付比特幣,揚言若不付錢就發動DDoS攻擊。昨(6)日群益證券網路交易果然一度受阻,是否遭駭仍待調查。資訊安全專家吳佳翰分析,在資訊界這樣的攻擊手法屬於難度低的精準點穴攻擊,要破解不難,難的是以後如何防止無窮無盡的勒索。
    2017/02/07 15:37
  • 史上最大宗! 6券商集體遭駭客攻擊勒索

    台灣券商業者遭到史上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行政院證實,有6家券商日前遭到境外駭客攻擊,下單網頁被癱瘓,而且對方勒所10比特幣,折合台幣約30萬元,否則會有更大規模攻擊,等同跟證券業開戰。行政院資安處已經介入,並且提高到國安層級防範。
    2017/02/05 11:35
  • ​金融業今年逾6成將加薪 幅度2%到3%

    金管會要金融業帶動企業加薪潮,最近首度對金融業加薪計畫展開調查,今年高達7成5的銀行業願意加薪,其次是保險業7成4,證券業則有5成。而人力銀行也調查,民間企業有6成5的計畫在第一季計畫加薪,其中以金融、科技和製造業加薪意願最高
    2015/01/05 14:10
  • 「服務」搶客!證券業收件、開戶 到府處理

    新型態的競爭市場,不只在行銷方式上創新轉換,就連服務也要很周到。像是證券業、銀行業,都有提供到府服務,無論是新舊用戶辦理業務,一通電話就可以有專員到家裡,幫你收件處理,而且現在就連手機送修、還有3c產品,都有提供到府服務,省去來回奔波的時間,就連快遞費都省了。
    2014/05/08 19:04
  • 就怕熱!夏節電起跑 車站控溫26℃

    夏天快到了,電費也已經調漲,為了節能減碳,經濟部3月份就公告,室內冷氣溫度限26度的業者多增加了4類,包括銀行、郵局、證券業,還有大眾運輸,像是台鐵、高鐵、捷運的大廳就必須維持在26度左右,溫度提高,考驗民眾的耐熱力,而台鐵也將在8月推出新制服,就是主打吸濕排汗的涼感衣。
    2013/06/05 19:40
  • 台股無量難做 券商操盤手改行賣燒烤

    從去年傳出要課證所稅後,台股的量能至今依舊低迷不振,衝擊財政部第一季收到的證交稅,只剩158億元,減幅高達28.2%,創下近4年新低,台股無量,證券從業人員沒業績,只好紛紛出走,我們找到的這位前券商操盤手阿志,曾經一個月經手的交易量高達上億元,現在改行開起了燒烤店,雖然凡事都得靠自己,但不用看行情吃飯,讓阿志說,就算再怎麼辛苦,也比看不見未來的證券業好。
    2013/04/18 12:28
  • 兩岸首次「金證會」 300億陸資入台股

    大陸證監會主席郭樹清,率隊和台灣金管會歷經9個多小時會談,兩岸第一次「金證會」對於T股何時能來台掛牌,雙方說是「有共識」積極研商,大陸方面也說,陸資到台灣上市法律上沒有障礙,至於何時能看到「T股」就沒有明確時間表了,這一次金證會確定大陸法人投資台股,也就是所謂的「QDII」金額提高到10億美元,合乎外界預期,其他證券業務則還在「循序漸進」討論中,使得「金證會」效應在台股並沒有看到激情表現,連金融股也興致缺缺,在平盤上下整理。
    2013/01/29 23:10
  • 〈獨家〉低胸辣妹報明牌! 彩券影音大戰

    彩券市場一年高達7百億,也讓彩券分析網站蓬勃發展,據了解,「彩券分析市場」一年達6千萬,有彩券分析網站打出美女牌,找來辣妹分析師,這個分析師叫做小雅,今年25歲,從事金融證券業,擁有傲人上圍、32E罩杯好身材,業者還自掏腰包上百萬,打造專屬彩券分析攝影棚,就是希望能出奇制勝。
    2010/08/25 19:28
  • 拓展版圖 金控集團進軍證券業

