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西北風 結果共53筆

  • 哈隆颱風生成了!東北風增強 下週低溫探20度

    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日)凌晨2時發展為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目前位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920公里海面上,預計將朝西北方向前進。至於未來一週天氣,預計明(4日)東北風再度增強,下週二(5日)到下週三(6日)竹苗中沿海地區,清晨氣溫有機會低於20度。
    2019/11/03 10:00
  • 博羅依轉中颱恐持續增強 週三起水氣增雨勢增加

    「博羅依(Bualoi)」颱風今(21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目前處在海面上,沒有接觸陸地,不排除有持續發展增強的跡象,預計偏西北方向前進,在硫磺島提早往北轉,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未來還需持續留意。由於受到東北風影響,降雨多半在北部、東半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夜間清晨有涼意。
    2019/10/21 08:18
  • 快訊/秋老虎來了! 宜蘭創83年來10月最高溫

    米塔颱風遠離之後,台灣天氣轉晴,1日中午在宜蘭測得溫度34.9度,創下83年測站以來,10月最高溫,氣象學者表示,主要原因為陽光加熱,另外是受「米塔」外圍西北風,翻越雪山山脈,帶來的「過山況降」的增溫作用,才會造成高溫,比舊紀錄整整高出1度。
    2019/10/02 09:26
  • 颱風「米塔」生成! 今明豪雨炸北台灣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8日)上午8點已經發展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Mitag)」,目前以時速30公里,持續朝西北西前進。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東風水氣今天將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降雨機率發生;明天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陣雨。
    2019/09/28 09:57
  • 雨炸北北基等5縣市!新颱最快今晚成形 預測路徑曝

    今(27日)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發布大豪雨特報,也對北北基、花蓮發布大雨特報。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已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因此颱風「米塔」最快在今晚成形,預測路徑為先西北西前進,最後撲向日本。但氣象局仍提醒,若北轉角度太小,颱風的暴風圈接近台灣陸地機率也不低,還是要多加留意。
    2019/09/27 08:15
  • 恐成「廣義西北颱」 利奇馬「北桃竹苗」雨大

    以目前路徑來看,氣象局表示,利奇馬有可能是廣義的西北颱,也就是離開台灣後仍吹西北風,導致北部、中部出現大量雨勢,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發文,雖然預測路徑十拿九穩,但假設往北側外海、或往台灣偏,些微之差對台灣影響程度卻大不同。
    2019/08/07 20:22
  • 颱風玉兔今晨形成 「秋老虎來了」日夜溫差近10度

    秋老虎來了!東北風減弱影響,全台各地今(22)日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在凌晨2時形成,目前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預計對台暫時無影響。
    2018/10/22 07:34
  • 強颱康芮轉彎了!明起最近台 低溫剩20度防暴風雨

    台灣「防護罩」再次啟動!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強颱康芮路徑有東修的趨勢,將持續往西北方移動,並即將北轉往日韓直撲。雖然康芮「轉彎了」,但預計在明、後2天(4、5日)最接近台灣,屆時北部、東北部將出現明顯風雨,加上東北風影響,各地低溫剩20-22度,深秋涼意有感。
    2018/10/03 08:02
  • 潭美颱風路徑難預測! 各國分歧恐+發展為強颱

    增強為中颱的第24號颱風「潭美」,雖然穩定朝西北西移動,但是到了琉球群島南部後,導引氣流比較弱,颱風因此飄移,導致各國氣象預報分歧,北偏、南偏預測都有,但也不排除直衝台灣而來;而鋒面加上東北風擾動下,台灣從今天(23日)下午就開始變天,轉為有雨天氣。
    2018/09/23 14:38
  • 安比颱風週末最接近台灣!明起全台有雨連3天

    今(20日)各地氣溫仍高,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受偏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地區偶有局部陣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此外,氣象局今日也針對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雨特報。而第10號颱風「安比」預計將往西北持續前近,週六最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天氣變化較大。
    2018/07/20 08:07
  • 店錯送羊肉妻誤食 夫拒付錢:孩子會得羊癲瘋

