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米塔」生成! 今明豪雨炸北台灣


發佈時間:2019/09/2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0:22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8日)上午8點已經發展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Mitag)」,目前以時速30公里,持續朝西北西前進。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東風水氣今天將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降雨機率發生;明天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陣雨。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28日上午已經形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東北風影響,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估計北台灣這波雨勢不會這麼快趨緩,迎風面大台北地區還是會出現短時強降雨,北部、東半部及馬祖地區28、29日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及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大雨。

此外,目前預估「米塔」颱風路徑較接近台灣,持續向西方前進,行經宮古島時朝東北方北上至日本。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米塔#東北水氣#東北風#豪雨#北部#東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76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