    金控集團再添生力軍,購入南部證券公司股權,正式進軍證券業。
    2010/05/27 00:57
  • Money我最大/分析師鄭偉群 看好大聯大、凱基證

    在TVBS「Money我最大」節目「股神爭霸戰」排名前八強的分析師鄭偉群昨12日受訪時表示,看好大聯大(3702)和凱基證(6008)未來表現,他說,IC設計龍頭大聯大(3702)在合併友尚(2403)後,營運規模大幅躍昇,今年3月的營收狂飆,且在外資近日強力買進後,更是加強了其未來股價上漲的動力;至於凱基證(6008)則是在合併台証證後的效益逐步顯現,今年首季營收排名在各券商的第三位,未來在證券業開放登陸的利多下,其後勢不容小覷。
    2010/04/12 17:22
  • 〈快訊〉新壽證4.3億 賣給元富證券

    台灣證券業又將大洗牌!新光金下午在證交所宣布,將其下百分之百股權的新壽證券,以總數4.3億的價格,賣給了元富證。
    2009/04/28 19:12
  • 成交量萎縮 證券業今年度小月

    不景氣,台股買氣低迷,也連帶影響到證券業。
    2009/03/09 07:23
  • 【一步一腳印】躲過金融海嘯 上班族巧克力夢

    以小火慢煮的可可,再加進一匙粉紅色的玫瑰花粉,就像一帖魔法靈藥,讓林濰瑄釀成巧克力,傳遞甜蜜、浪漫,還有淡淡的酸澀,綁著頭巾的林濰瑄,一煮起巧克力,就想像自己是個會施法的女巫,自創的神奇配方,讓她調配出不同口感的巧克力。巧克力主廚林濰瑄:「就是濃度不一樣,就是我有放99%的,66%的跟72%的,因為這樣子,我可以調配出我要的那種口感。」 林濰瑄本來也以為做巧克力,就如同活在浪漫的童話故事裡,但,她去年才剛剛創業,每天桌上的黏的好幾張便利貼訂單,正催著她,客人還等著她的巧克力,誰叫她偏偏又堅持,要用純手工做巧克力,才夠精緻,一天產量,也只來得及做出1百公克的分量,最多80盒,她就已經和助理2個人,圍著工作台忙進忙出,外加趕送貨,有時候一心急,手裡的酒倒多了,巧克力的比例就不對,一不留神煮久了,鍋裡的花醬又焦了,林濰瑄的工作室裡,常常是巧克力香、材料香,再加上偶爾小小失誤的焦味,除此之外,巧克力還在林濰瑄的人生裡,多填了另一種滋味,叫意外。 林濰瑄:「有一天,我如果這樣講,很多人都覺得我很誇張,但是事實上是就是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六月天,早上醒過來,我就想說我今天要來遞辭呈,我這樣講,很多人會覺得很驚訝,可是這是真的,我就那天,就是覺得時間到啦,就是覺得做到這樣子很OK,然後可以在這個時間點,做一點別的想做的事情。」 一張和如今的新聞話題人物辜仲瑩合照的舊照片,追溯到林濰瑄從前的經歷,那時候她在不動產和證券業,工作長達十多年,手底下帶的是將近百人的工作團隊,年薪高達3百萬的林濰瑄,要離開的時候,金融業還是人人稱羨的金飯碗。林濰瑄:「在金融業待了十幾年,證券業,其實我對景氣的感覺,是還滿敏銳的,那時候是覺得說,現在是還不錯的時機,但是,其實,他的那種超額利潤時代已經過了。」 要說林濰瑄能完全料到08年的金融海嘯,或許沒那麼神,不過,就連林濰瑄的同事都不能理解,她當時是哪裡來的靈感,說要離開。林濰瑄:「(同事)他們會覺得很驚訝,倒是真的,就說很不錯的行業啊,這麼好的收入這樣子,那我就說那我先休息一陣子。」
    2009/02/15 22:25
  • 台股不振證券慘 尾牙幾乎全取消

    全球不景氣,眼見都快年底了,台股依舊沒有太大起色。受到交易量爆減影響,證券業慘兮兮;就算忍住不裁員,也幾乎是遇缺不補,連年終多少都是問題。尤其以往熱鬧風光的尾牙,今年幾乎全取消,藝人接場也少了一大半,大嘆真的是歹年冬。
    2008/11/10 12:35
  • 〈獨家〉李志中人頭戶 疑涉及「新瑞都案」

