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親子互動 結果共74筆

  • FOCUS/4個孩子的雪梨之家 爸媽都同性別

    過往大眾媒體報導或者電影中,比較常看到同志面臨向父母出櫃的難題,但如果父母是同志,小孩子又要如何面對呢?下面這部紀錄片,記錄了澳洲4個同志家庭,都有青春期的小孩,電影從小孩的視角來看,親子互動以及教養的問題,但其實會發現,不管父母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大家都有要處理的難題與挑戰。
    2015/10/21 20:53
  • 漆彈搬室內、兒童逃脫遊戲 搶賺親子財

    現在的家長注重親子互動,因此,有業者把漆彈搬進室內改以鐳射槍掃射,只要被打中要害背心就會閃燈,透過生存遊戲拉近親子距離。另外還有業者把密室逃脫改成兒童版設置12大主題,透過不同關卡刺激小孩的邏輯思考、圖像判斷能力,在遊戲間小孩和家長也能一起學習成長。
    2015/09/29 17:57
  • 新世代新關係/青少年沉迷網路 用「桌遊」重拾親子時光

    根據調查,父母每天陪伴子女時間越多,使用3C產品的時間就越少,不少青少年都有網路成癮的問題,有將近2成的人不能克制自己上網的衝動,近5成的青少年表示,明明只想用一下,但常常一上網就很久。心理師則推薦用「桌遊」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根據年紀選擇不同難易度的桌遊,更能讓小孩在遊戲中學習人際互動。
    2015/08/04 22:41
  • 兒童可入場! 電腦展闢「互動區」攻親子財

    大家印象中的電腦展,不外乎是新品特價,還有show girl 吸引目光,不過今年電腦展很特別,首度開放12歲以下兒童進展,還打造「親子互動專區」,把夜市復古童玩搬進場,小男生可以玩投籃套圈圈、小女生能夠做紙黏土,更有電競專區讓小朋友體驗賽車遊戲!
    2015/07/30 17:34
  • 瘋桌遊!親子互動多 找回「一起玩」的樂趣

    少子化加上父母忙碌,現代小孩被迫面對愈來愈冷漠的人際關係,加上繁重的課業壓力,大家一起玩的經驗愈變愈少,不同於電玩遊戲只能盯著螢幕看,桌遊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在家長和小孩間大受歡迎,同時桌遊也在台灣慢慢崛起,目前全台已經有近200家桌遊店。
    2015/07/22 21:24
  • 父為孩子讀床邊故事 親子互動「神奇時間」

    小朋友睡前總是期待「床邊故事」,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不只拉近親子距離,也能夠和孩童溝通討論傳達正確觀念,但說故事的還是以母親居多,根據調查很多現代父親,很少為孩子說床邊故事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被手機給分心。
    2015/07/20 22:09
  • 三創闢親子互動樓層 「孩童桌遊」首曝光

    三創園區新開幕,標榜要用「區別性」搶客,其中一層是專屬的「親子樓層」,標榜能讓孩童有不一樣的體驗,「親子版桌遊」首度開放家長陪小朋友同樂,還有使用「天然矽土」讓兒童能在室內玩沙。而主賣3C產品,不只要搶男生荷包,更有「女性專區」,擺著各類繽紛系的電子周邊商品,希望女性消費者買單
    2015/05/15 20:06
  • ​新奇!親子互動科技 用筆「抓」色當畫家

    春季電腦展16日即將登場,許多新商品都大打「互動科技」,其中一種色彩感應筆,只要碰觸到周邊的顏色就能記錄下來,可以在平板上作畫,甚至連身上的衣服顏色也能感應;另外還有感應裝置透過藍芽連結,就能邊騎車邊講電話,相當方便
    2015/04/14 17:30
  • 陸夯實境秀 7位「準小一生」上學全都錄

    繼爸爸去哪兒之後,現在大陸又打出親子互動的實境節目,上個月開播才播出三集不僅收視亮眼,討論度超高!還找來兩位大陸明星當導師,攜手帶領告別幼稚園,即將要升小學的孩童,體驗新的校園生活,就像電影「楚門的世界」,把學童生活攤在陽光下。
    2014/11/19 19:37
  • 太過真實! 陸生產真人秀64台攝影機拍

    既之前湖南衛視推出《爸爸去那兒》的親子互動節目,大受好評後,大陸深圳衛視9日則推出《來吧孩子》,這是一個生產真人秀,節目劇組在上海知名婦產科的產房內,架設了64台攝影機,把整個生產過程真實紀錄下來,主角是同意拍攝的產婦,之後透過剪接呈現在電視上,節目播出後,立刻引發網友正反兩面廣大的討論。
    2014/05/10 15:23
  • 「積木」疊成廣告 路邊3D宣傳吸睛

    很多人從小玩積木,對這項玩具很有FU,這幾年越來越多業者將行銷「積木化」,像是最近在市府轉運站外的街頭,出現一片青草地和栩栩如生的牛,竟然都是用積木堆起來,不少人經過的忍不住多看兩眼,或是停下來拍照瞧一瞧,其實這是鮮乳廠商的廣告,立體積木比平面燈箱廣告更吸睛,而有親子餐廳,從玩到食物都有積木,家長小孩能一起玩,讓積木拉近親子互動。
    2014/05/04 19:01
  • 〈獨家〉遊戲機台求變化 「親子互動型」最夯

