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謝金河 結果共177筆

  • 這招反擊狠!馬雲批中資銀行像「當鋪」 螞蟻集團掛牌前竟遭「喊卡」

    螞蟻集團在上市前一刻喊卡,謝金河在臉書就點出了三大重點,認為這次馬雲錯估了情勢,加上他日前在金融峰會上,當中共高層面前批評中資銀行像「當鋪」,恐怕也引來許多危機,就有專家點出,這是中共高層要給馬雲警告,後續可能還會有其他招數。
    2020/11/10 23:09
  • 倘拜登殺進白宮...台灣怎接招?謝金河:恐有重大變化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作業持續進行中,儘管雙方得票數幾度緊張拉鋸,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距離勝利就差臨門一腳。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5)日在臉書上發文,直指這場扣人心弦的大選,將牽動未來世局,台灣情勢也將牽一髮而動全身。
    2020/11/05 17:54
  • 綠能供應鏈在地化 台灣能源轉型推向亞太

    【財訊】雙週刊於今日(28)舉辦「離岸風電本土化 翻轉台灣新能源」論壇,現場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出席擔任致詞貴賓,同時也邀請到負責推動綠電的經濟部曾文生次長擔任講者之一,提出產業未來走向,負責審理離岸風電本土化的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則與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就台灣的下個亮點產業進行精采對談。
    2020/10/28 22:31
  • 美大選誰能勝出?謝金河曝范疇預言:一定是他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究竟是川普(Donald J. Trump)還是拜登(Joe Biden)誰能勝出,全球都在關注這場大選結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分享看法和預測。他表示自己有去問過戰略作家范疇,對方很堅定地說,「川普當選毫無疑義!」
    2020/10/26 11:36
  • 他自爆愛吃豬睪丸! 陳時中讚「難怪腦筋好、體力讚」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外界質疑食安疑慮。屢遭外界抨擊,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3)親上火線在節目暢談美豬議題,主持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小時候愛吃台灣豬睪丸,陳時中稱讚,「難怪你現在腦筋好、體力也好」。
    2020/09/14 10:27
  • 華航靠「貨運」大賺 謝金河酸罷工:空服員小心了!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出不了國,全球航空業也陷入前所未見的低谷,更有不少航空公司因此破產、倒閉。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9)日卻在臉書表示,華航第二季的虧損跌破專家眼鏡,因為「本業(貨運)獲利抵銷了客運的虧損,而且還賺更多」。
    2020/08/09 15:44
  • 「戒急用忍、南向、APEC」 李登輝推經貿自由化

    回顧李登輝在任時期的經濟政策,包含戒急用忍、推動南向政策,以及加入APEC等等,都造就了台灣現在經濟走向的重要關鍵,雖然有學者認為,在當時因為戒急用忍,錯失了到大陸經濟起飛時期,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用台積電的「護國神山」來形容李登輝,因為他早就知道,半導體產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產業。
    2020/07/31 13:02
  • 牽連150億弊案!《十信風暴》見證燒毀政經的金融大火

    1985年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因違法超貸,引起擠兌風暴,重挫台灣政治、財經,造成社會不安、舉國動盪,「十信案」主事者蔡辰洲與財政官員的攻防,幾近動搖國本、並影響日後政局改革,堪稱台灣歷史上風暴最烈的金融弊案。當年參與十信、國信兩案的資深新聞工作者、「鏡文學」作家王駿,執筆《十信風暴》,以紀實小說形式呈現當年弊案之下的暗潮洶湧。作品在「鏡文學」官網連載時就廣受好評,日前已出版為實體書,並於18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對談,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及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皆親臨現場。
    2020/07/20 14:23
  • 台股萬二最甜美的一段常藏殺機! 散戶恐變冤魂? 財經專家教戰「保命秘訣」

    台股最甜美的一段常藏殺機!《財經大白話》結束中討論到,台股在站上萬二大關後、持續震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很多投資人買股票喜歡買飆股,但最甜美的一段經常會有殺機,主持人翟翾:「現在大盤看起來局勢不太妙,很多散戶不只住套房,甚至已經變冤魂了,買標股最甜美的時候往往有殺機?」財經專家黃世聰:「現在台股已經出現很多不尋常的訊號」
    2020/07/17 16:40
  • 「世界進步中」官員活在18世紀 謝金河:小英看到沒?

    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商業與生活改變了型態,有企業改變營運模式,讓一半員工在家工作,也因此刺激餐飲外送服務發展,跨國企業改為線上會議效率提升,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認為世界在進步中,2度問台灣是否準備好,但台灣官員仍停留在18世紀的工業革命,提問「不曉得小英總統看到這個問題了沒有?」
    2020/05/29 09:37
  • 3天0確診全靠「3件基本功」 張上淳揭防疫下一步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持續升溫,我國這週有3天沒有出現確診病例,相當振奮人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週末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上節目時,張上淳指出,台灣之所以防疫有成全靠人民警覺性高,且有「3件基本功」,就是「很早就戴上口罩、勤洗手、噴酒精」;不過因為台灣確診病例少,相對沒有抗體,未來疫苗的研發對台灣而言至關重要。
    2020/04/18 11:12
  • 疫情現「黃金交叉」 謝金河解析數據:不要出國旅行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分析疫情數據,16日中國大陸境內與境外地區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死亡人數呈現「黃金交叉」,雖然亞洲疫情上升,但情勢已緩和,反倒是歐美疫情擴散迅速。近期國內確診都是境外旅遊回來的民眾,他也重申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所說的,沒事不要出去國外旅行,大家務必要聽進去。
    2020/03/17 08:44
  • 武漢肺炎肆虐 他點4件事讚政府:台灣表現真不容易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政府全力做好防疫措施因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1日)在臉書點出4點認為「台灣的表現真的不容易!」
    2020/02/02 09:45
  • 韓選後親民作風不改 呷滷肉飯、虱目魚湯

