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誤食 結果共472筆

  • 你吃了什麼?1歲童誤吞鈕扣電池 食道穿孔

    家裡有幼童的家長,千萬要小心,小朋友在口腔期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好奇,誤食東西。台東就有名一歲半的男童,突然出現乾嘔及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送醫後,才發現他的喉嚨卡了一顆鈕扣電池,雖然成功取出,但食道卻嚴重受傷,住院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正常進食。
    2023/09/28 14:37
  • 家長注意!台東一歲半幼童誤食鈕扣電池 食道腐蝕穿孔

    全球每年約有數十至百萬名兒童因吞食異物而求助醫療,最常發生的年齡在6個月到6歲,約佔全部案例的7-8成。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收治一件一歲半的小男孩在家中突然出現乾嘔,一直流口水,呼吸困難的現象,醫師檢查後發現一枚鈕扣電池卡在孩子的食道。雖然緊急安排內視鏡將電池取出,但這枚鈕扣電池卻引發了食道腐蝕並導致食道穿孔,後來孩子住院治療了近一個月,才能正常進食返家。
    2023/09/27 17:55
  • 誤食1顆險喪命!美熱銷玩具「終極水珠」廠商召回

    孩子成長過程,無論吃的、用的都需要父母親或照顧者嚴格把關,美國一款在超市熱銷的玩具,名為「終極水珠」,賣點就是各種彩色的小圓珠,丟到水中會不斷膨脹,沒想到美國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不慎誤食了一顆,水珠在她的腸胃道中膨脹,最後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住院將近一個月才脫離險境,現在這款玩具已經被廠商召回;進入秋冬,讓家長聞之色變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又開始蠢蠢欲動,美國FDA上週批准懷孕32到36週的婦女,可接種輝瑞藥廠研發的RSV疫苗,讓孩子出生後六個月內都有抵抗力,避免重症發生。
    2023/09/25 19:50
  • 里長廣播「地瓜有毒」 店員暴哭:要給老鼠吃的

    今(20日)晚間在北市民生社區,蔬果攤商因作業疏失,把含有老鼠藥紅藥水的地瓜,跟正常地瓜混在一起,有毒地瓜被民眾買走,店員發現後哭著找里長求救,民眾差一點誤食吃下肚,所幸聽到廣播,顧客立刻把毒地瓜拿去退款。
    2023/09/20 23:23
  • 吃義大利麵「肝壞死斃命」!頭痛爆吐10hrs 他滿身毒素淪菌屍

    任何未經妥善保存的食物,無論聞/看起來有異與否,都不該繼續食用,畢竟除了肉眼可見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的殺手」存在其中,若誤食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比利時一名20歲男大生,曾為了要省錢而將放在室溫下的義大利肉醬麵加熱後繼續食用,隨即就出現頭痛、胃痛甚至上吐下瀉的症狀,並在短短10個小時內驟逝,事後發現嚴重的食物中毒。
    2023/09/14 13:25
  • 誤添1菜全家毒發!吃完飯「2重症2猝死」 陸7口家腎衰竭送醫

    路邊可不只野花不要採、蘑菇更是不要亂碰!中國大陸廣西省一戶7口之家,因為誤食在山中採來的有毒菌菇,導致出現嚴重的腎衰竭情況,先是長輩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意外死亡,後有家屬因病情嚴重而住進加護病房,對此醫學專家也作出說明。
    2023/09/14 08:52
  • 男童誤吞8根針頭!照X光驚見「散落在腸胃內」嚇壞母

    秘魯東北部有位2歲男童在母親工作的農場玩耍時,誤將8根針頭當作食物吞下,所幸其母親及時發現並將小孩送醫,照X光片後顯示這些針頭分散在男童腸胃各處,最終醫生耗費2個小時才順利取出所有針頭、完成手術,男童也沒有生命危險。
    2023/09/13 16:03
  • 印度大象誤食「水果炸彈」 嘴被炸爛慘遭活活餓死

    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日前有村民發現,一頭年約6歲的母象嘴部有嚴重傷勢,因此無法自主進食而活活被餓死。《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根據現場調查的官員與獸醫鑑識後發現,這頭母象很可能是在林間覓食,不小心誤食附近村民設置的陷阱,內部埋有炸藥的水果,造成牠嘴部嚴重炸傷,此後無法自主進食因而挨餓致死。
    2023/09/07 13:26
  • 5歲童狂流鼻血!誤認過敏拖2年 撐開鼻腔驚見「生鏽電池」

