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蟲卵 結果共111筆

  • 〈獨家〉南韓迴蟲卵泡菜 TVBS獨家追來源

    南韓生產的泡菜證實檢驗出含有蛔蟲卵,這些有問題泡菜到底流往何處? TVBS在南韓獨家追蹤發現,幾家泡菜知名大廠都被發現有迴蟲卵,其中一家還固定賣給南韓的總統府「青瓦台」,特派記者林宏宜、陳藝緯來自南韓的獨家報導。
    2005/11/08 12:19
  • 中韓泡菜糾紛 南韓釋善意滅火

    南韓市售泡菜檢驗出有蟲卵,不只引發民眾恐慌,官方為了防止泡菜問題,演變成跟大陸之間的貿易爭議,公開表達解決問題的誠意。不過許多南韓民眾說,現在已經不敢到超市買泡菜,寧願在家自己做。
    2005/11/05 17:27
  • 韓泡菜真有蟲卵!五星飯店賣出

    中國大陸日前指控南韓的泡菜有蟲卵,南韓今天宣布一個震驚全韓國的消息,他們自產的泡菜,真的檢驗出有貓狗肚子裡面的「蛔蟲卵」!更讓人傻眼的消息是,含有蛔蟲卵的泡菜,居然都在知名百貨公司,甚至五星級大飯店裡面銷售,觀光客可能都已經把蟲卵吃進肚子!
    2005/11/03 17:33
  • 〈獨家〉泡菜大戰 大陸南韓互禁長蟲泡菜

    大陸出口到南韓的泡菜被驗出有蟲卵殘餘,不過您知道嗎?中國大陸隨後也立刻公佈南韓十種泡菜等醃製品,同樣含有蟲卵以及重金屬鉛,並且對韓國泡菜下達禁令,使的這場泡菜大戰提高到了外交層次,TVBS記者帶您到北京了解這場泡菜大戰。
    2005/11/01 18:20
  • 陸禁蟲泡菜.醬料 韓國街都有賣

    因為泡菜被韓國禁銷,大陸以牙還牙,也對十種疑似含有蟲卵的韓國泡菜、醬料禁止進口。我們走一趟在台北的韓貨集散地「韓國街」,大陸禁銷的韓國主要大廠的泡菜、辣椒醬,台灣也有進口,只是被大陸列為蟲卵黑名單,商家很不以為然,指控大陸擺明是商業報復。
    2005/11/01 18:08
  • 大陸泡菜含鉛、蟲卵 韓全面下架

    韓國官方在大陸進口的泡菜驗出鉛和蟲卵,要求全面下架,台灣雖然開放大陸泡菜進口,不過業者還是告訴消費者,大陸泡菜因為添加了工業鹽和非食用色素,聞起來比較刺鼻,如果吃起來也鹹,小心,可能是大陸貨。
    2005/11/01 12:16
  • 【一步一腳印】紀錄昆蟲四十載 李淳陽執著拍攝

