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製造業 結果共1,198筆

  • 半導體需求熱度不減!4月製造業電力景氣維持紅燈

    俄烏戰事延燒、國際大宗物資價格居高不墜,衝擊全球經濟表現,不過全球對半導體需求仍殷切,台灣綜合研究院今天公布的4月製造業電力景氣燈號維持熱絡紅燈。
    2022/05/23 15:27
  • 封城重創製造業 上海4月工業總產值年減61.5%

    上海自3月底封城,製造業大規模停工衝擊經濟,根據上海市統計局發布,4月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人民幣1286.17億元(約新台幣5660億元),年減61.5%。
    2022/05/20 15:03
  • 電子零組件助攻 Q1製造業產值4.15兆元創同期新高

    經濟部今天指出,受惠全球終端市場需求穩定等因素,今年首季製造業產值達新台幣4.15兆元,創歷年同季新高、年增16.01%;其中,主要貢獻來源電子零組件業產值1.27兆元,也續創同季新高。
    2022/05/19 16:57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靠無人機擊俄 陸製造業PMI大跌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6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美國水牛城爆發超市槍擊案10死3傷,年僅18歲的槍手被捕、澳洲板球界痛失明星球員,西蒙茲車禍身亡僅46歲,南韓國民歌手林英雄參加音樂節目,不料分數疑似遭到黑箱,讓粉絲氣炸。另外,芬蘭宣布加入北約,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16 19:01
  • 不畏大陸疫情升溫 富士康鄭州廠大舉招工 設立接駁點搶人才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封控管制蔓延到鄭州,但富士康鄭州廠區不畏疫情干擾,仍持續大舉招人,甚至將獎金大幅提高三成,且為了搶人才,富士康首次在高速公路口建立接駁點,進行「點對點」招募,報到、面試、核酸一條龍,直接把員工帶進廠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製造業出現僱工困難問題,雖然富士通目前因為疫情暫停招聘,要到10日才重新啟動,但為了搶人才,在封控前就啟動了大規模招募員工行動,除了招募流程便捷外,求職者只要在職不少於90天,且有效出勤55天,就能拿到8000人民幣的獎金,此外,如果推薦的求職者入取也可以領到500人民幣的獎金,優渥的福利讓許多網友都表示羨慕。」
    2022/05/06 15:59
  • 日圓狂貶副作用!「渡邊太太」忙套利交易 金融市場添亂?

    今年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各國央行紛紛跟進,唯獨日本繼續量化寬鬆,刻意讓日圓走貶,希望提振出口商競爭力,也連帶拉抬日本的通膨預期。不過專家發現,這波貶值正好碰上俄烏戰爭,原油和大宗原物料價格三級跳,墊高製造業生產成本,反而抵消了日本的出口紅利,甚至弱勢日圓也會引發套利交易盛行,導致更多資金外流,讓金融市場埋下更多不確定性。
    2022/05/05 23:03
  • 110年上市櫃公司營運指標創高 台積電登營利王

    受惠全球景氣穩定成長,110年上市櫃公司營收、營益率及固定投資均寫下近5年新高,營利前3名為台積電6296億元、陽明1489億元、群創593億元,製造業則以電子零組件業獲利能力最佳。
    2022/05/05 13:43
  • 有片/百工百業哀號!戰爭、通膨、本土疫情爆 台灣痛苦指數飆高

    本土疫情大爆發,民眾減少外出消費意願,導致旅宿餐飲服務業,再度上演去年三級警戒的惡夢。另外俄烏戰爭、中國大陸封城,也讓大宗原物料和生產成本持續高漲,科技傳產製造業壓力倍增。主計總處坦言,今年物價指數加上失業率,也就是民眾的痛苦指數,很可能突破6%,專家擔心,如果通膨壓不下來、經濟又停止成長,停滯性通膨就會出現,低收入家庭將首當其衝。
    2022/05/04 21:31
  •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壓力 分析:接近甚至超過武漢爆疫

