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處方箋 結果共132筆

  • 〈獨家〉白袍店員「裝」專業 直擊連鎖「藥」錢術

    很多民眾購買藥品,都會習慣到藥妝店甚至是要藥局,但走進去看到穿白袍的人可不見得一定是藥師!TVBS獨家直擊踢爆全國知名連鎖藥妝店,明明沒藥師在店裡,卻任由非專業的店員主動提供民眾用藥諮詢,甚至還建議購買藥物,明顯違反藥師法。無獨有偶另一間全台連鎖藥局,民眾沒帶處方箋也能輕易得手需醫師處方「抗生素」,把關不嚴謹,震驚衛生單位,現在遭踢爆連鎖藥妝店和藥局,衛生局將展開大規模調查。
    2014/06/18 19:12
  • 景氣差仍「拾雄風」 壯陽藥熱銷10億

    去年油電雙漲,許多民眾荷包縮水,但景氣再差,「威而鋼」銷量卻是相當驚人,國內醫界研究發現,壯陽藥上市15年來,幾乎是每年創下銷售商機,年銷售金額從1.9億元,飆到去年11.9億元,不過最讓醫師擔心的,是服藥年齡也大幅下降,照理來說壯陽藥需要醫師處方箋,但現在各都可以買得到,因此許多年輕人認為「力不從心」時,沒經過醫師診斷就「自行花錢重拾雄風」,若過量服用,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2014/05/25 13:57
  • 慢性病藥免費宅配 偏鄉地區也送

    不只健檢商機夯到不行,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後,與長期照護相關的商機,未來潛力同樣無限大,國內有藥局首創藥品宅配到府,只要民眾持有慢性病處方箋,打電話、上網、傳真預約後,就有專業藥師免費24小時內把藥送到家,現在服務的範圍已經由北到南、拓展到整個西部地區,明年開始也將進駐花東,住在偏鄉、有慢性病的民眾想拿藥,會越來越方便。
    2014/02/11 21:58
  • 髮型、手機、劇名、花絮 偶劇連撞4梗

    週日偶像劇戰場越來越激烈,有3部偶像劇同時首播,但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其中2部,陳曉東跟簡嫚書,以及陳庭妮和胡宇崴搭檔的戲,連撞4個梗,包括劇名都有愛心符號、女主角髮型類似、用同款手機、幕後花絮也都是處方箋,不過最後奪下收視冠軍的還是陳庭妮跟胡宇崴這對螢幕情侶檔。
    2013/06/11 13:32
  • 【你APP了嗎?】掛號免等 APP簡訊通知

    【你APP了嗎?】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的是醫療用APP,很多人都有排隊掛號、領藥的經驗,現在陸續有許多醫院,推出APP可以線上掛號,甚至能夠簡訊設定提前叫號,院方主動通知看診進度,病人不用在診間前面苦苦等候,省下很多時間,另外也有醫院,針對病人持有慢性用藥處方箋,也能夠利用APP預約領藥,省去現場掛號,大幅縮短時間。
    2013/04/18 19:17
  • 【FOCUS新聞】「克流感」當護身符? 疫情擴大台商害怕

    大陸禽流感疫情不斷擴大,連北京、河南都淪陷,6大疫區兩岸往來頻繁,1星期多達200多架飛機,有專家建議,非得到大陸疫區,可以考慮「預防性投藥」,很多台商希望隨身攜帶克流感當作「護身符」,不過克流感並非有錢就買得到,需要到指定旅遊門診,經過醫生診斷才能使用,雖然沒有法定門檻,但以接觸禽鳥、會到疫區的高危險群優先,疫情指揮中心也再三強調,克流感不是萬靈丹,除非醫師已經開處方箋,否則不贊成要到大陸的民眾服用。
    2013/04/15 21:55
  • 〈獨家〉醫藥分業藥局賺不到! 藥品差價很計較

    藥局藥師不僅違規開藥,對藥品的利潤也斤斤計較,不少人到藥局買藥其實都會發現,就算你指定要買某知名品牌的藥品,藥師還是會推薦其他小牌子的藥,其實都是因為利潤高,事實上,從民國86年醫藥分業開始至今,儘管民眾能憑著醫院處方箋到藥局拿藥,但藥局坦言,如果要靠這獲利,根本就要餓死了,所以才必須從其他藥品差價來賺錢。
    2011/11/08 19:01
  • 〈獨家〉藥局違法包藥! 管制安眠藥都敢賣

