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諾貝爾經濟獎 結果共18筆

  • 快訊/專研勞動經濟學 加國學者獲諾貝爾經濟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剛剛揭曉,今年頒給兩組經濟學家。第一組是出生在加拿大的美國學者「卡爾」,專門研究薪資與勞動經濟,第二組則由美國學者「安格里斯特」和出生荷蘭的「因本斯」共享,他們對研究設計和實驗方法,都有相當大的貢獻。
    2021/10/11 18:25
  • 半夜得知獲諾貝爾經濟獎 美2學者穿睡衣報喜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了,由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兩位教授,米格羅姆和威爾森獲獎,兩人因為改良了現代拍賣理論和模式,獲得肯定,舉凡是5G頻譜的拍賣,和各國制定電價的模式,都和他們的研究相關,有趣的是,兩人不但是師生關係,還是鄰居,得知獲獎的當下剛好是美國的凌晨,其中一人還穿著睡衣去敲對方的家門,把對方叫醒,告訴他你得諾貝爾獎了。
    2020/10/13 14:16
  • 諾貝爾經濟獎3人同得 改善貧窮獲榮譽

    諾貝爾經濟學獎14號揭曉,這次由三位經濟學家共同獲得;他們分別是美國發展經濟學家克雷默,以及兩位在麻省理工學院擔任教授的夫妻檔,美籍印度裔巴納吉,與妻子46歲美籍法裔的杜芙蘿,她不僅是50年來第二位獲得這個獎的女性,也是最年輕得主。他們三人運用田野實驗調查方式,提供政府單位科學數據佐證,制定改善貧窮政策。這對經濟學家夫婦,在麻省理工學院,推動了「貧窮行動實驗室」計畫,在全球80個國家做實驗調查,了解各地貧窮民眾的差異,再提供給相關單位,制定合宜的脫貧政策。目前這項研究計畫已經幫助了全球4億的貧窮人口。
    2019/10/15 20:01
  • 契約理論影響多領域政策 兩美教授獲諾貝爾經濟獎

    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哈特、和麻省理工學院經濟與管理學教授荷姆斯壯,榮獲201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以表彰兩人對「契約理論」的貢獻;諾貝爾評審委員會表示,他們影響了多個領域的政策和制度設計。
    2016/10/11 09:05
  • 兩美教授研究契約理論 獲諾貝爾經濟獎

    2016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出爐,由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哈特、以及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荷姆斯壯獲得。
    2016/10/11 08:07
  • 快訊/兩美學者研究「契約經濟」 獲諾貝爾經濟獎

    2016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出爐,兩位美國經濟學者,分別是來自哈佛大學的哈特,以及麻省理工學院的霍姆斯特姆獲得。他們在「契約經濟學」上的理論獲得肯定,因此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經濟獎。
    2016/10/10 17:59
  • 〈快訊〉提「資產定價」 美3學者獲諾貝爾經濟獎

    今年諾貝爾壓軸經濟獎結果出爐,由美國耶魯大學經濟學家席勒、芝加哥大學教授韓森和法瑪3名學者共享,表彰他們對研究資產市場趨勢做出突破性貢獻,因為他們的研究影響許多人投資、購屋,甚至是國家的經濟政策。
    2013/10/15 08:04
  • 氣候災難正上演 北韓水患災情加劇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表示,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像是美國現在遭逢半世紀最大乾旱,其他主要產糧國,包括俄羅斯、澳洲和印度,也因為乾旱糧食減產,恐怕引爆下一波糧食危機,未來這些產糧區受到乾旱衝擊的頻率會更高,極端氣候也變得更明顯,在北韓出現近年罕見的嚴重水患,造成169人死亡、400人失蹤,也使得缺糧饑荒更加惡化。
    2012/08/07 22:18
  • 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曼 5月中來台

    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各國政府祭出各種藥方拉抬經濟,似乎沒有什麼起色,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經常發表專欄,提出個人的專業見解,5月中旬克魯曼大師就要應邀來台灣訪問,對於台灣經濟未來的出路,他謙稱自己要先做一點功課,下個月就會來台交差。
    2009/04/06 13:51
  • 經濟學家克魯曼 獲諾貝爾經濟獎

    2008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在晚間揭曉,由曾來過台灣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和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曼獲得,他是因為曾成功預測90年代的亞洲經濟風暴,並分析地區經濟有所成就,因此得到今年諾貝爾獎的肯定,他也批評布希政府的紓困案,動作太慢。
    2008/10/13 20:49
  • 諾貝爾07/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3學者共享

    2007諾貝爾經濟獎,確定由美國的赫維茲、邁爾森以及馬斯金3位學者,共同獲得這項殊榮。獲獎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奠定了機制設計理論的基礎,對社會貢獻良多。而高齡90歲的赫維茲,更創下最高齡的諾貝爾獎得主紀錄。
    2007/10/15 20:04
  • 諾貝爾經濟獎 美兩經濟學者共得

    瑞典皇家科學院昨天公佈了2005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由美國經濟學者「謝林」,以及擁有以色列和美國雙重國籍的經濟學者「奧曼」共同獲得,兩人透過賽局理論分析,有助於世界理解衝突與合作的關係。
    2005/10/11 12:33
  • 美以經濟學家 共獲諾貝爾經濟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公佈了2005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由美國經濟學家「謝林」,和擁有以色列跟美國雙重國籍的經濟學者「奧曼」共同獲得。
    2005/10/10 22:30
  • 美兩經濟學者 獲頒諾貝爾經濟獎

    一則最新消息,瑞典皇家科學院公佈了2005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的名單,由美國經濟學家「謝林」和以色列裔的美國經濟學者「奧曼」共同獲得,兩人是因為解釋「合作矛盾博亦論」,也被認為可解釋「商業合作與衝突」,獲得這項殊榮,而兩人也將獲得2600萬台幣的獎金。
    2005/10/10 20:43
  •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出爐! 2教授獲獎

    今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剛剛出爐了!今年的經濟獎得主有2位,都是在美國大學任教的教授。
    2004/10/11 21:01
  • 北市選監小組舌戰 9:6認定民進黨違規

    選舉期間,藍綠陣營分別打出諾貝爾牌,究竟有沒有違規?台北市選監小組今天開會時分成兩派,經過討論,最後認定,民進黨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貝蒂威廉斯」站台,違反選罷法,將報請中選會開罰,至於連戰召開記者會,宣布邀請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擔任財經顧問,有沒有違法?北市選監小組初步認定,沒有違法,不過民進黨籍的選監小組成員要求進行蒐證!
    2004/03/09 17:52
  • 總統提女性閣揆 連戰:好高騖遠

    上午國民黨主席連戰,邀請了諾貝爾經濟獎得主詹姆斯海克曼,大談經濟改革,並邀請他在選後繼續擔任經濟顧問。連戰也批評,現在行政院任用的女性閣員人數,還不到五分之一,陳總統說他留意女性閣揆人選的說法,是好高騖遠。
    2004/03/08 12:51
  • 展現國際觀! 藍綠大打諾貝爾牌

    選戰越打越烈,藍綠陣營為了凸顯國際視野,紛紛打出「諾貝爾牌」,連宋請來了「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為自己的經濟政策掛保證,扁呂則請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為民進黨崇尚自由民主背書!不過選罷法明定,外國人不得在選舉場合站台或公開演說,主管機關中選會說,如經檢舉,確實違法,將被罰款或要求這些人出境。
    2004/03/05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