    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北京等多地疫情繼續燒,嚴重打擊中國大陸服務業及製造業。外媒今天綜合多名經濟學家分析,目前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壓力接近甚至超過武漢爆疫時,第二季經濟成長面臨更大壓力。
    2022/05/04 19:18
  • 訂單滿滿人手不夠!製造業缺工缺地高地價、少子化反噬台灣經濟

    現在全球疫後經濟復甦,製造業需求力道強勁,不少台灣廠商訂單接不完,然而全台工商業界卻遇到了極大的難題,就是人力嚴重不足,再加上地價飛漲,工廠幾乎無法擴張,台灣的經濟,現在已開始受到高地價與少子化的嚴重反撲。
    2022/05/03 23:28
  • 憂歐盟禁俄油「供應緊俏」+中國需求疲軟 國際油價上揚

    市場因中國製造業數據不佳而產生的需求疲軟疑慮,被歐盟可能下令禁購俄羅斯石油而致供應緊俏的憂心蓋過,國際油價今天中途變盤上揚。
    2022/05/03 08:24
  • 製造業最高!勞動部調查:110年畢業生起薪3.2萬 

    社會新鮮人首份工作起薪常成討論焦點,勞動部今天公布初任人員薪資統計,110年畢業生平均起薪為新台幣3.2萬元,其中以製造業3.7萬元最高、金融保險及醫療保健業等次之。
    2022/04/29 19:08
  • 睽違近21年! 標普調升台灣主權評等至「AA+」

    標普全球評級今天表示,由於經濟表現強勁,把台灣主權評等由AA調升到AA+,台灣的評等展望為穩定;這是睽違近21年來台灣主權評等再次來到AA+。
    2022/04/29 14:30
  • 2大陰影壟罩 3月製造業景氣燈號跌至低迷黃藍燈

    受到全球通膨壓力未減、中國城市嚴格封控影響,台經院今天公布的3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結束連續5個月的綠燈,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這也是2020年11月以來首次亮出黃藍燈。
    2022/04/29 12:31
  • 新鮮人免驚!外語能力、企圖心都重要 面試10招帶你看

    畢業季將近,即將踏入社會的準畢業生們開始尋找自己未來的出路,積極查找各種工作資訊,許多公司也紛紛開出職缺,想趁著畢業求職潮廣招人才。在各個大專院校舉辦的校園徵才中,可以看見琳瑯滿目的企業攤位,如台積電、仁寶、聯詠、明門、技嘉等科技製造業,或是南山人壽、永豐銀行、元大金控、三商美邦等金融保險業等,各式各樣的職缺等著求職者上門。
    2022/04/29 10:07
  • 最新無薪假統計逾1.4萬人 旅行社、製造業增幅最多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計2270家,實施人數1萬4398人,較上期增加881人。以支援服務業(旅行社)增396人、製造業增201人增幅最多。
    2022/04/25 15:30
  • 上海提「九大行動」拚清零 旅滬台人:居委會仍嚴格管控

    上海今(22日)宣布新增17629例確診個案,其中15698例是無症狀感染者,而目前封控措施已超過三星期,民怨聲浪不斷,但上海官方表示,現行的「三區封控」仍會持續至疫情完全受到控制為止。旅滬台人張莓莓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自己居住在防範區,但其實當地居委會仍按照『封控區』方式管控,因此即使收到『九大行動』通知,生活並沒有太大改變。另外,先前官方提出的復工白名單,主要是針對製造業,避免產業鏈及零配件無法順利生產;而按照復工規定,員工須同住在宿舍,且一旦爆發群聚感染,負責人便須負起全責,因此許多外商十分抵制該行動。」 疫情連帶影響快遞物流,張莓莓補充「自從上海疫情爆發,跨省物流便已停擺,能運進上海的產品不多,雖然先前有公司表示願意幫助上海民眾運送物資,但至今仍未有顯著進度,因此目前多數物品仍需依靠『小區團購主』。」
    2022/04/22 16:37
  • 高中職畢業也可進台積電 徵美國廠技術員多益需800分

