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誤食 結果共478筆

  • 2歲童疑誤吞清潔膠囊 狂吐粉色液體心臟驟停亡

    家裡危險物品真的要收好,以免孩童好奇誤食造成傷害。英國一名女童玩耍時突然腹瀉、吐出粉紅色液體,母親見狀嚇壞立刻將她送醫,直到病情穩定才出院,沒想到過了一週女童竟出現心臟驟停、流血症狀,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母親懷疑女童是誤吞清潔劑,但詳細死因法醫仍在調查中。
    2020/11/07 14:42
  • 母石虎中毒倒溪中 機警高職生通報救援

    一隻成年的母石虎日前在苗栗西湖山上被民眾發現倒在溪邊,當地農業處接獲通報將石虎送往動物醫院搶救,獸醫師從牠出現顫抖、腹瀉等症狀研判這隻石虎有機磷中毒,經注射解毒劑後,目前情況已穩定,他們表示這是首次發現石虎因中毒獲救的案例,研判是因為誤食農藥或遭下毒才導致路倒。
    2020/11/04 13:56
  • 5歲童誤吞123顆磁力珠 醫花4.5小時分割取出

    大陸貴州一名人父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玩,沒想到男童誤食吞下去,緊急送醫開刀,最後從他的腹部取出123顆磁力珠。對此醫師表示,孩童誤食磁力珠的事件並非罕見,但一次吞下123顆卻是真的少見,所幸緊急動刀取出,否則男童恐會出現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的情況,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0/11/02 16:22
  • 3歲女誤食鈕扣電池 頻喊「喉嚨痛」食道燒破洞枉死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憾事!一名3歲的小女童,一時好奇拿起鈕扣電池玩,隨後不慎誤食吞下肚,事後跟媽媽說「喉嚨痛」,送醫後不幸喪命。女童家屬悲痛萬分,以自身的例子呼籲所有家長們,一定要重視誤食電池的嚴重性。
    2020/10/25 08:02
  • 兒誤食吸管猛咳 夫飆罵妻「不會帶小孩」引眾怒

    照顧小孩到底是誰的責任?一名幼童將吸管放進口中嚼咬,不甚引發猛咳,母親見狀趕緊拍打背部才解除危機,然而父親知情後,便對她破口大罵,指責她不會帶小孩,甚至還翻舊帳,大吼她為何總讓小孩受傷,令母親相當自責以淚洗面。
    2020/10/21 13:52
  • 小米漿加料「脫氧劑」 4童誤食托嬰中心罰6萬

    高雄市鼓山區一家托嬰中心,8日上午有4名幼兒誤食脫氧劑,原來是廚工在製作小米漿時,沒注意脫氧劑掉入,一起放到果汁機絞碎,事後才發現米漿上浮著藍色漂浮物,但已經有4位幼兒吃下肚,年紀都不到2歲,幸好沒有大礙,但已經被社會局開罰6萬元,衛生局9日前往稽查,發現廚工沒有健檢紀錄,地面也沒有清潔乾淨,至少有4項衛生疏失,要求托嬰中心要限期改善。
    2020/10/09 19:56
  • 陸動物園「亂象」!遊客丟塑膠袋 害大象誤食

    大陸十一黃金周的8天長假,境內旅遊人次達到6.37億人次,不僅各景區,人潮爆滿,進而也拉抬餐飲零售業績,但人一多也頻生亂象。雲南昆明的動物園,有民眾擅自餵食大象,竟丟塑膠袋,害大象吃下肚,畫面引發討論。
    2020/10/09 11:38
  • 幼兒「6致命物」桌巾、糖漿都入列 醫:恐釀一生後遺症

    幼童好奇心旺盛,在家中釀成憾事的消息時有所聞,而意外往往發生在難以提防的日常。兒科醫師表示,因「誤食」而送醫的個案中,有部分會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她警告,家長要注意「6項常見物」,最好別讓幼兒輕易接觸。
    2020/09/22 16:48
  • 「強力磁鐵」害童狂嘔 醫急全麻開腹取出:快禁賣巴克球

    家中有兒童須注意!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享一起男童誤食益智玩具「巴克球」的案例,該名男童滑倒撞到頭後開始噁心嘔吐,到急診室經過頭部斷層掃瞄後並無發現異常,最後才發現他是意外吞食有磁性的巴克球,接受全身麻醉並進行開腹手術才將其取出。醫師提醒,孩子若誤食巴克球可能危及生命,建議政府立法禁止巴克球在台販售。
    2020/09/15 09:39
  • 快訊/美百款乾洗手有毒! 消保處抽樣8月公布結果

    防疫期間乾洗手用很勤,但最近美國卻召回135款含甲醇的產品,當使用這類乾洗手,皮膚吸收或誤食會產生毒性,嚴重還可能導致失明甚至致命。台灣消保處也注意到嚴重性,已針對市售乾洗手完成抽樣,結果預計8月中旬將公布。
    2020/08/14 09:18
  • 吃中藥傷肝?第1步先辨別是否誤食非法草藥

    最近中藥議題備受民眾關切。最常遇到的是「吃中藥傷肝」或是「某人吃中藥傷身」2個問題。 開業中醫師何昱樺認為,其實民眾更應該釐清自己正在服用的是「中藥」還是「草藥」、有很多人根本不聽醫師指示服用,還自行去買藥回家「保養」,因此,藥是為了「治療」還是「保養」才吃,它們的差別很大。
    2020/08/06 11:52
  •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 全身麻醉順利取出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經X光檢查已掉入胃部,得全身麻醉並進行多次無痛胃鏡,分批撈出食物殘渣後,才順利取出戒指,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口腔期小孩的情況。
    2020/07/28 12:52
  • 鄰居惡作劇 一家6口被騙吃「大麻咖哩」暈倒送醫