    李志中口中的二姐,就是證券業相當知名的女強人,前開發金控財務長-伍敏卿,曾被視為胡定吾的人馬,不過在劉泰英入主後仍受重用,還空降到大華證券擔任總經理;而TVBS記者求證伍敏卿本人,她表示帳戶和扁家無關;檢調是在重啟調查,新瑞都案是否也涉及洗錢。
    2008/10/20 19:03
  • 雷曼風暴/「雷曼兄弟」破產 員工打包尋出路

    美林證券易手,雷曼兄弟宣布破產,這些美國證券業的百年老店,在美國這波金融危機裡一一倒地不起,美股應聲下跌,出現自911以來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跌幅超過500點,美國這波金融風暴會如何演變,台灣投資人跟美國投資人一樣擔心。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8/09/16 10:17
  • 〈獨家〉謝密會外資高層 元大馬志玲牽線

    大選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加緊步伐,TVBS捕捉到謝長廷中午,和10多位外資負責對台業務的極高層主管餐敘,謝長廷藉著這場飯局,表達自己的財經兩岸政策;據了解,出面牽線的就是台灣證券業龍頭,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而且全程作陪,這不禁讓外界好奇,過去偏藍色彩的馬志玲間接表態了嗎!
    2008/02/26 18:52
  • 「上半年賺到去年業績」 外資賺飽

    台股今天雖然大跌1百多點,不過算一算從5月底的8100多點,到現在已經上漲超過1千點,漲了這麼多不知道您賺到了嗎?不過外資到是賺了不少,有外資券商透露他們上半年賺的錢,已經把去年一整年的錢通通賺到手了,證券業者估計,以5月底外資持有台股的比重來估算到目前為止,外資已經賺了1兆多新台幣。
    2007/07/26 19:12
  • 林忠正家燈火通明 低調避案情

    台中地檢署今天兵分14路,北上搜索搜索,檢方調查發現,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替金融證券業者關說,有貪污嫌疑,今天破天荒前往金管會搜索,同時將林忠正及秘書等12人帶回偵訊,而中華開發金控公司,日前爆發違法併購金鼎證券,也被懷疑從中行賄官員,遭檢調一併搜索調查。
    2006/10/30 23:13
  • 林忠正涉賄 檢調破天荒搜金管會

    金管會首次被檢調大舉進入搜索,一共帶走林忠正近半年會議紀錄,涉嫌關說的前任發言人林忠正。曾經擔任3屆民進黨立委,以財經見長,當初被龔照勝延攬入會,沒想到這次驚爆透過幕僚,安排與金控和證券業者關說,檢方監控半年,於今天正式出動搜索。
    2006/10/30 19:22
  • 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賄! 遭搜索

    台中地檢署今天兵分14路,北上搜索搜索,檢方調查發現,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替金融證券業者關說,有貪污嫌疑,今天破天荒前往金管會搜索,同時將林忠正及秘書等12人帶回偵訊,而中華開發金控公司,日前爆發違法併購金鼎證券,也被懷疑從中行賄官員,遭檢調一併搜索調查。
    2006/10/30 15:26
  • 征服股海 透過PDA手機即時下單

    一則理財訊息,國內一家證券業者新推出利用手機或PDA,就可以到股市隨時看盤,輕鬆下單。
    2006/10/03 00:38
  • 馬志玲赴桂林投資樂園 道路命名

    雖然政府還沒開放證券業赴大陸投資,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卻已經在廣西桂林做了十幾年的生意。不過他投資的不是證券,而是高爾夫球場和主題樂園。他的「樂滿地樂園」成功的帶動當地經濟,桂林政府還特別用馬志玲的名字,為道路命名。馬志玲在桂林接受TVBS專訪,暢談他在大陸發展的心路歷程。
    2006/03/28 23:12
  • 塔羅牌算運勢 金融展吸人潮新招

    金融展持續在世貿展開,金控公司仍然大手筆送百萬現金與千萬豪宅。不過證券業擺出「占卜理財」,用塔羅牌幫人算理財運勢,結果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成了吸引人氣的另類法寶。
    2005/08/28 12:38
  • 陸委會:證券業可「登陸」設子公司

    兩岸經貿交流又一重大開放,陸委會今天上午召開委員會議,通過開放台灣證券業者赴大陸設立子公司,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同時說明相關管理辦法的規定。
    2004/11/29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