    台積電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蓋廠,連生產線的技術員,都要從台灣找過去,美國發展晶片製造業有人才短缺問題,而台積電目前大舉徵才,徵求派任到美國廠Fab21廠的技術員/工程技術員,條件是高中職以上畢業,無經驗也可,但多益成績須8百分以上。
    2022/04/21 13:56
  • 終於復工!上海封城近三周 當地祭「復工復產新指引」

    上海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今(18日)宣布新增22248例,數據較上週稍下滑,而上海已實施封控近三周,當地日前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在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產業鏈穩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許多上海民眾已將近一個月『足不出戶』,浦東新區甚至發布一份『告浦東新區全體居民書』,呼籲民眾堅持下去,如此嚴格的封控措施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目前仍未有定案,而這段時間來,遭限制的不只是社區住宅,許多上班地點、工廠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提出的新指引當中,涵蓋5大方面及21條措施,林閔榛補充「欲復工的人員,除了須落實『一日兩測』,早上做抗原檢測,晚上做核酸檢測,民眾也須實行公司、住處『兩點一線』管理,減少不必要外出。另外,大陸工信部也設立復工『白名單』,優先保障製造業、生物醫藥等666家企業復工復業。」
    2022/04/18 15:51
  • 「確診就被資遣」合理嗎? 網見1重點狂讚:佛心公司

    連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其中今(14)日新增874例本土案例再創史上新高。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就預言,估計在月底會達到「單日本土破千」的情況,全台民眾都非常擔心會受到影響。有網友就分享,友人公司上層決定,「只要確診就會被資遣」,他問這樣合理嗎?該篇貼文一曝光,網友們卻認為,倘若公司願意支付資遣費,反而不是件壞事。
    2022/04/14 19:37
  • 主計總處年終調查 金融保險3.6個月居冠、不動產業次之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月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也同步揭露今年年終獎金平均1.63個月、為新台幣7萬1968元,較110年的7萬382元增加1586元。
    2022/04/13 17:17
  • 貨出不去、人進不來!大陸封城台廠斷鏈 恐拖到下月復工?

    上海、昆山等長江三角洲地帶,向來都是台廠高度聚集的製造業重鎮,近期中國大陸為了防疫,執行動態清零、強硬封城,導致貨不出去、人進不來,讓不少關鍵零組件又再度引爆斷鏈危機。昆山當地台商擔心,目前超過上百家台廠已經被迫停工,而這波停工可能將延長到五一長假,另外珠江三角洲的一線城市廣州也宣布,現在夜間「非必要不得離市」,被認為這恐怕是全面封城的預兆。
    2022/04/12 22:59
  • 俄烏戰爭、疫情衝擊 學者:台灣半導體產業短期難取代

    半島電視台報導,COVID-19疫情和烏克蘭戰爭,促使台灣在晶片製造業扮演的關鍵角色受到關注,國際能見度提升,尤其拜台積電之賜。且專家指出,台灣這樣的地位短期內難以取代。
    2022/04/04 22:55
  • 油價漲.泰政府補貼 曼谷車展「電動車」詢問度爆!

    國際油價飆升,讓各國紛紛「棄油轉電」,就連轉型電動慢半拍的東南亞國家,也開始加速投入電動車的懷抱。第43屆曼谷國際車展,目前正火熱登場,當中又以電動車的詢問度最高,原因除了高油價,還有泰國政府祭出補貼,以推動本土電動車需求,平均買一輛電動車,能省下合台幣超過十萬元。與此同時,中國大陸車商更順勢,特別針對泰國市場,推出了多款低價電動車款。
    2022/04/01 19:54
  • 3月PMI連21月擴張 學者憂俄烏戰爭恐使景氣鬆動

    中經院今天發布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已連續21個月呈現擴張,不過指數回跌至57.8%,部分經理人憂心地緣政治導致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下滑;學者認為,俄烏戰爭因素未完全反映,「景氣已經有一些鬆動」。
    2022/04/01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