    相信有不少人都有到藥局包藥的經驗,以為這樣比上診所方便迅速,但您可不知道,其實如果沒有醫師的處方箋,依照藥事法,藥劑師不能主動包藥,但TVBS記者直擊發現,只要上門的客人提出要求,不管是感冒藥,甚至是管制安眠藥史蒂諾斯都敢賣,而且藥價是健保診所的3倍。
    2011/11/08 18:15
  • 塑化劑風暴/〈獨家〉抗生素不設防 安滅菌沒處方箋照賣

    傳出染塑的安滅菌,其實在台灣隨處可見,不僅小診所會開給病患,大醫院也用的很普遍,不過明明是衛生署列管的處方用藥,記者實地前往藥局購買,即使沒有醫師處方箋,也能買到安滅菌糖漿用粉劑,如同買感冒藥一樣簡單,而生產安滅菌的gsk藥廠也表示,安滅菌從1986年就引進台灣,每個月平均都有超過3萬人次使用,也就說25年來,台灣恐怕已經有將近1千萬人,把這樣的安滅菌吃下肚。
    2011/06/07 19:15
  • 坐喘、站也喘 扁盼外醫!北監:藥物過敏

    新的1年,陳致中首度到北監探視父親陳水扁,陳致中急切告訴外界,陳水扁心臟不適,連走路都會喘,還說已經有2名醫師建議陳水扁需要到醫院就診。倒是新上任的典獄長說陳水扁目前血壓正常,只是對於處方箋中的一顆藥物,會產生過敏和頭痛的副作用症狀,換藥之後,已經好轉,並沒那麼嚴重。
    2011/01/03 11:27
  • 「年賣8萬盒」撤諾美婷 憂黑藥橫行

    衛生署將廢止諾美婷許可證,國內2大合法減肥處方箋用藥,硬是少了一個;佔了市場7成比例的諾美婷,1年最多可以賣出8萬多盒,今年受到負面消息影響,1個月也還有3千盒的銷量。儘管,可以改用運動和飲食控制,但有不少長期依賴藥物的病患,讓藥師擔心,會有更多地下藥品趁機流竄。 
    2010/10/09 18:12
  • 爭議避孕貼片! 衛署證實有副作用

    這款被指控會導致「腦部血栓」的避孕貼片,雖然需要醫生開處方箋才能買,但陳情民眾還是在沒有醫師處方箋的情況下,就隨意買到。不過我們實際直擊,發現這款爭議貼片舖貨量很少,許多藥局都沒賣,有些店家還說,新聞報那麼大,誰還敢買。婦產科醫生也提醒,任何避孕商品都有副作用,使用前務必先經過醫生診治。
    2010/02/05 18:16
  • 沒處方箋貼避孕片成植物人 無賠償

    台北市一名年紀30出頭、碩士學歷的女子,2年前疑似因為貼上了避孕貼片,造成腦部血栓癱瘓,變成了「極重度」的植物人,2年來這名女子情況完全沒有好轉,生產避孕貼片的廠商也沒有出面給任何交代。但問題是這避孕貼片因為成份特殊,必須要醫師處方籤才能購買,這名女子在未經醫師同意下自行使用,讓後續求償變得困難。
    2010/02/05 12:13
  • 〈獨家〉不備「克流感」 部分診所透露:怕賠錢

    第一線防疫的診所,怎麼會沒有克流感呢?這還真的不是單一個案,走訪三重一帶,也同樣有多家診所不準備克流感,有的醫師私下抱怨,克流感健保給付後毫無利潤,還會虧錢,會叫病患轉診大醫院;但醫師公會強調,診所醫師可以開立處方箋,讓病患到藥房領藥,但藥房會不會有藥呢?也是問題。
    2009/10/22 19:36
  • 〈獨家〉缺藥現亂象 藥局賣山寨版克流感

    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缺貨,即使有處方箋也不一定買得到,讓一些不肖藥房有機可趁,胡亂推銷抗病毒藥;有的藥房老闆說自己配的藥方比克流感還有效,又沒有副作用,一邊問診一邊推銷客人買藥,也有藥房不知從哪進口的藥水,搭配DM簡介號稱可預防SARS、新流感,一瓶1千元比克流感還便宜,說的頭頭是道,提醒民眾,有病看醫生,千萬別上當。
    2009/08/30 18:57
  • 沒處方箋打拜託牌 克流感照樣賣

