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詹啟賢 結果共219筆

  • 〈獨家〉去曬太陽 胡志強遊尖山埤水庫

    台中市長胡志強,隨著妻子邵曉鈴傷勢逐漸好轉,心情也好起來,昨天他下午到消防隊探視當時,搶救邵曉鈴的消防隊員,但事實上,他上午在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陪同下,到尖山碑水庫散步,看到尖山埤的湖光山色,胡志強說,等夫人康復了,要帶著她一起來享受美景。
    2006/12/08 19:15
  • 搶救邵曉鈴/詹啟賢笑了! 搶救胡志強夫人不易

    胡志強夫妻出車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組醫療團隊全力救治,其實背後有一段小故事,胡志強和詹啟賢,是台中二中的校友,蕭萬長擔任行政院長時,兩人分別是外交部長和衛生署長,算是老同事,上午邵曉鈴的病情好轉,詹啟賢終於笑了,還消遣胡志強說,他太小氣,這陣子的醫療費絕對不打折。
    2006/11/22 17:39
  • 搶救邵曉鈴/胡志強、詹啟賢 同畢業台中二中

    胡志強夫妻出車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第一時間組成醫療團隊全力救治,其實背後還有一段小故事,胡志強和詹啟賢,都是台中二中的傑出校友,連戰擔任行政院長時,兩人分別是外交部長和衛生署長,算得上是舊識,這次在醫院重逢,卻是邵曉鈴面臨生死交關,兩人都格外有感觸。
    2006/11/22 12:02
  • 搶救邵曉鈴/4天奇蹟好轉 醫療團首綻笑容

    邵曉鈴已經逐漸脫離險境。跟死神搏鬥4天的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已經拔掉代替心臟的體外維生系統,如果情況持續穩定,這2天,主動脈內的氣球幫浦就會拿掉。換句話說,邵曉鈴現在已經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這讓負責召開病情說明記者會的奇美院長詹啟賢,心情輕鬆不少,笑顏逐開。
    2006/11/22 10:46
  • 搶救邵曉鈴/謝絕訪客! 醫院三層關卡全天戒備

    為了讓胡志強好好休息,奇美醫院下達拒絕訪客令,怕有人「偷渡」,院方特地找來警衛守在病房門口,24小時 「防堵」!院方勞師動眾,全方位備戰,卻引發藉機打廣告的質疑,讓院長詹啟賢十分不平。
    2006/11/21 18:35
  • 搶救邵曉鈴/搶救邵曉鈴! 醫療團隊更勝319案

    為了搶救邵曉鈴,奇美醫院至少動員8個科別,16名主任級以上的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全力全赴!院長詹啟賢說,邵曉鈴醫療團隊,投入人力的廣度跟深度,都比319總統槍擊案更多!
    2006/11/20 17:53
  • 李昌鈺後 詹啟賢細說槍擊案

    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接受TVBS「新聞最前線」的獨家專訪,今天他回憶319總統槍擊案發生當天,陳總統腹部傷口抹油膏的情況,並且解釋了為何胸部X光看不到子彈的爭議。詹啟賢強調,奇美醫院祭出千萬元獎金,要找出陳文茜所說的那位「打電話跟她爆料的護士」,但到現在,連個影兒都沒有。
    2004/04/15 18:20
  • 【詹啟賢專訪】(九)詹啟賢:政治歸政治 專業歸專業

    陳:「好,那這個也有人質疑說,因為你服務的這個奇美醫院他的這個董事長許文龍是比較偏挺扁色彩的,那這一層的一個疑問,其實呢,我們當然又要看回來,其實你本身也是國民黨員啊!那麼為什麼沒有,又從這個角度去看呢?你怎麼看這樣子的一個所謂政黨色彩呢?」 詹:「去灌注到整件事情上,我想專業的歸專業,這個政治歸政治,把這個扯在一起是不對的,比如說這一次就讓我覺得像李昌鈺博士他完全是專業的,他是連宋先生...連宋大紐約地區後援會的會長,不需要質疑他嘛!因為專業的人他知道該怎麼做分寸,對我們來講,那一天陳總統到醫院來,受傷了來,他不是總統候選人,他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受傷,到我們醫院來,那我們就該怎麼去處理,就是這樣子嘛!這是第一。 第二,許董事長有他的立場,沒有錯,那是個人的立場,我們醫院沒有立場的,再加上我過去的背景更不、更沒有立場了,所以我這幾年我在醫院裡面就一直告訴我們的同仁,醫院不要有立場,因為坦白講,也就是因為已經有、有人有立場了,我們就不要再去加深這個立場,因為有了立場,對一個醫療院所來講,對他的專業可能不好,所以我們就一直不願意,所以選舉的時候有人來拜託,不要!有人要來插旗子,不要!有人要來發宣傳單,不要!你們要什麼,不要!我們通通拒絕,我們走自己的路,這是我一向告訴我們同仁的。 所以我們一向就是這麼做,我用台灣話說,我常常跟我們醫院,醫院的人說我說醫院是什麼呢,醫院跟寺廟一樣,跟寺廟一樣,任何人來你都要保祐他,沒必要有立場,就是這個概念嘛!」
    2004/04/14 23:22
  • 【詹啟賢專訪】(八)詹啟賢:護理人員委屈 專業遭受質疑  