    電子遊戲機台推陳出新,就連保齡球、高爾夫球場、雲霄飛車都能變成迷你版,遊樂場光假日就湧入600人次消費,有百貨業者看準商機,6層樓商場光是遊樂場就進駐2層,還為了維持消費者新鮮感,每季更換最新機台,吸引了親子客層,也帶動消費能力。
    2013/12/31 19:25
  • 鯨魚來了!「跨年」看展 偏鄉童免費玩

    繼黃色小鴨之後,高雄市還來了一條巨大鯨魚,台灣有劇團將在高雄跨年展出「夢想鯨魚」,昆蟲和海底生物放大50到200倍,還可以和親子互動,也邀請偏遠鄉鎮的孩子一起觀賞。
    2013/12/13 23:17
  • 陸歌唱節目式微 賣萌親子秀正夯

    大陸官方「限娛令」一聲令下歌唱節目恐怕只剩下4個,不過反而竄起的是像林志穎跟兒子互動賣萌的親子節目,像是「老爸老媽看我的」、「好爸爸壞爸爸」等等,除了賣萌,甚至還有父子檔大打出手的場面。
    2013/10/20 11:23
  • 機械恐龍親子互動 彷彿進入侏儸紀

    曾經擔任電影「侏儸紀公園」監製的古生物學界巨擘-荷納博士,用他20多年對恐龍的研究,花了3年時間策劃恐龍特展,搭配互動模式,在日本展出時造成轟動,現在在台灣也看得到。
    2013/07/17 21:42
  • 房間只擺一張床 親子互動更親密

    為了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在日本越來越多兒童房設計,開始變得簡單,只有一張床,小朋友大部分念書、寫作業的時間都待在客廳,最新研究也發現,按孩子喜好設計布置的兒童房,能提高學習注意力,另外,如果想提高記憶力,專家透過蒼蠅做實驗發現,在空腹時記憶、學習效果會更好。
    2013/02/01 22:32
  • 父搓女胸稱親子互動 告PO網者毀名譽

    先前網路上出現一段令人譁然的影片,高雄一對父母和女兒三貼騎機車,而坐在後座的父親,竟然伸手去搓揉夾在中間的女童胸部,讓目擊民眾看了忿忿不平,經過社會局介入調查,父女3人都說,這是家人之間互動的表現,否認騷擾女兒,現在這名父親進一步,要告PO網者妨礙名譽。
    2011/06/22 11:00
  • 家長帶幼兒上舞廳 歐美另類親子活動

    各地的夜店或舞廳,一般都禁止未成年客人進入,不過,歐美現在有一種迪斯可舞廳很特別,它可以讓家長帶,半歲到7歲的小娃兒,一起來同樂,不但促進親子互動,還能提早讓小朋友參與社交和運動,好處多多。
    2010/05/24 11:22
  • 要有品、要孝順 24孝首入手機遊戲

    日前教育部研發有品教材,當中還包括請各大學研發「有品電玩」,讓小朋友落實有品運動,被轟的滿頭包,目前就有大學團隊,針對這樣的議題,自行研發手機遊戲,首次以24孝故事當作遊戲腳本,免費提供父母下載,可望藉由親子互動,趁機機會教育,讓「有品」有了新定義。
    2010/02/04 13:37
  • 「騎」聚一堂!家庭鐵馬日 添親子互動

    為了讓親子增加互動,餅乾食品業者舉辦歡樂家庭騎鐵馬活動!
    2009/12/02 06:57
  • 最快後年!4月4日兒童節 全國休假一天

    內政部定案,4月4日兒童節全國放假一天,為了增加親子互動時間,也和4月5日的清明節串聯,內政部決議,讓取消將近10年的兒童節假期,再恢復成國定放假日,而這也是馬總統參選時候提出的政見。
    2009/11/05 12:19
  • 說詞矛盾! 扁父子下午首度開庭對質

    台北地院持續審理扁家弊案,上午提訊陳水扁,要和馬永成、林德訓交互詰問,而下午北院也安排陳水扁及陳致中當庭對質,兩人的親子互動如何備受外界關注;另外陳水扁是否能重獲自由,北院也將在10日召開延押庭,法界人士預估,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恐怕不樂觀。
    2009/07/08 10:55
  • 【網路創世紀】「全家迷上網」 父母兼任領航員

    「全家迷上網」,是很多現代家庭新的親子互動模式,不少父母和孩子在家裡一起上網玩線上遊戲,親子之間有時候是競爭對手,有時候家長又扮演起孩子的網路糾察隊,在網路沒有分級的台灣,要避免孩子過度沉迷網路,或者接觸到不該接觸的網路暴力色情,有些家長的努力可以做為借鏡。
    2007/06/01 19:37
  • 帶子女上班 親子日員工樂翻天

    重視家庭親子互動的外商公司,為了鼓勵員工帶孩子來上班,舉辦樂翻天的親子日,讓小朋友了解爸爸媽媽上班的情形。
    2005/07/22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