    天氣逐漸轉涼,不少人會吃火鍋大快朵頤一番;但最近在大陸重慶,有男子帶著懷孕的妻子和朋友去吃火鍋時,吃完後卻不肯付錢。他表示店家上錯菜,懷孕的妻子誤食羊肉,並稱說民間流傳「孕婦吃羊肉孩子出生後會得羊癲瘋」,要求店家送妻子去醫院檢查,並承諾如果孩子生出若罹患羊癲瘋就得負責。
    2017/11/30 14:18
  • 基隆宜蘭零星小雨 早晚涼中南部溫差大

    東北風影響,今天(26日)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高屏山區有短暫陣雨;各地早晚仍然較涼,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早出晚歸添加衣物以免受涼。22號颱風蘇拉,未來將往西北移行至琉球東南海域,隨後再逐漸轉向為東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預估週五及週六(27日及28日)距離台灣較近,至於何時轉北及偏轉的位置仍需持續觀察。
    2017/10/26 07:42
  • 快訊/輕颱奧麥斯向北移! 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

    第五號颱風奧麥斯,目前在關島北北東方720公里海面上,距離台灣2千8百公里,持續向北移動。目前觀察,不會影響台灣,可能會朝向日本東方海面前進,是否直撲日本本島,下週一二是關鍵。不過台灣今天改吹西北風,花東地區午後會有雷雨,北部高溫則上看36度,全台最熱,提醒民眾多喝水,預防中暑。
    2016/08/05 08:45
  • 東北季風漸增北東有雨 溫漸降轉冷週四五最冷

    今(23日)東北風開始增強,迎風面的水汽增加,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有短暫雨,中南部不受影響為晴到多雲;隨著北方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逐漸轉涼,白天高溫25至27度,其他地區仍有28到31度,各地夜晚清晨偏涼低溫20到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另外,臺南以北及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各外島有8至9級強陣風。至於中度颱風烟花,目前距離臺灣約1400多公里,持續朝西北轉東北前進,不會直接影響臺灣,但會為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帶來長浪的現象,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2015/11/23 07:54
  • 淡水河航行有「大浪」 夏天西北風強「得停駛」

    大陸長江翻船慘劇,直到現在都還在搜尋失蹤旅客。雖然台灣相對河川少,規模小,不過像是淡水河,每天還是有數十艘遊艇來回。船公司表示,風力一旦超過六級以上,就不會行駛,但是淡水河口地形特殊,停駛決定權還是讓現場船長決定,因為瞬間大浪,可能以為自己在海面上。
    2015/06/03 22:43
  • 【FOCUS新聞】就快領不到薪水 巴勒斯坦16萬人

    當公務員真的是鐵飯碗的工作嗎?這在巴勒斯坦恐怕不是如此,因為巴勒斯坦的政治與經濟,都遭到以色列控制,巴勒斯塔自治政府無法自己收稅,而是由以色列政府代收稅金,每個月再轉匯5億,折合新台幣40億的稅金,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這種措施讓以色列政府掐緊巴勒斯坦政府咽喉,巴勒斯坦最近申請加入國際刑事法庭,將有權利控告以色列戰爭罪,以色列決定凍結巴勒斯坦稅款作為報復,癱瘓巴勒斯坦政府運作,而巴勒斯坦公務員下個月可能要喝西北風
    2015/01/05 21:33
  • 連勝文捐薪 對手酸:捐帝寶才誠意

    連勝文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破除外界對他的權貴印象,一開口就保證將捐出全部薪水,不過這個宣示,讓綠營對手炮火猛烈批評,大家都是靠薪水過生活,通通捐出去就要喝西北風,甚至上午顧立雄跟馮光遠更選在連勝文宣佈參選的圓環開記者會踢館,還順便酸了一下連勝文,除了薪水,應該捐出自己的豪宅帝寶比較有誠意。
    2014/02/25 13:23
  • 菲特颱風/〈快訊〉菲特強度稍減弱 暴風半徑縮小至220km