    克流感被視為抗新流感最有效的藥物,醫界也擔心濫用造成抗藥性,恐怕到時就變成無藥可救,但坊間卻有藥局依然故我的亂賣藥。位在北市松山區的皇佳大藥局,就被踢爆沒有處方箋,克流感照賣不誤;另一家立欣小藥房,也接受「熟客」訂貨,而記者走訪其他藥局也發現,藥局一開始都會堅定要求看處方箋,但如果拜託一下,就能先登記訂購,再取藥,防疫網出現漏洞,衛生局決定要查,最高可加重處罰30萬。
    2009/08/29 12:01
  • 北縣、中市藥局 無處方箋不賣退燒藥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公文給全國各縣市藥局,希望積極勸導發燒病患,到醫院求診,並且不要賣退燒藥給他們,以免得了新流感卻延誤就醫,但就算賣了,也不罰藥局,並非強制規定,目前只有台北縣和台中市比照辦理,民眾上藥局買退燒藥,不管有沒有處方箋,都勸他們先找醫生比較好。
    2009/08/28 18:17
  • 藥局買退燒藥 中市無處方箋不賣

    流感肆虐,台中市學校總共7個班級被迫停課,市政府在疾管局官員陪同下,首度舉行防疫會議。台中市的藥局也加入防疫戰線,民眾上門買退燒藥,沒處方箋,一律轉介到醫療院所,以免新流感患者自行服藥,延誤就醫。
    2009/08/28 12:29
  • 子無處方箋 母控藥局賣麻醉劑

    沒有處方箋,竟然可以隨意在藥局,買到違法的麻醉劑!台中市一名中年媽媽,控訴坊間不肖藥局,違法販賣俗稱「大象」的麻醉藥劑「治得舒」,結果20歲的兒子,施打後突然昏睡,開車撞上護欄,差點喪命,記者突擊台中市某家藥局店,店員坦承本來有賣「大象」,「出事」後已經沒賣了。
    2008/07/13 11:50
  • 醫院拒釋處方箋 高市患者痛批

    中央健保局推行慢性病處方箋釋出醫藥政策,已經有10年,但高雄市的慢性病患者沉痛的提出怒吼,他們說,許多大醫院不願意提供處方箋,甚至恐嚇說,不回醫院拿藥就不再開藥,讓他們的權利大受影響!
    2007/08/25 12:40
  • 羅氏鮮姊妹減肥藥 全美今夏上市

    坊間慣用的減肥藥物「羅氏鮮」,出現藥劑含量減半的姊妹藥「歐愛」Alli,這種新的減肥藥,最近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的許可,是頭一次不需要醫生的處方箋,就可以買到的減肥藥,在今年夏天正式上架,預計每年將可以為藥廠賺進496億台幣。
    2007/02/09 15:46
  • 〈獨家〉電腦也會配錯藥 民眾就醫得小心

    國內醫院常常使用所謂的「電腦自動配藥機」,醫生開好處方箋,機器就會自動為不同病人配好藥包,但根據日前台中榮總研究指出,這種配藥機平均配出1千包藥,就有3.7包是配錯藥丸的數量或種類,雖然現在各大醫院都已經全面更新機器的晶片,配藥錯誤率大幅下降,但民眾聽到電腦也會給錯藥,還是相當擔憂。
    2006/12/19 19:13
  • 含碘化甘油止咳藥 是致癌藥丸!

    咳嗽病患經常服用的含碘化甘油類止咳藥,竟是致癌藥丸,最新版的國際醫學期刊研究指出,碘化甘油會提高罹患白血病,甲狀腺癌等風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早在7年前下市,但國內醫師的處方箋的藥品,還有24種,衛生署表示,會要求醫師注意,是否全面下市,還要開會討論。
    2006/03/06 12:07
  • 未看診給藥 基隆長庚涉浮報診察費

    健保局調查發現,基隆長庚有門診醫師沒親自看診,就由護士替病患刷健保卡,再列印處方箋給病患領藥,甚至有病患已經3年沒看到醫生,這種「未看診就給藥」的做法,不但涉嫌浮報診察費,嚴重還會影響患者病情,健保局已經擴大調查。
    2006/02/24 12:31
  • 吞胃藥暴斃街頭 疑心臟病發惹禍

    台中神岡一名經營鐵工廠的57歲男子,與朋友喝春酒,回家途中胃痛,到藥房買胃藥吞下,竟暴斃街頭。藥劑師說他當時看病患相當痛苦,才會在沒有醫生同意下,販賣「處方箋用藥」。不過更讓家屬氣憤的是,死者當時倒臥藥房外,對方竟然見死不救。
    2006/02/16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