    陳:「歡迎再回到新聞最前線,我們專訪的是奇美醫院的院長詹啟賢,詹院長在這一次的這個總統槍擊案發生的時候,也有人質疑就是說為什麼這個發生的地點因為它在台南市的西區,那我住台南我也很清楚,就是說在這個西區往東區送,那比較就地理位置上來講,送的比較近的是成大,但是呢這個奇美算是以地理上算台南縣永康嘛!為什麼這個送的會比較遠一點點,有這樣的質疑,當然國安局有說,因為祥泰計劃就是裡頭所列的就是奇美醫院嘛!你要不要再說明一下。」 詹:「其實這個問題,你如果注意的話,那一天那個吉普車的司機已經被訪問過2、3次了,他已經講的很清楚了,當時他們認為說總統要到醫院,那個侍衛長問他,他自己都講了嘛!侍衛長問他說附近有沒有比較大的醫院,他說有成大跟奇美,然後他講說要快的話,奇美比較快,那侍衛長就說好,那到奇美,就這樣而已啊!因為走外環道嘛!因為他知道,他是當地的司機,走外環道的話不要經過市區,不要經過那一些塞車,很快就可以到了,而且我相信那裡台南的司機都知道,我奇美醫院是一個相當有規模的,尤其是在急救這個方面做的很好的醫院,所以這個應該不是問題啦!」 陳:「所以呢,其實提到這個奇美醫院,我們在這邊也要講一下,包括這個詹啟賢院長在卸下衛生署長之後,南下到台南來當這個院長,把這個奇美醫院過去是這個虧損的情況,轉虧為盈,那麼本來呢還是一個區域型醫院,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就是醫學中心,1千3百多床,那所以呢在這樣的一個情況,包括你這麼長的一個在醫界這樣走過來,也當了這個內閣的閣員,然後呢現在剛好又遇上史上這個非常受到矚目的總統槍擊案,又在你的這個任內,然後你也是自己親自去處理,你怎麼看這樣、然後又遇到這麼多的質疑,你怎麼看?」
    2004/04/14 23:20
  • 【詹啟賢專訪】(七)X光照2次 為慎重起見

    陳:「吻合的,好,那這個剛剛因為我們再提一下,還是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因為他們的質疑比較多,他也提到說,你們照了兩張這個X光片嘛!那剛剛這個院長也提到了,就是說這個第一張照的時候,這個已經縫合了,發現這裡有一顆,然後呢,你去環抱他,然後後來才發現他前後倒置嘛!」 詹:「前後倒置。」 陳:「所以後來為了再確認,所以你們再拍一次,才會變成有一張有、一張沒有。」 詹:「對,因為我們要確定沒有。」 陳:「對,要確定沒有,不過他提到的是說,有一張拍的是胸腔,第二張拍的是腹腔,所以如果這個第二張在第二節的脊椎拍到彈頭,第一張也可以拍到。」
    2004/04/14 23:15
  • 【詹啟賢專訪】(六)詹啟賢:佩服李昌鈺博士專業

    陳:「好,我們現在就來看一下,因為這個院長特別也帶來了這個他們奇美醫院的急診室,從這個進入口一直到總統就診的地方,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也請院長幫我們解釋。」
    2004/04/14 23:14
  • 【詹啟賢專訪】(五)詹啟賢:子彈穿過衣服 力道減弱

    陳:「好,沒關係,我們來看這個當天的這個X光,所以你在那個院長這樣的一個X光照出來,主要是當時陳水扁總統直接把衣服攤開,包括他的夾克還有他的這個襯衫,襯衫就直接拉開?」
    2004/04/14 23:06
  • 【詹啟賢專訪】(四)詹啟賢:尊重專業 媒體勿誤導人民