    中颱菲特的暴風圈,今天晚間最接近台灣陸地,外圍環流加上西北風,北台灣山區將出現強降雨,入夜之後,馬祖地區風雨也會逐漸變大,今天晚間連江縣,也就是馬祖地區已經宣布,明天上午停班停課,而台灣本島所有縣市,明天則是正常上班上課。
    2013/10/06 21:13
  • 菲特颱風/菲特「雨」攻! 午至入夜「灌」北台山區

    中颱「菲特」來襲,暴風圈籠罩北台灣,外圍環流加上吹西北風、地形影響,造成北部山區「灌雨」,集中在新北市和桃竹苗山區,包括尖石鄉和烏來,單日累積降雨量飆破300毫米,氣象局表示,週日下午到晚上,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嚴防菲特「雨攻」,最快週一清晨到上半天,有機會脫離暴風圈,解除本島陸上颱風警報,至於緊跟在後頭「丹娜絲」,雖然腳步快,但雙颱距離遠,不會產生藤原效應。
    2013/10/06 17:52
  • 「蘇力」近東北角 民間氣象:恐成西北颱

    蘇力颱風朝台灣東北角而來,不管偏北、偏南,都會對台灣造成影響,而一旦颱風中心通過基隆和彭佳嶼之間海面,民間氣象中心預估,就會和1997年溫妮颱風,以及2004年艾利颱風類似,變成對台灣危害較大的「西北颱」,所謂西北颱就是颱風環流形成西北風,從淡水河灌進來,撞上中央山脈,產生劇烈降雨,到時候如果碰到漲潮,很可能大台北地區,水排不出去,造成淹水災害,民眾得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2013/07/09 19:29
  • 陸空污嚴重 網友:連「喝西北風」也會中毒

    美國駐華大使館,從2008年下半年就開始對北京空氣品質做監測,每小時就會有一次監測數據,最近大使館公布的報告,嚇壞大陸所有網友,報告中指出,北京空氣污染已經到達「crazy bad」,糟糕透了。
    2011/12/05 22:24
  • 「19日轉東北風」 輻射朝台灣東部海

    日本輻射外洩危機節節升高,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福島核電廠又發生爆炸,氣象局解釋,目前日本主要是吹西北風,所以短期內,是往太平洋的方向吹過去,但19日以後,日本開始轉吹東北風,等於吹到了台灣東部的海面附近,但也呼籲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因為20日以後風向又會變。
    2011/03/17 12:25
  • 〈獨家〉中年創業 坦克迷作老闆年收百萬

    中年轉行創業有成功的可能嗎?家住北縣永和的金文傑,原本是電子工廠廠長,年薪約120萬,前兩年卻受到金融風暴衝擊,47歲的他,決定轉業,喜愛坦克模型的他,在網路上賣起遙控坦克,創業初期,全家幾乎要喝西北風,但他靠著「堅持」二字撐過來,一手打造了他的坦克王國。
    2010/11/28 19:33
  • 都怪數位化!不洗底片 相館5年倒70%

    您有多久沒到照相館洗照片了?因為數位化的關係,即使現在大家人手一台相機,但是因為不使用底片,賺不到沖洗照片的錢,讓業者勒緊褲袋喝西北風,幾年前,全台4000多家照相館,現在少了7成,只剩1300多家,部份業者就推出各種數位化商品,例如把相片印在月曆、馬克杯上,甚至還代客傳真、製作錄影DVD,想要努力苦撐拚轉型。
    2010/05/25 13:47
  • 清代麻將起源地 寧波建博物館

    中國人發明麻將,無庸置疑;它的發源地就在浙江寧波,寧波有一座全中國大陸,唯一的麻將博物館,館內不僅陳列了各式古董麻將,還記錄下了麻將的歷史;清光緒年間出現的全世界第一副麻將,材料用的是竹片,當時是給航海人消遣用的,因此麻將牌中的東南西北風,講的就是航海人每天必須知道的航海風向。
    2007/04/30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