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處方箋 結果共132筆

  • 病歷是真是假? 台中醫盟:很難判斷

    那麼被公佈的這份所謂的胡志強病歷,到底是真是假,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前往榮總稽查,發現記者會中公佈的這份處方箋,格式和台中榮總既有的格式並不相同,有沒有可能是剪貼偽造的。醫界聯盟自己也坦承,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不過還是堅持,很多處方箋本來就會黏貼,但是也坦承真假他們很難判定。
    2005/11/30 17:22
  • 〈獨家〉糊塗藥師給錯藥 幼童險藥到命除

    台中竟然發生糊塗藥劑師給錯藥的事件,把成人重劑量的感冒藥放到只有7歲小朋友的藥袋中,這名小朋友吃了以後,感冒不但好不了,還嘔吐直冒冷汗,尿蛋白急遽升高,事發後這家處方箋藥局,沒對給錯藥的藥劑師做任何處置,還讓藥劑師出國渡假,相當離譜。
    2005/05/04 11:48
  • 減肥藥「諾美婷」 沒處方箋也能買

    台北市議員指控,吃了前台北市聯合醫院院長張珩開的減肥藥,出現幻覺。究竟張珩開的是什麼藥?TVBS記者實際為您追蹤調查發現,議員吃的減肥藥「諾美婷」,在國內屬於合法上市的藥物,但如果服用過量,就會出現心悸,一旦心跳太快,還可能暈倒,發生危險。
    2005/04/23 18:50
  • 〈獨家〉醫院掛保證? 處方箋變成減肥茶

    市面上經常可以買得到的減肥茶,喝起來安全嗎?TVBS繼續監督,記者發現,有業者直接把醫院開給病人的處方箋改成減肥茶,還在包裝上標明市立中醫院加味,讓民眾以為有醫院保證,結果都是騙局。
    2004/11/01 18:10
  • 選後失眠多 一成求診醫師開安眠藥

    選後的紛擾情勢造成不少人失眠,精神科診最近因為選後失眠求診,希望醫師開安眠藥的病患增加一成左右,不過醫師表示,安眠藥最好還是要由醫師診斷開處方箋,如果超過安全劑量,將會造成中樞神經失調以及藥物依賴的後遺症。
    2004/03/30 12:38
  • 不肖醫護 偽造處方箋領人工嗎啡

    台北市衛生局查出有醫師和護理長趁職務之便,大量領取人工合成嗎啡「鹽酸配西汀」,除了自己使用之外,還轉賣圖利,目前這兩人已經依法移送法辦,原本是救命治病的醫護人員,卻因為容易接觸到管制藥品,反而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成為藥物成癮的病患。
    2003/11/17 19:17
  • 醫療管制藥品 人為濫用變成「毒」

    醫護人員傳出偽造處方箋或者是冒用人頭盜領管制藥品,讓社會大眾感到訝異,哪些醫療院所裡的合法管制的藥品容易被濫用?根據衛生單位調查,從一級管制的嗎啡、二級管制藥品鹽酸配西汀、三級管制藥品K他命等等,都是可能外流的大宗。
    2003/11/17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