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空服員戴口罩 航空公司遭控職安防護怠惰


發佈時間:2018/05/0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6:39
圖/TVBS
圖/TVBS

虎航等航空公司人員日前傳出麻疹群聚疫情感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各航空公司在職業安全衛生防護上的怠惰,更控訴航空公司禁止空服員戴口罩及手套。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召開「拒作疾病傳播源,爭取自我防疫權 」記者會,針對此次麻疹群聚疫情感染,檢討包含華航、長榮及虎航等航空公司在職業安全衛生上的防護措施是否足夠。

 

工會表示,虎航在第一時間得知載到麻疹旅客時,就應該要求該趟航班機組人員在家隔離,並給予公傷假,但虎航不僅延誤告知疫情,也未給予組員公傷假,讓組員在請假會被罰的規定下抱病上班,是造成這次麻疹疫情擴散的主因。

在長榮航空部分,工會指出,長榮航空雖然有要求疑似感染的組員隔離,但卻未依照勞動部職安署指示給予隔離者公傷假及相應補償,造成第一線相關人員必須承擔損失薪資的風險。

此外,工會也批評,華航在這波麻疹疫情裡與虎航一樣消極的要求員工「自主管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華航分會常務理事張書元更透露,在華航內部的職業安全衛生會議上,華航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不建議戴手套,因為戴手套會忘記洗手,更稱疾管署表示,「目前還沒到全面戴口罩的地步」。
 

張書元批評,礙於公司嚴苛的請假規定,即便空服員身體不適也不能請假,中華航空不應為了管理權威,將大眾暴露在風險之中。

工會表示,目前台籍航空公司都不開放空服員戴口罩,華航更在去年8月起禁止空服員收餐時戴手套,但航空業從業人員因頻繁接觸出入境人員,感染傳染病的機率特別高,航空公司應提供完善的防護措施,也呼籲疾管署應立即了解各航空公司防疫具體情形、要求業者立即給予機組人員配戴手套、口罩的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航#麻疹#空服員#口罩#職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65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