    陳:「歡迎回到新聞最前線的現場,我們今天專訪的是奇美醫院的院長,詹啟賢,詹院長,那麼院長我們繼續來談剛剛你提供了一些這個給大家釋疑的部分,另外還有人有這樣的疑問,就是說當天的情況,包括這個陳水扁總統他受的傷勢是比呂副總統還要嚴重的,那但是呢,結果是呂副總統她換了手術服呢,然後呢陳水扁總統卻什麼都沒有換,然後就這樣子來處理,為什麼?」
    2004/04/14 23:03
  • 【詹啟賢專訪】(三)詹啟賢:槍傷處理依程序 無不當

    陳:「我問了,OK,好,那無論如何呢,因為這裡頭還是有他們的質疑在,儘管剛剛這個院長也提到說,那麼不斷地、不斷地,包括哪一個人做了什麼事,看到了什麼事,都寫得非常的清楚,但是他們還是質疑,那這個首先就是,好,他們所提到的第一個疑問就是說,像是這個前長庚醫院的院長張昭雄,當然也是親民黨的副主席,他就提到說一般的這個傷口的處理,那因為我們看到這個陳水扁總統的傷口,當然後來呢,大家對於這個鮪魚肚劃了這30公分的一個傷口,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啦!就是說當時面對這樣的一個情況,那他還能夠走的進去,用走路的走到你的這個急診室,大家就覺得說如果傷勢不嚴重的話,那麼他的一個過程呢,應該是先照X光再縫合,而不是說在已經縫好了,然後才要去拍X光,所以他們的質疑在這裡。」 詹:「今天所有的質疑我回答這個以後,我先講到一個更嚴肅的一個問題,今天所有質疑的人,有沒有一個人到我們現場去看過?沒有。有沒有一個人、或者他的這個醫療團隊到我們的現場跟跟我們醫師、護士,當場第一手的資料,大家交換意見、討論一下?沒有。有沒有一個人打電話跟我或者是真正了解的人請教過、討論過?也沒有。」 陳:「所以都沒有提問過你?」 詹:「沒有。還有到現在為止,為什麼沒有一個專業的醫療學術團體出來質疑,你有聽到中華民國急診醫學會質疑嗎?你有聽到外科醫學會質疑嗎?沒有。你有聽到X光醫學會質疑嗎?沒有。那麼質疑的人是什麼身分、什麼立場、什麼動機、什麼心態!」
    2004/04/14 23:00
  • 【詹啟賢專訪】(二)詹啟賢:槍擊案國民黨深表關切

    陳:「等一下有機會再談。再來另外你第二個問題提到的說,是不是有跟,對,他當天就其實國民黨的高層也打電話跟你求證嘛!因為其實你們過去溝通的管道也都還不錯。」
    2004/04/14 22:57
  • 【詹啟賢專訪】(一)詹啟賢談 391當日心情

    TVBS主播陳雅琳(以下簡稱陳):「歡迎回到新聞最前線,今天我們要專訪的是在總統槍擊案當中,飽受爭議的奇美醫院的院長詹啟賢,就在我們的節目現場,詹院長你好。」
    2004/04/14 22:47
  • 今晚9點 奇美院長詹啟賢細說槍擊案

    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今天接受TVBS「新聞最前線」的獨家專訪。他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內閣閣員,現在卻飽受泛藍朋友的質疑,他說,這種委屈與看破政治,真是點滴在心頭。詹啟賢也一一回答泛藍到現在還在質疑的問題。
    2004/04/14 18:22
  • 醫療槍傷惹爭議 奇美接獲恐嚇電話

    負責醫治總統槍傷的奇美醫院,儘管已經在網站公佈醫療過程,並懸賞千萬獎金澄清做假傳聞,但是醫院的總機、院長辦公室及住家,連日來,仍然持續接獲恐嚇信件及電話,院長詹啟賢說,這不會影響他把事實真相公佈給更多人知道的決心。
    2004/03/31 17:37
  • 槍傷醫療醫師背書 奇美網站闢謠

    針對總統遭槍擊案,奇美醫院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已經匯整關鍵人物的重要說明,具名登錄在網站上,讓槍擊醫療過程公開、透明;院長詹啟賢也強調,如果醫護人員可以提出院方作假的具體事證,查證屬實的話,醫院將獎賞1000萬元,並保障員工的工作權。
    2004/03/29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