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衛生防護 結果共42筆

  • 快訊/確診個案添3例 香港總計56人染新冠肺炎

    最新消息,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剛剛確認,香港新增3例確診個案,總計到目前為止,全香港已經有56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由於其中一人曾經參與一場多達29人的飯局,其中6人確診,港府正在密切追蹤相關接觸者。
    2020/02/14 18:25
  • 700萬人防疫難關 香港官員:恐現「隱形傳播」

    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地理位置十分接近嚴重中國大陸疫區的香港,陸續出現本土感染病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官員指出,可能出現隱形傳播,也不排除會有大型傳播的現象出現,未來14天將是關鍵。目前累計21人確診,1人死亡。香港醫護人員的罷工行動進行到第三天,超過5千名醫護參與,要求港府施行「全面封關」,封閉旅客經由中國大陸到香港的管道。特首林鄭月娥週三(2/5)下午宣布,2月8日起,凡是從大陸地區入境香港的人,都得強制檢疫14天;另外也暫時關閉啟德郵輪碼頭,進一步壓縮出入境的人流。
    2020/02/05 20:04
  • 勞動部要求雇主提供口罩 高嘉瑜開砲:去哪買?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勞動部訂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職場安全衛生防護措施指引」,要求包含商場、交通站場等第一線服務人員的雇主,需負起提供口罩的責任。對此,民進黨新科立委高嘉瑜忍不住在臉書開砲,認為勞動部應先了解一下大型企業雇主的口罩需求,要去哪買?
    2020/01/31 15:30
  • 四季酒店陸夫妻發燒 港送醫初檢呈陽性

    香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恐怕又要增加了。一對七十多歲的大陸武漢夫婦,22日入住香港四季酒店,在28日晚間兩人身體不適緊急送醫,經過新型冠狀病毒初步檢測呈陽性反應,目前還在等待複檢結果。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飯店清潔人員,以及入住同一間房間的旅客,都算是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或檢查。
    2020/01/29 22:43
  • 香港3人染麻疹 1男發病看五月天演唱會

    國際麻疹疫情再拉緊報,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有三名在尖沙咀海港城同一商店工作的員工,傳出感染麻疹消息,其中一名31歲男子,在這個月12日,身體開始出疹,隔天馬上就醫,但是就在出麻疹的同一天晚上7點,他不只到香港迪士尼露天場地,還參加五月天在香港的演唱會。
    2019/05/15 12:05
  • 香港機場淪麻疹「疫區」? 機師.空少相繼確診

    香港爆發麻疹疫情,感染人數創下三年新高,截至3月24日公布的數字,已經有20人確診感染麻疹,其中5名患者是飛航相關人員,包含空服員、機師、機場地勤都中招,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加派人手為機場職員注射麻疹疫苗。
    2019/03/26 20:00
  • 禁空服員戴口罩 航空公司遭控職安防護怠惰

    虎航等航空公司人員日前傳出麻疹群聚疫情感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各航空公司在職業安全衛生防護上的怠惰,更控訴航空公司禁止空服員戴口罩及手套。
    2018/05/04 16:39
  • 流感疫苗無效? 港歌手謝安琪惹造謠風波

    香港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今年初累計,已經超過100人死亡,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宣布決定讓小學、幼稚園提前放農曆年假,減少流感傳染。不過在網路上卻流傳一段香港藝人謝安琪的錄音,質疑接種流感疫苗的成效低於百分之10,又說疫苗中含有水銀跟鋁,引發熱議。
    2018/02/09 13:28
  • H7N9流感香港現蹤 春節旅遊要當心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昨天公布出現今年入秋後首例H7N9流感病例,個案自中國大陸廣東省移入。疾管署呼籲,元旦、春節假期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應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
    2016/12/20 17:26
  • 快訊/人染A型禽流感 港爆入冬首例病患

    香港傳出人類感染A型禽流感(H7N9)個案,這是當地入冬以來首例由外地傳入的禽流感案例,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晚間證實這項消息。
    2016/02/23 20:03
  • 快訊/16人食物中毒 港府籲停售洪瑞珍三明治

    知名的洪瑞珍三明治,日前在香港傳出中毒案,造成當地16人食物中毒!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調查,有7男9女在7月底,分別從網路以及商場攤位還有超市購買三明治,食用後陸續出現腸胃炎症狀,香港官方晚間呼籲暫時停售洪瑞珍三明治。
    2015/08/02 23:25
  • 〈快訊〉阿根廷H1N1確例 外交部列黃色警示

    最新消息!由於阿根廷發現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外交部發布黃色旅遊警示,提醒民眾前往當地,要注意衛生防護。
    2009/05/08 18:04
  • 〈快訊〉瑞典、波蘭、瓜地馬拉 列黃色警示區

    因應新流感疫情,外交部將瑞典、波蘭以及瓜地馬拉,新增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提醒國人前往這些區域,要特別注意衛生防護。
    2009/05/07 10:49
  • 〈快訊〉最新!港7人受檢H1N1 5人排除

    H1N1新流感疫情,香港方面的最新消息,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晚間公佈最新訊息,香港截至目前為止,總共發現有7名需接受H1N1新流感檢驗的疑似病例,目前其中5人已確定排除,尚有2人待檢驗結果;檢驗最快在24小時內就會有結果。
    2009/04/29 22:11
  • 港再傳感染豬鏈球病例 患者病逝

    當全球都將焦點集中在禽流感時,香港的豬鏈球菌疫情卻出現新的死亡病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在晚間7點左右證實,又有一名廚師感染豬鏈球菌,在本月13號不治死亡。
    2005/10/24 19:44
  • 港兩醫院病患集體發燒 院方嚴監控

    根據中央社晚間報導,繼香港明愛醫院34名病童發生集體呼吸道感染之後,屯門醫院也有4名20幾歲的病人,在20到22日之間出現發燒和呼吸道感染症狀,目前正在接受檢驗。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在接獲醫院管理局通報後,已聯絡院方管理階層展開調查,追蹤曾經接觸這些病人的其他病患、以及醫院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同時也建議院方進行必要的管制隔離以及檢疫措施。此外,明愛醫院34名呼吸道感染的病童中,32人情況穩定,另外星期二又發現一人發燒,連同另外發燒未退的2人在內,目前都還在接受隔離觀察。
    2004/11/24 00:23
  • 病毒之父賴明詔 接任中研院副院長

    在醫學界有「冠狀病毒之父」之稱的賴明詔,在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再三邀請之下,從美國返台接任中研院副院長,他表示,會答應接任副院長,完全是基於對台灣的使命感。中研院副院長賴明詔:「因為這次SARS爆發,我才覺得應該回台灣去,能夠以自己對病毒的知識,可以對台灣更有貢獻。SASR爆發我覺得,對我來講更有使命感,迫不急待的想要回到台灣來。」 賴明詔過去30年,都待在美國從事冠狀病毒研究,有著冠狀病毒之父的封號,這次回國除了接任中研院副院長,同時兼任分子生物究所研究員,他對冠狀病毒相當有研究;他說,SARS病毒並不受季節氣溫影響,冬天因為民眾習慣待在室內,一旦有人染煞,傳染力會比夏天來得高,建議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多注意個人衛生防護。
    2003/07/23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