    為了防止家中孩童誤食、或是發生任何危險,多數家長都會盡量將小型、危險物品放在高處,或是妥善保管;馬來西亞一名5歲女童家長表示,女兒約從2年前開始就會無故流鼻血,也因為大小病痛不斷而成為醫院熟面孔,卻始終未能釐清病因,僅誤認是過敏所導致。然而日前一次轉院檢查,才驚訝的發現女兒鼻腔中卡著一個明顯生鏽的鈕扣電池,讓眾人瞬間傻在原地。
    2023/08/30 08:47
  • 好漂亮!意外捕獲鮮豔螃蟹 竟藏有劇毒

    外表鮮艷的動植物別亂碰,因為可能藏有劇毒,澎湖湖西一名漁民,在北寮出海作業時,意外捕獲了一隻鮮豔花紋的螃蟹,從來沒見過的情況下,漁民到網路上詢問,結果發現這是一隻,可以毒死400到500名成人的毒蟹「繡花脊熟若蟹」,幸好他沒有誤食,趕緊將牠海放。
    2023/08/25 13:53
  •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台中婦誤食「惹事毒菇」 竟休克狂吐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台中一名婦人至都會公園踏青見草地上遍布新鮮野菇,便自行採摘回家煮食,食用後約1小時出現中毒症狀、休克,緊急送醫,這才知道誤食被稱做「最會惹事的毒菇」,也就是有毒的綠褶菇,所幸送醫及時,經醫療團隊救治,住院4天後康復。
    2023/08/23 15:54
  • 最會惹事毒菇?不是綠褶菇惹事而是人惹了毒菇

    路邊野菇不要亂採,更不要亂吃,因為「毒從口入」。台中一名婦人,到都會公園踏青,看到草地上遍布新鮮野菇,竟然自行採摘回家煮食,食用後大約1小時,就出現中毒症狀緊急送醫。原來誤食被稱做「最會惹事的毒菇」,也就是有毒的綠褶菇。所幸送醫及時住院四天後康復。
    2023/08/23 12:38
  • 幫友刺青邊吸毒!粗心父呼呼大睡 4歲兒誤食海洛因癱瘓

    日前在苗栗縣頭份市發生一起兒童誤食毒品的案件,39歲的徐姓男子有吸食海洛因的惡習,當時他帶著4歲的兒子去朋友家,邊吸毒還邊幫朋友刺青,過程中吸食海洛因睡著了,兒子誤食桌上剩餘的毒品,造成年幼就腦病變、喪失語言能力、癱瘓等重傷,苗栗地檢署偵結,將徐男依涉嫌過失致重傷罪,提起公訴。 ​​​​​​​
    2023/08/18 15:17
  • 貓的報恩真人版?她茫喊「被貓咪求婚」 醫秒懂:嚴重恐致死

    「小春、快去貓咪偵探事務所」,這麼一句耳熟能詳的台詞,出自吉卜力2002年的作品《貓的報恩(猫の恩返し)》,女主角因緣際會救下一隻險些被車撞的異瞳貓,沒想到竟意外被捲入一趟奇特的旅程;中國大陸一名女子也向家人透露,自己看到一堆貓咪向自己展示美容技巧之餘,還有向自己提議登記結婚的,經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誤食毒菇所致。
    2023/08/14 11:23
  • 厚片吐司邊發霉!母女誤食連拉2天 怒批店家推員工扛責

    住屏東的黃小姐在住家附近的連鎖早餐店,買了兩份花生厚片,吃到一半才發現厚片吐司邊已經發霉,導致她和女兒連續兩天腹瀉,黃小姐向店家反映問題,業者卻把責任推給員工,引發她的不滿,店家事後道歉,總公司也允諾會加強教育訓練。
    2023/08/11 19:39
  • 致命午宴!她「下廚宴請前夫一家」釀3死1命危 奪命食材曝光

    致命午宴!澳洲維多利亞州吉普斯蘭(Gippsland)一名48歲婦人艾琳親自下廚,並邀請前夫的4名親人共進午餐,未料,飯後竟陸續出現中毒現像,緊急送醫搶救,造成3死1命危。當地警方推測,應是不慎誤食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死帽菇」。
    2023/08/10 11:20
  • 黑黑的?包裝LOGO印反 油墨沾上波蘿麵包

