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無處方箋 母控藥局賣麻醉劑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沒有處方箋,竟然可以隨意在藥局,買到違法的麻醉劑!台中市一名中年媽媽,控訴坊間不肖藥局,違法販賣俗稱「大象」的麻醉藥劑「治得舒」,結果20歲的兒子,施打後突然昏睡,開車撞上護欄,差點喪命,記者突擊台中市某家藥局店,店員坦承本來有賣「大象」,「出事」後已經沒賣了。

這家藥局,是不是真有違法販賣俗稱「大象」的「治得舒」,供毒蟲解癮?記者:「你們這邊都可以賣大象嗎?」藥局工作人員:「之前有賣,不過我們後來沒有賣了,因為後來『出事』了,我們後來就叫廠商收回了。」

為了戒毒癮,不少毒蟲確實倚賴注射這種麻醉劑,上藥局購買,開口講的是行話。毒蟲:「比『一組』,(藥局)他們就知道了啊,如果不認識的人,就跟他說400元的,400元的一組。」記者:「他也沒有問你說,需要處方箋,就馬上拿給你?」毒蟲:「對啊!」

有一名男子,在逃出戒毒中心後,跟媽媽說,藥局有賣幫助戒毒的藥,結果施打治得舒後,在開車上高速公路交流道時,突然昏睡,車子撞上護欄差點喪命,讓媽媽氣憤的是,兒子明明沒有拿處方箋,為何隨便藥局都可以買到大象治得舒?

記者:「像這樣的東西,藥品很容易取得,自己又這樣子很容易方便施打,是不是蠻危險的?」醫師高大成:「對呀,所以我就覺得很奇怪,就是說為什麼這個藥品,沒有做管制藥品,很奇怪。」

這種麻醉藥劑「治得舒」,因為施打必需使用蝴蝶針注射,看起來就像大象頭,毒蟲圈戲稱叫做玩大象,而更糟糕的是,這種麻醉藥劑不是管制藥品,在一般藥局也可能買得到,確實是個漏洞,而一旦使用過量,會抑致呼吸,嚴重的話會造成生命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麻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23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