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西北西 結果共370筆

  • 杜蘇芮還會再增強!今晚恐升級變強颱 最快14:30發陸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仍有利發展,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預估最快今天下午14:30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目前狀況,恆春地區可能會是最先進入陸上警戒的地區。
    2023/07/25 09:40
  • 杜蘇芮直逼強颱!「最接近台灣時間」曝  估這時解除颱風警報

    中颱杜蘇芮朝台灣步步進逼,中央氣象局昨(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25)日下午發布陸上警報,週三、週四風雨影響最劇,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70公里海面上,預估將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將對南部、東北部造成威脅,民眾務必留意並提前防災。
    2023/07/25 08:55
  • 中颱杜蘇芮風雨「最劇時間」出爐! 2地放颱風假機率高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昨(24)晚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今(25)日發布陸警。氣象局表示,清晨5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6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西北西方向朝臺灣南端近海前進,預估明(26)日、週四(27)日影響台灣最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放颱風假機率,2地區機率高,直言北部很難。
    2023/07/25 08:06
  • 4年無颱風!防颱準備還記得嗎?彭啟明:週二賣場恐被搶光

    根據各國路徑預測,颱風杜蘇芮有很大機率直撲台灣,目前杜蘇芮位置在台灣鵝鑾鼻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會不會朝台灣直撲而來,氣象達人彭啟明預測,今明兩天將是關鍵,但全台幾乎都被暴風圈籠罩,同時彭啟明也向《TVBS新聞網》表示,依照現在的路徑,民眾的恐慌感大概在週二警報發布後會到達極致,屆時大賣場東西也會被搶光,彭啟明也提醒大家,要趕快開始做防颱準備。
    2023/07/23 14:57
  • 「杜蘇芮」來勢洶洶!朝台灣恐穿心通過 北轉角度成關鍵

    第五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目前它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270公里處,未來今天到明天(24日)將開始逐漸北轉,朝西北西前進,還是得看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強弱,強一點路徑就會比較南壓,掃過南部地區,弱一些則是可能沿著東部沿海往北走。
    2023/07/23 11:12
  • 走法像強颱莫蘭蒂!杜蘇芮颱風路徑南偏 恐「台東」登陸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置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直撲台灣機率高,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3)表示,目前杜蘇芮路徑預測上,登陸地點向南修正於台東縣成功鎮附近,不過仍有調整空間。
    2023/07/23 09:26
  • 杜蘇芮直撲! 下週二海陸警接力恐「宜花登陸」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最新路徑出爐,未來1到2天將轉西北西朝西北前進,路徑比較靠台灣,最快下周二(25日)陸續發布海陸警,下週四可能直接從宜花登陸。氣象局說明,下周三(26日)、下周四(27日),是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要特別注意,但未來還有變數。
    2023/07/22 17:49
  • 颱風前先熱一波!11區再飆高溫 杜蘇芮「襲台最遽時間」曝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已於今(21日)上午8時正式於菲東海面生成,預估接下來的移動路徑,會先從西北西再北轉,並不排除朝台灣而來,不過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強調,未來路徑取決於太平洋高壓與颱風自己本身強度的變化而定,現在斷言仍言之過早,且由於各家模式模擬分歧度仍大,未來要持續關注颱風路徑變化。
    2023/07/21 20:02
  • 杜蘇芮週日恐成中颱 若北轉角度小「不排除發陸警」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今(21)天早上8點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朝西北西移動,過去移動時速15公里,未來移動速度會越來越慢,目前它所在位置海溫條件有利發展,因此不排除週日會再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高,時間落在下週一至週二中午前,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取決於它北轉角度。
    2023/07/21 11:11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 今2縣市大雨特報!周三起恐又有熱帶系統發展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今天(7/16)白天,會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16 10:47
  • 泰利環流影響!2縣市豪雨特報 10縣市熱炸飆36度

    第四號颱風「泰利」在昨(16)日正式形成,目前在在鵝鑾鼻西南方5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朝雷州半島前進,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台東縣、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而屏東縣更升級為豪雨特報。
    2023/07/16 10:17
  • 颱風最快下午生成!最靠近台灣時間曝 這2天全台都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可能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氣象局指出,不排除今(15)日下午升格輕度颱風,今日會有午後雷陣雨,注意南部和各地山區有較大雨勢,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週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7/15 11:03
  • 瑪娃減弱成中颱!「原地打轉」2天 明起雨灌北部、東部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不過由於所在位置不利發展,氣象局今(28)下午表示,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仍是中颱上限的強度,會先朝西北西靠近台灣,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還會原地打轉2天,甚至可能影響台灣降雨的時間會比預期的還要更長。
    2023/05/28 16:10
  • 瑪娃瘦身加變慢! 宜花今晚有感、海警最快周一

