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經濟獎 美兩經濟學者共得

記者 廖庭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瑞典皇家科學院昨天公佈了2005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由美國經濟學者「謝林」,以及擁有以色列和美國雙重國籍的經濟學者「奧曼」共同獲得,兩人透過賽局理論分析,有助於世界理解衝突與合作的關係。

畫面右邊的是84歲的「謝林」,左邊的則是75歲的「奧曼」,兩人在賽局理論中的卓越分析,提升了世人對商業衝突的理解,甚至能解釋衝突,避免戰爭,在今年雙雙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滿頭白髮、戴副眼鏡的謝林在致詞時,幽默地表示,一早被獲獎電話吵醒後,朦朦朧朧中就把電話直接交給太太。

2005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謝林:「我太太接了電話,她的臉上馬上綻放出笑容,她帶著非常責難的微笑看我,我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

謝林是馬里蘭大學經濟學教授,也是哈佛大學的榮譽教師,在冷戰時期,謝林利用賽局理論解釋了當代最重要的問題,全球安全和武器競賽。

留著大鬍子的奧曼,擁有以色列和美國雙重國籍,在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教書,他則是根據謝林的構想,繼續發展理論分析。

這兩名學者的成就,讓這門社會科學的演進,遠遠超越經濟學領域,兩人將獲得2600萬台幣的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1438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