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間只擺一張床 親子互動更親密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1 22:32

為了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在日本越來越多兒童房設計,開始變得簡單,只有一張床,小朋友大部分念書、寫作業的時間都待在客廳,最新研究也發現,按孩子喜好設計布置的兒童房,能提高學習注意力,另外,如果想提高記憶力,專家透過蒼蠅做實驗發現,在空腹時記憶、學習效果會更好。

經典漫畫「哆啦A夢」的主要場景,大雄的臥室,是過去日本常見的兒童房擺設,但現在日本小孩住的房間已經不太一樣。梅木同學:「我的房間在這裡。」

國小三年級的梅木同學,臥房裡看不到書桌,只有一張床,睡覺時才會回房間,平常大多數時間,他都待在客廳寫功課,一家四口回家後,幾乎都待在客廳,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跟著增加。梅木同學的媽媽:「親子間溝通聯絡感情的地方,感覺就直接統一在這裡。」

NHK記者:「這裡千葉縣的樣品屋,進來玄關後,立刻就到客廳,客廳天花板採挑高方式,讓你站在客廳,就能知道家人在哪邊。」

日本人更珍惜親子關係,也讓建商看見商機,經過設計的兒童房,從2樓就能看見客廳,家人在哪邊,一眼就知道,不管父母還是小孩,都多了安心感,日本最新研究,還發現房間擺設甚至影響孩子的學習力,找來一對母子做實驗,由媽媽布置的房間,看起來沒什麼不好,不過她的孩子似乎不太滿意。

小朋友:「太寬敞了,我不是很喜歡。」

小朋友自己設計兒童房,第一個就把床放在正中間,這恐怕會讓不少爸媽看了昏倒。小朋友:「唸書唸到很累的時候,旁邊就是床,馬上就能躺下來。」

不過專家表示,在房間中央放自己喜歡的家具,是大多數孩子都有的習性,而且如果按照孩子偏好,布置出他們覺得舒服的環境,更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如果想增加記憶力,還有研究發現,空腹效果更好。研究人員:「雖然還不能斷言,但推測在吃飯前念書,記憶力和學習效率都會提高。」

蒼蠅腦內有種跟人類相似的蛋白質,因此研究人員透過蒼蠅做實驗,讓蒼蠅記住某種香氣出現時,沒多久就會有電擊,接著分成餓肚子的和吃飽的兩組蒼蠅,做對照,結果發現,空腹的蒼蠅,有70%記得香氣出現,接著就有電擊,所以趕快落跑,數量比起吃飽的蒼蠅還要多。

因為吃太飽,胰島素分泌旺盛,降低腦內蛋白質活動力,容易導致記憶力變差,相反情況,餓肚子時,記憶力就會大大增加,但專家提醒,餓過頭只有反效果,記憶力不但沒增加,反而更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09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