    印度日前發生一家6口集體中毒事件。該戶人家吃了鄰居送來的蔬菜,之後做成咖哩吃下之後,全家人都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緊急被送醫治療。經過院方診斷後,這家人是因為誤食了大麻葉,目前警方已經將鄰居逮捕。
    2020/07/08 17:27
  • 暖暖包誤認芝麻糊沖飲 失智翁腸胃多處灼傷糜爛

    誤食「暖暖包」導致灼傷,台中一名84歲老翁罹患中度失智症,不慎將家中存放的暖暖包誤當成芝麻糊沖泡飲下,事後向家人反映腸胃不適,檢查發現老翁的食道、胃、十二指腸多處灼傷潰瘍與糜爛,體內還殘餘鐵粉。
    2020/07/03 08:33
  • 印度懷孕母象被炸死 全球藝術家以畫作聲援

    「身為人類,我很抱歉」。印度一頭懷孕母象吃下塞有鞭炮的食物後重傷死亡,印度藝術家率先以大象畫作表達心痛與憤怒,之後在社群媒體引起全球藝術家關注,以畫作聲援,呼籲人類保護動物。
    2020/06/25 10:42
  • 端午自製鹼粽注意! 醫警告:誤喝「水」恐致命

    過去曾有「兒童誤食鹼水」的相關案例,醫師警告,嚴重恐會導致直接性的食道潰痬、穿孔及吐血。
    2020/06/23 21:58
  • 路邊野菇別亂採! 南投一家5口誤食綠褶菇中毒

    南投縣一家5人食用草地冒出的野菇後,因噁心、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住院,經採集個案家中留存的野菇送驗,確認是有毒的綠褶菇,與可食用的白色雨傘菇、雞肉絲菇常被混淆。
    2020/06/08 17:36
  • 太狠心!熱狗插滿鐵釘 疑惡意吸引貓狗誤食

    屏東市大武營區有一處社區,住家門口居然有熱狗插滿鐵釘,總共放了11處,如果毛小孩不小心吃下去,可能會滿嘴流血。住戶指控,是同社區的人不滿住戶養狗,才這麼惡整,已經報警處理,而這樣的行為也觸犯了動保法。
    2020/06/02 18:26
  • 喝魚湯昏迷!男老闆急送ICU插管搶救 醫師:沒解藥

    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一名范姓男子喝了口魚湯,怎料竟被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急救48小時,發現他是吃了擁有劇毒的河豚。醫師表示,河豚毒素是神經毒,如果誤食會先出現消化道症狀,必須馬上就醫。
    2020/05/26 20:25
  • 誤食頭號「惹事毒菇」 南投1家5口上吐下瀉全中毒

    雨季讓許多菇類增生,隨意採集食用恐出人命,南投埔里鎮一家五口誤採有毒菇類,吃了之後都出現劇烈肚子痛、上吐下瀉緊急送醫,學者判斷是具毒性「綠褶菇」,是「台灣易惹事毒菇類」榜首,誤食輕則上吐下瀉,嚴重時恐致命。
    2020/05/22 19:45
  • 1歲嬰誤食電池…下秒嘴裡爆炸「黑色粉末噴出狂冒煙」

    山東濱州市陽信縣一名1歲男嬰日前在房間玩耍時,誤把一節7號電池放進嘴裡,隨後電池突然爆炸,導致男嬰口腔黏膜糜爛,食道嚴重損傷。家人聽到「碰」的爆炸聲響急忙趕來,卻看到男嬰嘴裡不斷冒出白煙,口腔內還有大量黑色粉末及鮮血,嚇得趕緊將他送醫。
    2020/05/16 11:47
  • 「消毒劑說」被圍剿 川普惱怒:不開疫情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異想天開,建議注射「消毒劑」到人體內,可以殺死新冠病毒,結果很多人信以為真,還真的照做,導致疾管中心電話接不完,醫院也多了誤食消毒劑的病人。川普當然也遭到媒體圍剿,他後來辯解說,當時是在開玩笑,還惱羞成怒,說以後不再開疫情記者會。
    2020/04/27 22:19
  • 當心!1歲童誤食「水晶寶寶」 腸阻塞開刀取出

    水晶球、水晶寶寶,因為顏色繽紛,加上有果凍的觸感,不少小朋友喜愛,但家長可得多留意,小朋友以為是糖果誤食,在新竹有一歲四個月大的男童,連續幾天嘔吐、腹脹,根本無法進食,醫師檢查後發現腸子阻塞,但異物怎麼也無法排除,只好開刀取出,這才發現原來是小朋友誤吞了水晶球。
    2020/02/21 20:10
  • 分裝消毒液用「飲料瓶」 醫生擔心誤食風險

    適逢防疫期間,很多熱心里長,都會提供次氯酸水給里民,但有醫師發現,民眾拿礦泉水、飲料容器,很容易有誤食的風險,建議撕掉原有標籤,並且清楚貼上標示,另外建議使用回收標誌第2類、第5類的塑膠容器。
    2020/02/18 14:35
  • 藏陷阱!拿舊瓶分裝漂白水 醫急曝4原則:別鐵齒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商品都大缺貨,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就在臉書發文,透露有不少民眾會拿「各式各樣的舊瓶」來分裝漂白水,但其實此行為隱藏許多風險,陳志金表示,分裝漂白水應該謹記4大原則,他也呼籲民眾「不要鐵齒,真的發生過遺憾的事!」
    2020/02/16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