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現國際觀! 藍綠大打諾貝爾牌

記者 蔣志薇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5 19:31

選戰越打越烈,藍綠陣營為了凸顯國際視野,紛紛打出「諾貝爾牌」,連宋請來了「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為自己的經濟政策掛保證,扁呂則請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為民進黨崇尚自由民主背書!不過選罷法明定,外國人不得在選舉場合站台或公開演說,主管機關中選會說,如經檢舉,確實違法,將被罰款或要求這些人出境。

連戰:「非常驕傲,Klein同意當我們的經濟顧問。」

連戰得意的介紹國親諾貝爾財經團隊,這一廂,民進黨請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自愛爾蘭的貝蒂威廉斯和陳總統呂副總統在造勢場合上,熱情演出。1970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貝蒂威廉斯:「我支持這個了不起的女人(呂秀蓮)。」

兩大陣營都打出諾貝爾牌,但是翻開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50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邀請外國人民、大陸人民或港澳居民從事第43條行為,包括不得公開演講為候選人宣傳,不得為候選人站台或亮相造勢,也不得召開記者會或接受媒體採訪時為候選人造勢,藍綠是否違規,中選會怎麼認定。中選會主委黃石城 :「外國人替候選人站台違反法律,妳有被告知嗎?」1970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貝蒂威廉斯:「我相信中國人會這麼說,但中國人和台灣人是不同的,我認為每個人都要以非常政治的方式參與政治。」

諾貝爾獎得主,捲入台灣選戰,藍綠陣營拉抬選情,還是得遵守選罷法規定,避免遠來的貴賓,最後被尷尬的要求離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8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