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處方箋 結果共132筆

  •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衛福部緊急授權 19日起可開處方

    五天內本土確診破千例,除了寄望疫苗,衛福部也緊急通過國內研發的抗疫中藥「清冠一號」,經過臨床測試可以有效治療肺炎,昨天衛福部已緊急核發「臨時藥品許可證」,今天(19日)起,已可由中醫師開處方箋給藥,但民眾是無法自行抓藥的。
    2021/05/19 20:02
  • 快訊/慢箋取消免部分負擔 藥費自付40至200元

    今年健保費率調漲至百分之5.17,健保署最新擬定部分負擔調整方向,包含取消百元以下藥費與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免部分負擔,改為單次收費40至200元,檢驗檢查費也將收取50至200元。
    2021/02/24 10:07
  • 健保改革!開藥不再免費 部分負擔「漲價3項目」

    預防健保破產傳再推變革!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健保費率將從4.69%漲至5.17%,如今傳出除了加嚴旅外國人停復保制度外,部分負擔收費也將從「3大方向」進行調整,包括取消100元以下藥費與慢箋免部分負擔,改為單次收費40至200元,另原本免部分負擔的檢驗檢查將收50至200元,也擬提高急診部分負擔。
    2021/02/23 17:07
  • 陳時中:健保部分負擔小幅提升 不影響低收慢箋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健保部分負擔將朝「小幅提升」和「幫助分級醫療」為主軸調整,但低收、中低收入民眾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負擔不會增加。
    2021/02/23 16:05
  • 疫情「醫生也被砍班」 耳鼻喉、兒科慘兮兮

    疫情期間很多人都不敢到醫院或診所看診,就算掛號也都躲在診間外等號碼,如今趨緩就診人數卻還是不多,主要因為大家防疫戴口罩勤洗手,病毒傳染比例下降,讓近距離接觸看診的耳鼻喉科、小兒科很受衝擊,全台灣甚至有至少24間診所因此歇業,很多醫師班段減少,自營診所想方法自救,像吸引原本跑大醫院拿慢性處方箋藥物的患者,改到診所拿就好。
    2020/07/17 19:22
  • 快訊/「領藥得來速」萬芳醫院今取消 聯醫15日暫停

    因應新冠肺炎,北市萬芳醫院、聯合醫院針對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患者可免進入醫院,直接在院外窗口刷卡領藥,俗成「得來速」服務,如今疫情趨緩,兩家醫院宣布停止服務,萬芳醫院從今天開始,聯合醫院預計15日回歸到院內領藥。
    2020/06/03 12:28
  • 怕武漢肺炎不敢就醫 氣喘慢箋領藥患者掉1成

    受武漢肺炎影響,民眾就醫意願降低。彰化基督教醫院統計發現,該院不僅氣喘門診人次降低2成,就連拿慢性處方箋人次也掉1成,醫師呼籲民眾勿因疫情擅自停藥,恐使疾病惡化。
    2020/05/04 13:54
  • 慢性病處方箋領藥免久候 台大醫院開放線上預約

    武漢肺炎延燒,各大醫院紛紛祭出不同看病、領藥限制。台大醫院今天宣布,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可至住家附近健保藥局領藥,也可線上預約到院領藥,減少等待時間。
    2020/04/10 13:00
  • 被武漢肺炎疫情嚇到 一成慢性病患不敢回診

    武漢肺炎病例,台灣已百人確診,影響到民眾到醫院看診意願,北港媽祖醫院就發現需長期服藥的一成慢性病人不見了,醫院呼籲患者,要定期回診拿處方箋,避免沒藥吃,加重病情。
    2020/03/19 11:35
  • 眼科診所「驗光不給處方箋」 家長批不合理

    擔心小朋友「假性近視」配眼鏡,衛福部要求,六歲以下孩童都必須到診所看診,由醫師開立處方箋後,才能配鏡!6到15歲的孩童則是第一次配眼鏡才需要,就有家長抱怨,家附近的眼科診所,貼出公告,不給「配鏡處方箋」,質疑難道這沒有違反法令嗎?更認為這等於半強迫民眾必須在診所配眼鏡。
    2019/11/15 20:22
  • 賣過期軟膏不開發票 老藥局遭控「常這樣」

    有民眾27日在萬華一間藥局,買了一瓶優碘和軟膏,回到家後才發現藥物過期三個多月,也想到沒拿到發票,重回藥局確認,店員雖馬上換貨,卻堅稱買的是非處方箋藥物,不會開發票,直到民眾多次詢問,才補開發票,對此,店家坦承沒注意藥物過期,已確認所有藥品,也因為店員疏失,才會漏開發票。
    2019/10/28 20:05
  • 物流「代買藥」觸法! 外送員、業者恐遭罰200萬

    外送物流服務愈來愈方便,有業者主民眾感冒在家幫忙買藥也OK,就有人透過物流業者下單,要求人員代買需要「處方箋」才能拿到的血壓藥,沒想到竟然成功,這樣的情況下,藥師、外送員、物流平台都可能被罰,就算是買頭痛藥,民眾若沒指定品牌,請外送員幫忙挑,會變成外送員涉及藥物販賣最高被罰200萬。
    2019/10/06 20:45
  • 含致癌物胃藥風波 合格產品增至6款

    知名胃藥被驗出含致癌不純物,全台38款同成分藥品預防性下架,導致許多患者持慢性病處方箋至藥局卻無藥可領,食藥署今天公布第二波合格品項,宣布共6款、24批產品恢復供應。
    2019/09/26 11:49
  • 拿藥買菜一次完成 日藥妝店「一條龍」服務

