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首次「金證會」 300億陸資入台股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班瑪旺嘉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9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證監會主席郭樹清,率隊和台灣金管會歷經9個多小時會談,兩岸第一次「金證會」對於T股何時能來台掛牌,雙方說是「有共識」積極研商,大陸方面也說,陸資到台灣上市法律上沒有障礙,至於何時能看到「T股」就沒有明確時間表了,這一次金證會確定大陸法人投資台股,也就是所謂的「QDII」金額提高到10億美元,合乎外界預期,其他證券業務則還在「循序漸進」討論中,使得「金證會」效應在台股並沒有看到激情表現,連金融股也興致缺缺,在平盤上下整理。

大陸證監會國際部主任童道馳:「我第一次見那麼多台灣媒體,所以我不斷告訴自己,我說我的名字叫『不緊張』,但還是有點緊張。」

兩岸頭一回「金證會」,能談出點什麼來?市場也是懸著一顆心。金管會證期局局長黃天牧:「QDII(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初期『可考慮』由5億美元提高到『10億美元』。」

QDII指的就是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簡單說,就是大陸法人進場買台股,從原本上限5億美元,增加到10億美元,相當於300億台幣,對台股低迷的成交量引進資金活水,不無小補,但「T股」何時開放?就得「再研究」。大陸證監會國際部主任童道馳:「大陸企業赴台上市,到台灣來上市,在法律上、政策上『沒有障礙』。」

TVBS記者曾翌萍:「其實早就可以透過買『TDR』來投資陸股,不過TDR有多冷門?連券商電視牆都看不到TDR的股票代碼,許多人就擔心『T股』會變得和『TDR』一樣下場。」

股民:「會去買它(TDR)都是認為有希望,結果買了之後就讓你失望了。」

聽到T股,股民「擔心」比「開心」來的多,因為陸資TDR最慘的股價只有2、3元,甚至1天只成交7張、5張,有夠誇張,加上資訊不夠透明,台股每個月得揭露財報,TDR卻是半年才一次,還經常「查無資料」。

大陸證監會國際部主任童道馳:「我們在證券業開放方面,我們邁出了...可以說這次邁出了比較大的步伐,我希望大家要放我回去啊。」

但「T股」只聞樓梯響,歷經9個多小時旋風訪台的大陸證監會主席郭樹清,也沒在記者會露臉,台股雖然站上7800,金融股也沒見到出色表現,市場反映說明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39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