    韓國瑜市長回高雄市上班,早上幾點出門工作備受關注,這幾天時間有越來越早,讓人聯想是不是要扭轉負面聲量,甚至前一天,還去吃「庶民小吃」滷肉飯,被韓粉給巧遇拍下照片,至於謝金河幾天前說韓國瑜不喝睡不著,他也在臉書上致歉,說不應該選後失去戒心,說三道四。
    2020/01/17 13:02
  • 快訊/談韓國瑜「酒不喝睡不著」 謝金河臉書道歉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週三到工商協進會演講,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每天喝酒、不喝睡不著」,引發後續效應。謝金河凌晨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把私下聊天的事拿到檯面上講,是大嘴巴風波,還讓80歲老父上電視,他除了不忍,也深自反省檢討。
    2020/01/17 10:32
  • 爆韓不喝酒睡不著 謝金河致歉:不該把私下聊天搬到檯面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每天都要喝酒,不喝酒睡不著覺」,此話一出,隨即引發外界討論,韓辦也於16日凌晨緊急發聲明澄清。謝金河事後也為此在臉書發文道歉,稱自己不小心在選後破壞社會和諧,未來一定更加謹言慎行,同時也向韓國瑜、吳敦義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致歉。
    2020/01/17 07:35
  • 謝金河指「沒喝睡不著」? 韓國瑜不回應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5日爆料自己和李佳芬讀同一所小學,是多年好友,還說韓國瑜北農時期,沒喝酒睡不著;針對指控,韓辦僅發布書面聲明駁斥,韓國瑜本人被問到時,沒有回應,似乎不想捲入口水戰。
    2020/01/16 13:14
  • 「沒喝酒睡不著」 謝金河大爆韓國瑜往事

    財經專家謝金河昨天受邀演講,大談選後情勢砲火猛烈,講到國民黨接班問題,坦言吳敦義該退休了,因為老人痴呆愈來愈嚴重,不僅如此,他還講到韓國瑜過去常找他喝酒,而且每天都要喝,不喝會睡不著,但今天凌晨韓辦反擊,強調兩人沒什麼交集互動,現在也滴酒不沾了。
    2020/01/16 12:52
  • 謝金河爆韓市長:不喝酒睡不著覺 韓辦深夜急發聲明回應

    隨著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終慘輸267萬票落選後回歸高雄市長崗位,但一舉一動仍受到外界矚目,然而自稱與他有30多年交情的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參加演講時提到,韓國瑜以前「每天都要喝酒,不喝睡不著」,隨即引發話題。對此,韓辦隨後也緊急發聲明表示「誤信不實說法,並非事實」。
    2020/01/16 07:50
  • 台商回流遭指灌水 謝金河:工業區繞一下就知道

    台商回台投資成果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灌水,專家學者多不認同此說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到工業區繞一下就知道狀況」,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則說,資金不論境外還是國內,有投資就是好事。
    2019/11/19 22:37
  • 4度角逐總統大位? 親民黨:宋楚瑜有8成機會參選

    外界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第4度參選總統,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說,決策委員10月28日曾開會,一致鼓勵宋楚瑜親自參選2020;但目前宋楚瑜還沒做最後決定,尚無何時公布的問題。
    2019/11/04 14:02
  • 宋第四度參選 傳找謝金河當副手未果

    親民黨最近委託民調公司評估,指出如果蔡英文、韓國瑜對決還有35%民眾未表態,認為如果參選,不一定會墊底,讓宋楚瑜信心大增,打算四度披掛陣上陣。現在傳出他想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當副手被婉拒。
    2019/11/02 16:26
  • 宋楚瑜參選已定? 傳找謝金河當副手未果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傳出邀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副手未果,參選總統方向似乎已定,最終決定將於11月15日前對外說明。至於同樣爭取親民黨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核心幕僚也意味深長表示「如果你是宋,會給王嗎?」
    2019/11/02 10:29
  • 外資喊3字頭!台積電收299.5元 股民早脫手

    台積電股價,外資看好衝破3字頭,最高目標價設定在364元,30日收在299.5元,距離300元只差半步!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6年前花6萬塊,買一張台積電股票送給媽媽,由於配股多,現在脫手能有900萬入袋,大賺150倍,但其他不少資深股民,則是怨嘆賣太早了。
    2019/10/30 20:35
  • 台積電298.5元創新高開平盤 股民嘆:早脫手

    台積電股價,昨天衝上298.5元,創下歷史新高,外資更看好,衝破3字頭,最高目標價設定在364元,而30日開盤,台積電也依舊維持在298.5元平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26年前花6萬塊,買一張台積電股票送給媽媽,由於配股多,現在已經可以賣到將近900萬,大賺150倍,但其他不少資深股民,則是怨嘆,老早已經陸續脫手。
    2019/10/30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