    花蓮一間開業29年的老字號麵包店,8日晚間接到顧客反應,麵包變得黑黑的,檢查後發現是新進的裝袋油墨印到內側,複印在麵包上,老闆隨後也在臉書po文道歉,提供無期限退費和折扣,而衛生局則提醒消費者,如果誤食的話,可以多喝水。
    2023/08/09 13:51
  • 未標示過敏原!多力多滋緊急召回近7千袋玉米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2日發布通知表示,百事可樂旗下品牌的菲多利緊急召回部分未標明常見過敏原的多力多滋玉米片,數量近七千包。召回原因是包裝上未標示含有大豆和小麥成分,可能會使誤食者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2023/08/03 18:29
  • 家長注意 英4歲童玩遙控器「誤食電池」險沒命

    英國一名4歲男童凱登因誤食遙控器中的鈕扣電池而差點喪命。由於電池卡在男童的食道中,和消化系統產生反應,使電池腐蝕損壞並滲出鹼性物質,對男童的食道造成嚴重傷害,甚至「幾乎穿過食道進入血管和主動脈」。
    2023/08/03 16:55
  • 差點害命 水塔3度遭下老鼠藥 鄰居判5月

    新北市中和一處社區,去年發生恐怖下藥事件!住戶跟主委因停車位發生嫌隙,竟然在水塔丟老鼠藥洩憤,主委一家誤食造成皮膚搔癢等症狀,安裝監視器抓人。嫌犯法庭上辯解,只是想讓對方拉肚子,不是要置人於死地,法官認為,只因社區事務糾紛下毒,還一度否認犯案,依刑法傷害他人健康罪,判刑5月!
    2023/07/24 13:06
  • 別再亂吃!這些薯類誤食會中毒 恐貧血、失智嚴重休克

    吃任何食物都務必小心!因為若食用不當,很可能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許多民眾吃水果因為懶得切,經常連皮帶籽一起食用,不過其實有些水果的果核,也就是植物的種子,吃下肚很可能會造成中毒,嚴重的話甚是會引發休克甚至死亡,因此食用時要格外小心,不可忽視。
    2023/07/04 15:49
  • 野菇別亂採!誤食「最惹事毒菇」綠褶菇 花蓮6人嘔吐腹痛

    雨後高溫潮濕,常可見野地長出漂亮野菇,花蓮有6名民眾誤食「台灣最惹事的毒菇」綠褶菇後,皆發生噁心、嘔吐、腹痛及腹瀉等症狀,所幸6人趕緊就醫,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2023/06/20 10:21
  • 200隻天鵝「集體染毒」! 滯留罌粟花田嗨到飛不動

    斯洛伐克近期發生一起罕見的「天鵝染毒」事件,當地一座罌粟花田從今年2月開始陸續出現大約200隻天鵝飛來覓食,結果疑似集體誤食罌粟花芽後中毒飛不起來,還因為對藥物成癮完全離不開這片花田,讓農民超頭痛。專家也警告,罌粟花對天鵝來說有毒性,食用過量有致死風險,截至目前已經累積數十隻天鵝死亡,相關部門也出動專人前往現場抓鵝,將剩餘的近150隻天鵝全送去進行解毒。
    2023/06/15 12:14
  • 除草誤觸毒堇舌腫呼吸困難 「一動作」讓女子脫離喪命險境

    美國德州一名女子在家中庭院除草後,發覺手部出現異常灼燒感,清洗後仍感到頭暈目眩,甚至出現舌頭腫脹、口齒不清已疾呼吸困難的症狀,就醫後才知是誤觸具毒性植物毒堇(Poison Hemlock),若是誤食,恐在3小時內喪命。對此,專家指出,該植物可怕之處在於與無毒性植物長的非常相似,建議種植時要注意,在進行除草等園藝工作,也應穿著長袖、配戴手套,結束後徹底清潔手部。
    2023/06/12 19:01
  • 2歲童吞7顆巴克球!超強磁力緊吸腸壁釀腹膜炎 嚴重恐喪命

    嚇死人!一名2歲男童某日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往急診室,X光一照竟發現男童腸道內疑似有7顆具強力磁性的巴克球,還分布在不同腸道,彼此強力吸引造成腸壁缺血壞死、穿孔,且已有腹膜炎的症狀出現,經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醫師提醒,巴克球、磁力珠等物品磁性較強會互相吸引,且吸得非常緊,不慎吞入容易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導致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3/06/07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