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訓練所 結果共60筆

  • 【阿達新聞觀察】房阿生司法界服務40年 晚節不保

    前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庭長房阿生涉嫌在審判時收受賄賂,全案曝光後,前天被板橋地方法院下令羈押。房阿生是司法官訓練所第十期結業的老法官,服務司法界將近40年,目前檯面上各法院的院長大多是他的學弟。一名如此資深的法官,常年在審判檯上斷人生死、評人對錯,結果自己卻晚節不保,淪為階下之囚,令人嘆息。
    2006/02/24 11:31
  • 大撤離!台電人員搭機飛離谷關

    台中縣的谷關地區到現在依舊道路中斷,有200多名台電人員和包商在谷關內的台電訓練所受訓,也因此出不來,在空勤直昇機的載運下進行大撤離。台電人員在山上安全,但是相當無聊,他們也以DV攝影機拍攝下受困期間的山居生活,和嚴重崩塌的谷關明隧道。
    2005/08/07 12:16
  • 實務取向 台大生不再當書呆子

    台灣的大學生,價值觀和以前不太一樣,你知道嗎?每5個台大的學生,就有一個學生自願延遲畢業,原因是為了爭取時間考證照,而現在最熱門的社團,叫做證券研究社,有人說台灣的大學,已經變成職業訓練所。
    2005/05/17 19:02
  • 〈獨家〉大官趕路 開道警車超速又超車

    到底趕路的車隊是誰?根據TVBS追查,原來是呂副總統,當時她到台電訓練所,參加一場婦女團體會議,結束後返回市區,而負責前導的則是新店分局交通隊,員警超速趕路已有違規之嫌。記者找到這名警察,他說他是按特勤中心指示,配合車隊速度,要開出100公尺安全距離,對民眾不滿相當抱歉。
    2005/04/25 17:23
  • 動物訓練所當幌子 討債集團野狗試槍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一個暴力討債集團,嫌犯隱身在自家經營的動物訓練所,平時擁槍自重,暴力討債,甚至用狗當活靶來試槍,警方逮捕王姓跟林姓主嫌,並起出六把改造槍枝。
    2005/03/03 10:29
  • 新任法務部長 由政次施茂林接任

    最新消息,新任行政院長謝長廷,待會在高雄將公開宣布,法務部長一職,將由法務部政務次長施茂林接掌,施茂林是司法官訓練所14期結業,擁有完整院檢資歷,而他和陳總統和謝長廷都出身台大法律系!
    2005/01/27 14:31
  • 【金牌英雄專訪】(四)禮讓木炎得金牌 黃志雄從不後悔

    主播陳雅琳︰「那麼今天呢在我們現場的,包括這一次得到金牌的朱木炎,得到銀牌的黃志雄,以及呢,在幕後有這麼多的功臣,我們的教練群通通來到現場,那麼剛剛,持續上一節的對談,到現在呢,大家有一個想法,就是覺得我們黃志雄,這一次真的是,這個不管是在這個品性,像剛剛這個教練所說的,把這樣一個讓...,一個量級讓出來,成就更多的人,也讓中華民國的這個奧運史上,我們再開創更新的一個紀錄,所以呢,大家覺得雄哥應該要來代表跆拳道出來選立委,雄哥,你覺得呢?」 黃志雄:「我想進入不同的領域是非常難的啦,所以說,謝謝大家的支持與肯定,那我想或許有機會,但是目前我覺得,自己還沒有這個心理打算啦。」 主播陳雅琳︰「我們這一次透過你比賽的畫面也看到跟你對打的這個對手比你高耶,而且還高滿多的,那其實在這個量級,你恐怕遇到很多都是身材比你還魁梧的人,你那時候告訴教練,告訴總教練說,好,沒關係,我去,我去那個量級,你第一時間,心裡頭是怎麼想的。」 黃志雄:「其實我覺得這個決定是深思熟慮以後的,所以也就是說,一開始是說,其實我覺得最早的時候,是因為我們在去年的時候,我們兩個人同時拿下兩,兩面世界金牌,那時候就是,我們有一個伊朗教練,那他就給我一個IDEA就是說,兩個一起去打,其實我那時候沒有想過,因為我以前設定就是第一量級,因為我的體重就是打第一量級的。」 主播陳雅琳︰「對。」 黃志雄:「他突然給我這個,這個想法的時候我想,好像可以喔,但是想一想又好像不可以喔,後來我想一想,既然兩個人都有機會,為什麼不兩個人都去拚拚看,或者能夠製造兩面金牌,所以說我想這個,這個時間,這個時期非常的煎熬,所以說像在睡覺的時候,常常會自我催眠,自我催眠,說我一定可以,我一定可以,然後在訓練上就是慢慢不斷地去挑戰自我去...。」 主播陳雅琳︰「試著去找高的呀,壯的呀去挑戰。」黃志雄:「對。」主播陳雅琳︰「所以那時候就是,你做了這個決定,然後也開始告訴自己我可以。」黃志雄:「對...。」 主播陳雅琳︰「然後,那你心裡頭會不會覺得有點,會覺得說好,我如果是在這個第一量級,我應該是可以拿金牌沒問題,會不會還是有一點那種感覺。」 黃志雄:「我覺得在這個,做這個決定以後,我就不後悔了,所以在做這個決定之前的話,或許我會搖擺,但是我覺得既然決定了,那我就不後悔了,很努力去完成這個,這一條路,即使最後成績不理想,那我也至少我做過了。」
    2004/09/04 21:50
  • 總統補提名大法官 謝在全出線

