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設計之都 結果共67筆

  • 砸565億! 首爾興建全球最大設計中心

    去年底,台北市被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評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而同在亞洲的南韓,也有類似稱號,首爾在4年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設計之都,除了韓星、韓服、韓妝等娛樂和民生產業外,首爾官方的野心很大,耗資折合台幣560多億,打造國際級的公共空間,未來可以舉辦時裝秀跟設計大賽,他們認為要拚設計之都,絕對不只有文創,更要有宏觀視野,才能立足全球,甚至與歐美競爭。
    2014/02/28 22:07
  • 2016世界設計之都 台北市「改造中」

    英國衛報選出全球40大度假好去處,登上冠軍的就是南非的開普敦,也是今年的世界設計之都,因為整座城市將呈現不同風貌,台北市也榮登2016世界設計之都,來看看有那些您沒注意到的轉變。
    2014/01/21 21:32
  • URS改造大稻埕 設計無所不在

    台北成功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其中一個旗艦計劃就是要讓「都市再生」,實施4年後,目前最成功的例子是大稻埕,透過鏡頭,帶您來看。
    2014/01/15 23:37
  • 邁向2016世界設計之都 北市成果展現

    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台北市特別展現社會設計的具體成果。
    2013/11/04 09:54
  • 省錢拚世界之都? A4紙印招牌字

    為了申辦「世界設計之都」,北市府編列了2.9億,砸錢辦活動不手軟,但昨天有民眾到花博公園,發現爭艷館上方「台北邁向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字樣,竟然是用A4紙列印拼湊貼上,相關單位解釋,A4紙只是「施工示意物」,也已經取下,但看到「陽春版」的招牌字,還是相當讓人傻眼。
    2013/01/12 14:31
  • 北市推超商「代收垃圾」 業者憂不衛生

    台北市為了爭取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其中一項計畫是「升級」垃圾不落地,預計和各大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垃圾代收」服務,有民眾覺得方便,也有人擔心衛生問題,超商業者也說得有相關配套,否則執行面有困難,因為垃圾不管放哪都會惹民怨,市政府強調明年過年後會再進一步和超商業者溝通,了解業者需求,再看看是否可行。
    2012/12/01 13:11
  • 台北旅行小物 101彩虹筆堆疊回憶

    台北市正在爭取成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頭銜,為了展現台北的設計和創作力,市政府特地舉辦「旅行小物」徵選,但是送來的物件中,絕大多數都以101大樓作為設計概念,最後獲得第一名的作品,也是以101為造型的彩色筆,設計的學生說,這筆代表的是台北旅行可以帶來的彩色回憶。
    2012/11/01 09:37
  • 「穿貴有尊嚴」 北市清潔隊一套6500元

    北市環保局大幅增加明年度預算,光是清潔隊員服裝,一套要價6500元,購置6千套就花了4千萬,其他像是垃圾車烤漆、手推車以及掃把,都比現行價格貴不少,議員質疑浮濫編列,北市府解釋,配合2016設計之都活動,裝備升級提升清潔隊員士氣、「尊榮感」,還有城市形象。
    2012/10/03 16:57
  • 南韓不再硬梆梆 李明博「改造首爾」

    南韓在李明博的帶領下,除了拚經濟,他們現在還要把首爾打造成「亞洲設計之都」,李明博「改造南韓」的計畫,除了都市規劃要增添設計感,南韓生產的電子產品也要引領時尚潮流,從水晶造型的鍵盤到巧克力手機,甚至到服裝設計,南韓都要提供全球設計師一個創作天堂。
    2009/10/22 22:21
  • 【中國進行式】走進深圳 經濟特區早已大變身