    84歲的李淳陽謙虛地說,我不是甚麼努力打拼的人,只能說是吹毛求疵吧!而他所謂的吹毛求疵,讓他拍出別人看不見的世界。 一隻寄生蜂把自己的卵下進蝴蝶卵裡,幾天之後,破蝴蝶卵而出的,不是蝴蝶幼蟲,是吸收了足夠養份的小小寄生蜂,為了這個畫面,李淳陽和兒子輪流等了4、5天。 李淳陽:「一個竹床放旁邊,他如果想睡了就睡,我就爬起來一直看著,我看累了就換他起來看,這樣看4天。」記者:「要一直看一直看?」李淳陽:「一直看一直看。」 一看到卵有動靜,就得立刻按下攝影機,但有時看累了,明明沒動也像動。 李淳陽:「浪費很多我就罵他,一捲底片,一個月薪水才能買兩捲底片,罵他也只是隨便念念不是怎麼罵,換我自己看也是一樣,所以是這種最艱苦。」 那時的李淳陽已經拿到農學博士,正在農試所上班,理論上的工作是以農藥殺害蟲,偏偏他看蟲看出了興趣,於是想用影片,把自己觀察到的昆蟲世界,拍出來跟大家分享,30多年前,只有16釐米攝影機的年代,100呎底片成本兩千塊,只能拍2分45秒,但當他看到這種黑點象鼻蟲,認真花兩個鐘頭摺葉子製造搖籃,可一點也顧不了底片成本,這樣的畫面非拍出來不可。 這隻象鼻蟲媽媽,先仔細挑選好適合的葉子,在基部附近慢慢,咬出一個L字型缺口,下一步走到葉片最尖端,這段路對象鼻蟲來說,距離可不算短,它開始用盡全身力量,要把葉片折彎,這麼小一隻蟲怎麼可能做得到?偏偏在李淳陽的鏡頭下,這隻蟲媽媽彷彿精通彈性力學,就是有辦法用自己的6隻腳,將葉片給捲上來,看得出她奮力而為的模樣,當葉苞漸漸形成,象鼻蟲媽媽在葉片上咬個洞,小心翼翼產下一顆卵,之後繼續再往上捲,花了整整兩個鐘頭時間,捲到最開始L字型的位置,利用這個切口拉扯旋轉做固定,為一顆小小象鼻蟲卵,完成一座搖籃,剖開後的畫面,更讓人驚訝,蟲媽媽的育嬰工程竟能如此精密,也讓30多年前的李淳陽興奮不已,從各種角度連拍3天還想繼續。 李淳陽:「我看這隻蟲很乖,牠還要繼續做啊!我就跟兒子講,來,再拍一次,兒子說你剛剛說拍得很高興,為什麼還要再拍一次,這樣就不是賺錢,這句話很有價值說,這樣就不是在賺錢。」 兒子的提醒也不是沒道理,讓李淳陽重新審視,自己拍昆蟲的動機,卻發現真的只是想拍給人看,而且要拍就要拍到最好,他說沒辦法這是他的個性,也因為昆蟲世界太令他著迷,在意每個鏡頭和畫面呈現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他要自己發想,設計拍昆蟲專用的攝影鏡頭,甚至動手做相機。
    2005/04/30 22:19
  • 中藥長蟲無法退貨 代理商槓上順天堂

    一家代理商今天控訴順天堂豐胸和瘦身的中藥茶包有蟲卵,還有噁心的蟲爬來爬去,消費者要求退貨,讓他們損失千萬,不過順天堂澄清,順天堂是國內GMP認證藥廠,製藥過程沒有問題,應該是代理商或消費者儲存中藥方式不當,才會長蟲。
    2004/11/16 13:36
  • 紅唇族注意! 走私檳榔夾大量蟲卵

    常吃檳榔的民眾要小心了!立委調查發現,現在市面上出現大量價格低廉,藏有果蠅蟲卵的檳榔,一不小心就會將蟲卵吃下肚子,不過在另一方面,這些廉價檳榔傾銷台灣,也讓台灣業者叫苦連天。
    2004/05/29 12:39
  • 生吃豬腸 絛蟲寄生 猛暴肝炎送醫

    喜歡吃原住民美食「生豬腸」的民眾小心絛蟲上身!高雄縣一位17歲的原住民少年因為喜歡吃生豬腸,把寄生在豬腸裡的絛蟲卵也吃下肚,絛蟲卵隨著血液竟然穿過腸壁,寄生在肝臟裡,導致猛暴性肝炎。
    2004/04/13 17:57
  • 生吃毛蟹 肺吸蟲卵入侵老翁腦部

    許多民眾都喜歡在炎炎夏日,大吃生猛海鮮,提醒您,一定要記得煮熟,以免寄生蟲入侵。一位70歲的老先生,到東南亞旅遊,吃了半生不熟的螃蟹,結果肺吸蟲卵入侵腦部,醫生開刀從老先生大腦,取出30多顆像「葡萄」一樣大的囊腫,全都是死掉的肺吸蟲卵。 愛吃生猛海鮮的老先生,近年來出現記憶力減退、走路一拐一拐的症狀,就醫後發現,寄生在螃蟹裡的「肺吸蟲卵」已經入侵大腦形成囊腫,影響腦部正常功能。劉:「開刀時一顆一顆像葡萄一樣的囊腫。」 醫師表示,肺吸蟲卵進入人體後,7、8成都寄生在肺部、肝臟或腸胃道中,透過血液或脊髓液進入腦部的機率只有百分之2到3。儘管機率不高,但只要2年時間,就能形成像葡萄一樣大的囊腫,重創腦部功能。劉:「對記憶、語言、行動...有影響。」 經過化驗,這些開刀取出,一串有如葡萄的囊腫,就是肺吸蟲卵的屍體,十分嚇人。醫師呼籲喜歡吃生猛海鮮的民眾,盡量避免生食,尤其淡水蟹或毛蟹更是一定要煮熟了才吃,以免病從口入。
    2003/07/05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