    一則最新消息,大法官被提名人法治斌於6月18號病逝,陳總統剛剛公佈補提名人選,是現任大法官謝在全。謝在全是美國南以美大學法學碩士,歷任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所長、最高法院法官、司法院廳長,長期研究法學,專長於民法及刑事法學。
    2003/08/15 19:06
  • 板檢低氣壓 夫妻檔檢座痛失老小

    永和瓦斯中毒,家中一老一小不治的朱家,夫妻兩人都是板橋地檢署的檢察官,朱帥俊的母親和兩歲的女兒不幸罹難,朱帥俊的妻子懷孕六週,所幸經過急救,母親和胎兒都從鬼門關搶救回來。 畫面中,這位西裝筆挺正在負責勘驗重大遊覽車禍現場的指揮官,就是這次痛失兩名親人的板橋地檢署檢查官朱帥俊,朱帥俊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妻子賴惠慈則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兩人同為司法官訓練所第35期結業。 一起在板檢服務的他們,是人人稱羨的檢察官夫妻檔,之前發生在新店山區的爆炸案,賴惠慈就是當時的指揮官,負責現場調度,在同事眼中認真負責的夫妻檔,卻因為一起瓦斯中毒事件,家庭破碎,同事唏噓不已。 夫婦兩人原本住在檢察官宿舍,上班時才將女兒托給住在永和的母親照顧,萬萬沒想到一場意外,卻從此天人永隔,所幸,懷著六週身孕、同樣也中毒的賴惠慈,經過送醫後,已經脫離險境。 醫師表示,賴惠慈屬於重度中毒,經過高壓養治療後已經恢復意識,而腹中才六星期大的胎兒,目前生命跡象也已經穩定,不過會不會產生後遺症還需要進一步的觀察。
    2003/07/17 18:13
  • 板檢夫妻檔遭逢劇變 同事難過

    發生在昨天晚間的永和瓦斯中毒案件,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朱帥俊的母親和女兒不幸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同是檢察官的妻子賴惠慈,和肚中的寶寶送醫急救,所幸目前已經脫離險境。對於這樣的悲劇,朱帥俊在板檢的同事都感到相當震驚和難過。 在板橋地檢署服務多年的檢察官朱帥俊,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而妻子賴惠慈則是台大法律系的高材生,兩人同為司法官訓練所第35期結業。兩人一起在板檢服務,是人人稱羨的檢察官夫妻檔。先前發生在新店山區的爆炸案,賴惠慈就是當時的指揮官,負責現場調度。在同事眼中認真負責的夫妻檔,卻因為一起瓦斯中毒事件家庭破碎,同事唏噓不已。 夫婦兩人原本住在檢察官宿舍,上班時才將女兒托給住在永和的母親照顧,只是萬萬沒想到一場意外,卻從此天人永隔。所幸,當時懷著身孕同樣也中毒的妻子賴惠慈,經過送醫後,已經脫離險境。 醫師表示,賴惠慈屬於重度中毒的情形,經過高壓養治療後,已經恢復意識,脫離險境,而為了確保腹中才六個星期大的胎兒安全,院方表示將會同婦產科醫師,做更近一步的檢查。
    2003/07/17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