    講到深圳,大家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工廠林立!30年前,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在南巡的時候登高一呼,深圳立刻變成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帶領大陸改革開放經濟起飛,30年過去了,深圳的角色又不一樣。 2004年,曾經有人提出,要將深圳打造成「設計之都」,而就在去年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正式地授與深圳「設計之都」的美名,這是大陸第一個城市被稱為「設計之都」,因此現在深圳上上下下,在這個頭銜下,努力打造城市的「新名片」,這次我們的記者詹瑋琦、余信翰,前往深圳採訪大陸第一家「Design Hotel」,其實像是在歐美、泰國,Design Hotel已經非常普及,不過在大陸,這還是第一家,因此也備受矚目,更特別的是,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還是位在深圳大劇院裡面。
    2009/09/14 16:03
  • 玻璃屋飛機艙 深圳藝術飯店玩創意

    過去講到深圳,大家的印象都是工廠林立,不過去年底開始,深圳要轉型成為「設計之都」,因此,大陸第一家「藝術設計飯店」也在深圳誕生;這裡面1百間房,幾乎每一間的風格都完全不同,更特別的是,這家飯店還位在深圳大劇院中,帶你一起去看看。
    2009/09/12 19:25
  • 【首爾玩設計】韓首爾添新地標 360度旋轉建築

    這個星期,我們要再度帶您前進南韓,不過我們要從文創的角度,帶您看南韓人怎麼玩設計!特別是,首爾野心勃勃,想要發展成亞洲設計之都,今天我們先帶您來看看,在首爾古蹟「慶熙宮」旁邊,最近多了一個新地標,是一棟可以360度旋轉的建築物,這個建築物的名稱跟「變形金剛」的英文一樣,叫「Transformer」,在佈滿古蹟的首爾,顯得特別前衛、顯眼。
    2009/07/20 22:37
  • 【時尚米蘭】米蘭設計工作室 為傳統注新血

    義大利的設計世界知名,對於時尚設計之都米蘭來說,設計幾乎已經融入生活中,來看看義大利的設計師,如何將義大利的傳統企業形象,注入設計活力。
    2009/03/15 09:42
  • 【城市不一樣】台北vs.柏林 綠建築巧思尊重環境

    【城市不一樣】系列報導,今天我們要來討論「綠建築」,我們要前往被聯合國認證為全球設計之都的柏林,來看綠建築如何以巧思達到環保,甚至還能獲利的創意;其實台灣也不用妄自菲薄,這樣的建築台北也有,甚至規劃比起柏林,還更融入市民的生活,我們也同時來看看台北的綠建築代表,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2008/11/09 21:48
  • 【柏林‧未來之都】設計之都 柏林新銳設計師天堂

    柏林由於新,消費物價比起歐洲主要首都以及創意大城,相對來得低,成為許多有志設計年輕人嚮往的新天堂,也因此造就了不少新銳設計師;一家在柏林起家,台灣國內擁有相當多愛用者的眼鏡名牌,創辦人年紀今年僅僅38歲,設計產品就獲得許多國際肯定,TVBS記者吳宗達、謝賢熺在柏林的採訪報導。
    2008/10/10 22:40
  • 【柏林‧未來之都】德國飯店挑戰創意 房客睡棺材、手術台

    德國柏林在2006年,被聯合國認證為「全球設計之都」,柏林在藝術家創意改造下,不僅市容大為改觀,許多飯店在藝術家巧思下,強調的不在奢華,而是與眾不同的創意,像是飯店裡飛在半空中的床,還有設計成棺材形狀的床鋪,讓觀光客到柏林旅行,可以「住」出創意,記者吳宗達、謝賢熺,來自柏林的報導。
    2008/10/07 22:39
  • 【前進新南韓】千億打造媒體城 首爾「設計之都」

    李明博拼經濟,競選時承諾將南韓送入世界第七大經濟國,他要維持在當首爾市長時的施政;2年後,要把首爾變成「世界設計之都」,目前李明博已經準備要投入1千億台幣,在首爾近郊打造一座「電子媒體城」,被稱為南韓的「好萊塢」;支票兌現時間緊迫,要檢驗李明博的執行力,記者吳宗達在南韓的報導。
    2008/04/18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