    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今天(28日)中午過後就會全部停航,3航次一共撤離965人,而瑪娃的最新路徑也出爐,氣象局說明,瑪娃強度變弱,但還是維持強颱,速度也變慢了,未來是朝西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說明,海警發布時間,最快在周一下半天,周二到周五,都得留意局部大雨。
    2023/05/28 14:01
  • 快訊/瑪娃變慢了!宜蘭今起變天、綠島蘭嶼影響最大 陸警機率曝

    颱風瑪娃今(28)日仍維持強烈颱風等級,中心風速維持51m/s還是強烈颱風,暴風半徑也略為縮小,280公里左右,預估會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不過速度會慢下來,從22~25km/h降到19km/h,由於速度變慢,氣象局預估海上颱風警報可能發布時間在周一下半天以後,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小,但不是沒有可能。
    2023/05/28 11:06
  • 把握周末天氣!強颱瑪娃北轉東半部雨彈連4天 下周一關鍵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30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穩定速度朝西北西方向行進,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北轉,下周一到下周四受到台灣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午後中部、南部平地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沿海也要嚴防大風大浪,而目前颱風的移動變數仍大,下周一才會比較明朗。
    2023/05/27 16:09
  • 下周一海警!瑪娃慢速靠台灣 這2天最近、5地風浪大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400公里海面,穩定朝西北西前進,而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減速且有北轉趨勢,下周二到下周三最接近台灣,預估海警發布會落在下周一清晨到上午時間,而下周一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地區、東北部都會出現雨勢,本周末沿海則受外圍環流影響風大浪大。
    2023/05/27 11:21
  • 06:00天氣即時報/五月最強颱「瑪娃」估下周一發海警 東邊有雨西邊高溫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達一九九五年以來西北太平洋五月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是否發布陸警仍要再觀察。
    2023/05/27 05:07
  • 瑪娃太強了!專家曝恐成「經典中的經典」 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在增強來到頂峰,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未來中心風速可能大到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至於專家賈新興則說,瑪娃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29日清晨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
    2023/05/26 10:04
  • 強颱瑪娃颱風眼清晰 呈「圓對稱」!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增強中,根據周五凌晨2點資料顯示,瑪娃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到每秒58公尺,七級暴風半徑280公里,並且持續增強中。而瑪娃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穩定前進,預計在下周二三開始北轉,影響台灣程度還要視北轉角度跟時間,最快下周一會發布海警,並且隨著外圍環流逐漸影響下,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區則可能因為下沉氣流,呈現乾熱的天氣。
    2023/05/26 09:01
  • 把握放晴空檔!明變天「致災雨彈」掃全台 4區紅爆狂灌水

    今(21)日環境吹西南風,各地多雲到晴,感受溫暖偏熱,高溫普遍來到30至32度,局部溫度會再更高一些,低溫仍為22到24度左右,天氣相對穩定,僅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有零星的降雨,不過雨勢都不大,而午後各地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349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未來將以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前進,因距離尚遙遠,短期內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2023/05/21 07:50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生成對台影響最新分析 下波鋒面這時候報到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昨天下午在關島海面生成,路徑朝北北西轉西北移動,中央氣象局預估,由於距離台灣遙遠、路徑變化大,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可觀察時間點落在28日、29日左右。另外,下波鋒面預計周一晚間報到,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其他地區也有雨勢。
    2023/05/21 05:09
  • 輕颱「榕樹」生成!一圖秒懂最新路徑 對台影響曝

    日本氣象廳資料稍早顯示,今(2022)年第23號颱風「榕樹」生成,未來路徑朝西北西移動。中央氣象局指出,預估將往西向菲律賓南部群島一帶移動,目前對台灣暫時無直接影響。
    2022/10/31 16:20
  • 環流+東北風夾擊!劇烈降雨連7天轟北東 奈格最新路徑曝

    今(2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濕涼,迎風面水氣偏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早晚偏涼,低溫約21、22度,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約23至24度,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5到31度,中南部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2號輕度颱風「奈格」,凌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980公里的地方,向西北西移動,通過菲律賓後將進入南海再逐漸北轉,之後不確定性大,仍在密切觀察中。
    2022/10/29 0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