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03地震賞鯨船轉晴田馥甄情侶本土劇男星失蹤撞臉宇宙人地震
  • 搜尋:

    虎爺 結果共140筆

  • 飛飛癌逝/〈獨家〉藝名、演藝事業都問他 鳳飛飛信虎爺

    台語歌手龍千玉當年唱國語出身,受到鳳飛飛大力提拔,嚐到大紅大紫的滋味,如今鳳飛飛突然辭世,受到莫大打擊的她,難過到把自己關家裡,只在臉書上留下對鳳飛飛的思念;其實2個人的淵源,從小時候就開始,龍千玉的父親人稱「虎爺」,以通靈聞名,剛出道的鳳飛飛,就經常到廟裡拜訪他,請教演藝的相關問題,甚至連鳳飛飛這個名字,都是經過虎爺認可才用的。
    2012/02/14 19:06
  • 〈獨家〉肉身謝神! 跳肚皮舞、當「部將」遶境

    拜拜還願,您會用哪種方式謝神呢?一般人都是買鮮花素果,或是打金牌酬神,不過有民眾酬神方式很不一樣,這名婦人特別挑在深夜,獨自到廟裡跳性感肚皮舞謝神,感謝神明保佑她身體健康,而像這樣肉身還願的民眾還不算少,有信徒將自己的臉彩繪成二郎神、虎爺等神話人物,扮成官將的下屬,不怕苦坐著輪椅,跟著陣頭繞境,祈求身體健康。
    2011/11/29 19:04
  • 全合唯一兔兒神 同性參拜求姻緣

    今年虎年,拜虎爺的香火頗旺,但馬上要來臨的兔年,有沒有兔神呢?在大陸的兔神,取的是天上玉兔的形象,主要讓小朋友拜身體健康,不過台灣唯一的兔神,供俸的是長相俊俏的兔兒爺胡天保,相傳兔兒爺生前喜歡男性上司,死後被封為掌管同性感情的神明,4年前被請來台灣,目前供俸在永和。
    2011/01/30 13:43
  • 「虎爺」嘴裡也敢偷! 竊賊太歲動土

    台北縣蘆洲一間廟宇,一個星期來連續3次發生竊案,嫌犯手法大膽,不僅信徒供奉的紅包、香油錢都摸走,連虎爺嘴裡叼的錢幣,還有插放香火的銅爐也全都拿走,廟方估計損失最少上萬元。而且嫌犯還連續在附近4間廟宇下手,氣得里長加裝監視器,把嫌犯犯案過程全紀錄下來交給警方。而嫌犯落網後,坦承是因為失業沒有頭路,才會出此下策。
    2010/08/18 14:55
  • 媽祖遶境/大甲媽抵奉天宮 信徒多、擠掉廟門

    大甲媽祖晚間駐駕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來祝壽的陣頭衝過了頭,把虎爺的神轎都給翻了90度,媽祖鑾轎進廟之後,大批信徒蜂擁而上,搶著摸神轎,結果把奉天宮的一扇廟門都給擠到掉下來。
    2010/04/19 23:40
  • 偷虎爺錢改運! 粉紅賊當場被逮

    新竹市一名洪姓慣竊,竟然聽說粉紅色可以改運,於是他穿著全身都是粉紅色的衣服去行竊,而且為了變有錢,這名竊賊竟然還異想天開的去偷虎爺的香火錢,就是希望可以變「好爺」(富有),不過想改運的他,似乎改運改的越來越倒楣,才剛做完壞事,就被車撞飛,全身多處擦傷,最後遭到警方逮捕。
    2010/03/27 12:32
  • 瘦虎換胖虎 賊偷虎爺想變「好野」

    新竹縣一間廟宇,在1日晚間供俸30多年的虎爺被人偷走,令人傻眼的是,竊賊還買了一尊放回廟裡,想要「貍貓換太子」,但因為身體大小不一樣,一下就被廟方發現。廟方懷疑,可能是因為今年虎年,「虎爺」的台語諧音就是「好野」(有錢),才會被偷走。
    2010/03/02 13:03
  • Q版虎爺熱賣! 金黃招財虎受歡迎

    虎年到,和老虎相關的產品也特別搶手!嘉義新港奉天宮供奉虎爺,廟方今年就順勢推出了Q版五色虎公仔,其中黃色的招財虎,還有粉紅色的人氣虎,都成為人氣商品,業績比去年上漲了5成。
    2010/02/16 11:43
  • 虎爺錢=「好野錢」 金虎年香客增3倍

    台中縣外埔「虎爺廟」,專門供奉管理錢財的虎爺將軍,廟方贈送的虎爺紅包,在閔南語的諧音,有保佑「好野」的意思,加上今年是金虎年,讓今年求財的香客,比往年都增加了2、3倍左右。
    2010/02/14 18:18
  • 台灣招財貓! 金虎年財神虎爺香火盛

    虎爺大殿正中央供奉的,就是披著金黃色披風的虎爺神像,因為在民間信仰,虎爺負責守財庫,而且嘴巴張的大大的,被認為能咬錢來,有財神的屬性;最特別的是,廟裡還有5尊用彩色玉石雕成的虎爺,分別代表金木水火土,像綠色的叫安康虎、紅色的人氣虎、黃色的招財虎、白色的吉祥虎和黑色的行運虎。
    2010/02/14 11:45
  • 炮炸「虎爺」炸過頭 神轎起火

    大年初九,按照往例,雲林麥寮拱範宮,都會舉辦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並且由「虎爺」神轎作先鋒,在四周放鞭炮,象徵財運越炸越旺,但今年遶境過程中,炮灰不小心引燃轎頂上的金紙,整頂神轎頓時起火,轎班人員情急之下徒手滅火,才把神轎搶救回來。
    2009/02/04 17:09
  • 虎爺顯靈必當選? 謝長廷巧遇起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天參拜嘉義港口宮時,廟方神明突然起乩,引起現場信眾直呼「虎爺顯靈,謝長廷凍選」!因為2000和2004年,陳總統來這參拜,也發生神明顯靈起乩!後來陳總統果然兩度勝選!而謝長廷最近打出減稅台商利多政策,被馬英九認為是選前利多,謝長廷反問,馬先生不是要他「有辦法就趕快做」,真的做了,卻又說風涼話!
    2008/02/21 18:39
  • 開工囉! 彰濱200廠聯合開工討吉利

    大年初五,各行各業開工大吉,彰化縣長翁金珠大力推動招商的彰濱工業區,兩百多家廠商聯合舉行開工儀式,不但燃放長達3百公尺的鞭炮,希望明年招商可以突破3百家,還舉行彰化獨一無二的迎虎爺儀式,討吉利。
    2005/02/13 13:13
  • 大甲媽到嘉義奉天宮 虎爺擺陣迎駕

    大甲媽祖晚上駐駕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安座之前,信徒爭相摸轎,維持秩序的義警和民眾發生嚴重拉扯。
    2004/04/20 23:24
  • 虎爺又遭竊 監視器監控逮偷兒

    汐止福安宮功俸的虎爺因為香火鼎盛,虎爺神像陸續失竊,乾脆安裝監視器,也因此陸續拍下婦人5月和6月兩次抱走虎爺、歸還虎爺的過程。廟方以竊盜罪告上法院,但法官以「有借有還」不算竊盜,不起訴結案,讓廟方擔心這個先例一開,會不會再讓虎爺鬧第4次失蹤記?
    2003/11/01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