    日本藥妝店,現在規模越來越大。除了販賣藥品,有藥劑師進駐幫忙開處方箋,現在也開始賣生鮮食品跟家用品,讓消費者可以拿藥、買菜一次完成,對於年長者來講,相當方便。
    2019/06/07 19:58
  • 到底吃了啥!診所遭投訴 給藥和處方箋不同

    南港一間耳鼻喉科診所,被患者投訴,感冒開了藥,不過領到的藥品,卻和處方箋上不一樣,雖然藥師解釋,是以同成分的藥來替代,也有告知醫師,不過由於藥袋上,沒有清楚標示,涉及違反藥師法,現在台北市衛生局,也派員稽查,要了解是否違規。
    2019/05/21 20:47
  • 「喝咳嗽藥水」驗出毒品陽性 男怨退伍還須出庭

    咳嗽藥水如果含有「鴉片酊」成分,提醒您要特別留意;一名男子去年當兵,休假時因為感冒去看了醫生,處方箋當中就包含了一瓶含有鴉片酊成分的咳嗽藥水,導致他回部隊快篩時,毒品反應呈現陽性;因此就連現在退伍後,還得跑回花蓮出庭;醫師也提醒,其實不只鴉片酊,其他像是可待因、鹽酸配西汀的成分,也會造成類似狀況。
    2019/02/27 18:19
  • 50歲婦狂染性病「下體滿菜花」 竟扯:坐火車中標的

    這理由實在太瞎!1名50歲的婦人到醫院求診,要求醫生「照之前的藥開就好」,但醫生直覺不對勁,一看處方箋發現竟是擦疱疹的藥膏,便對婦人表示需檢查一下,但婦人卻不斷強調自己沒有性經驗,甚至瞎掰是之前「穿裙子坐火車」才會被傳染,讓醫生當場傻眼,直呼「真的很鬼話!」
    2019/02/16 23:00
  • 日處方藥外流大陸 不看醫生寧花三倍價

    大陸網路出現非法販售日本處方箋藥,日本媒體追蹤發現,這些藥可能透過大陸留學生,從日本藥局非法流出,再以三倍價格銷售。很多大陸人相信,日本開的藥一定好,因此願意花大錢買單。
    2019/01/28 22:15
  • 吃「聰明藥」會頭好壯壯? 日本考生亂吃下場慘

    國外流傳著一款「聰明藥」,號稱吃了能變聰明,現在正值日本考試旺季,也讓所謂的「聰明藥」引發討論,官方嚴格規範,沒有醫師處方箋,就不能進口這款藥物,因為已經有很多人亂服用,開始出現腹痛、失眠、想吐等症狀。
    2019/01/26 18:06
  • 6百萬慢性病患者注意! 23日可提前領慢箋

    春節腳步近,全台600萬名長期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慢性病患者,得看看抽屜裡的藥還夠不夠。健保署今天表示,慢箋藥物將於2月2日至10日用完的患者,可提前於1月23日起領藥。
    2019/01/21 16:48
  • 韓妞瘋打江南瘦身針 醫師警告「濫用恐胰腺炎」

    南韓美眉近來瘋打「江南瘦身針」,這款針劑其實是糖尿病用藥,需要處方箋才能使用,但因為民眾爭相購買,加上診所賣出一支瘦身針,可獲得兩千台幣利潤,不少整型醫院都非法販賣,南韓保健當局目前已舉發了24間診所,也呼籲民眾,小心不當施打,引發胰腺炎、消化不良等副作用。
    2019/01/16 13:38
  • 醫生的字像「鬼畫符」?行家揭專業真相 網驚:長知識了

    雖然現在病歷和處方箋大多電子化,醫生親手寫處方已經不常見,但還是不少人目睹過醫生開藥單、寫病歷,在紙上寫下一長串潦草字體,就好像「鬼畫符」一般,常常讓病人看了一頭霧水。不過近日有專業網友指出,其實這些看似火星文的潦草字,都是醫學術語的簡寫,目的是為了節省時間,讓大批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2018/12/18 17:09
  • 監督患者按時吃藥 美應用程式侵犯隱私惹議

    在生病看醫生後,我們經常會拿到處方箋,提醒吃藥的時間和劑量。不過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或是討厭藥丸的味道等原因,常常沒有按時吃藥,造成病情加重。究竟要怎麼督促病患吃藥,沒有標準答案,在美國就有業者推出APP應用程式,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2018/11/02 16:52
  • 主打中藥配分 雲南白藥牙膏驗出西藥

    大陸雲南白藥牙膏在台灣連鎖藥妝店都買得到,最近卻被大陸醫師踢爆,牙膏裡含有西藥氨甲環酸成分,除了購買要有處方箋,使用後可能會有血栓形成,和腹瀉嘔吐的副作用。標榜中藥配方的牙膏為什麼含有西藥?雲南白藥集團回應氨甲環酸是廣泛被使用在功效牙膏中的常見成分,國內外許多廠商也都有在用。
    2018/10/24 17:36
  • 超市龍頭跨界賣藥 搶進1年1700億處方箋藥局生意

    台灣在今年進入高齡社會,根據健保署統計,65歲以上其中有243萬人罹患一種慢性病,占了2/3,罹患2種以上慢性病的有187萬人,占了1/2,多重用藥的人增加、對藥局需求也增加,超市龍頭就看準銀髮商機跨界開藥局,在藥局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2018/08/31 0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