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藝術村 結果共65筆

  • 唐卡藝術村 喇嘛的信仰和生活

    在藏傳佛教地區,千百年來,喇嘛們利用天然的顏料,畫在絹布上的一種圖畫,被稱做唐卡。唐卡除了有宗教上的意義之外,也有很高的藝術價值,今天我們就帶您到青海,去看一群喇嘛,如何保留這種特殊的宗教藝術。
    2009/07/30 22:48
  • 【首爾玩設計】藝術家圓夢天堂 首爾近郊藝術村

    「首爾玩設計」,今天把鏡頭拉到首爾近郊的「坡州」,這個13年前才升格為「市」的地方,人口只有24萬,位在板門店附近,南韓當局鼓勵藝術家進駐,已經發展成數一數二的藝術村,裡面80多棟建築各有特色,來到這裡可以喝咖啡、可以看畫面、也可以欣賞山區美景,對於藝術家來說,是圓夢的好地方,記者溫元樸、張鎮安,來自南韓的報導。
    2009/07/24 22:43
  • 三芝藝術家別墅 便宜租背包客

    不景氣,似乎連藝術家最寶貝的別墅,也大方出租了;台北縣三芝有個社區,因為許多藝術家進駐,被人稱為「藝術村」,因為建築風格獨特,三芝風景又美,不少MV和偶像劇都來拍攝;就因為人氣佳,最近有不少藝術家把閒置的別墅租給揹包客,價格便宜,不到5百元就可以入住。
    2009/04/03 19:22
  • 【前進新南韓】東亞「韓流塢」 北京奧運前完工

    體檢南韓的競爭力,今天我們要繼續帶您前進新南韓,南北韓邊界,過去50年來,因為雙方的雙方的軍事對立,邊界地區人煙罕至,但如今南韓在邊界大興土木,展開大規模造鎮,蓋了英語村、蓋了藝術村,在北京奧運舉辦前,還有一個比照好萊塢規模的「韓流塢」,要正式開張,記者林宏宜今天帶我們到南北韓邊界,看看這項偉大的計畫。
    2007/12/19 22:43
  • 翁倩玉返回故鄉 為版畫開講

    睽違2年的旅日紅星翁倩玉返台,今天她應邀前往台南藝術大學演講,談的,是她學習版畫20年來的心得,獲得粉絲熱烈迴響;另外,她還特地前往總爺藝術村參觀,因為翁倩玉出身台南,縣政府打算為她成立一座主題館!
    2007/10/19 20:44
  • 刑前最後一瞥 馬可斯全記錄

    昨天在台北國際藝術村有一項創作展覽,主題非常特別,來自巴西的藝術家馬可斯,他將死刑犯處決前的最後一瞥,用影片及音樂記錄下來,成為他的藝術創作,他希望藉由死刑,讓觀眾來探索生命的意義。
    2007/06/24 13:59
  • 草山燒毀/珍貴觀音石外牆完好 保留原風味

    草山行館預計花1年半的時間,3千到5千萬元的經費重建,實地走訪行館旁邊4棟保存完善、建築風格類似的藝術村,發現重建困難度不小,雖然主建物的設計圖都還在,但珍貴的檜木,和日本才有的特殊屋瓦,取得不易,都是重建時會遇到的主要困難。
    2007/04/10 19:04
  • 阿妹3千萬台東買地 傳蓋藝術村

    出身台東卑南族的張惠妹,對族人一向慷慨大方,去年他的家人才在台東花5百萬買6千多坪的地讓族人舉行慶典,現在又傳出,阿妹又花3千萬在台東卑南鄉買下一塊1萬多坪的地,不但要蓋組厝,還要蓋藝術村培訓人才。
    2006/11/13 12:44
  • 浪費!2億藝術村 文建會放著養蚊

    又見浪費公帑。文建會花2億元,在南投興建「國家藝術村」,幾年下來任它荒廢養蚊子。經國先生、李前總統當年親手種下的樹,被天災或人為破壞。記者深入了解,才發現,園區30甲大,竟只有一名管理員。
    2006/03/12 18:17
  • 【10月2日─龍王颱風影響活動一覽表】

    ◎聖人之路靜坐 延至10/8舉行 聖人之路靜坐協會舉辦「古老的音流瑜珈講座」活動,延至10月8日早上8點舉行。 ◎朱嘉雄數學 延一周舉行 朱嘉雄數學北一女班講座,延期一週舉行。 ◎北縣選委會登記 照常舉行 不受颱風影響,台北縣選舉委員會舉辦的「受選人登記作業」,今天照常舉行。 ◎世貿3C展照常 調整12-21點展出 「台北世貿3C大展」今天照常舉行,展覽時間延後至2點開始,結束時間也順延至晚間9點鐘。 ◎捷運PAPAGO活動 暫停舉行 原訂10月2日下午3點鐘舉行的「捷運PAPAGO活動」,暫停舉行。 ◎紙風車兒童劇 上午取消下午照常 紙風車劇團「一千零一夜」兒童劇場原定10月2日在台北新舞台的演出,上午場次取消,下午照常舉行。 ◎兩廳院的藝文活動因應颱風異動,NSO音樂會延至晚上7:30;戲劇「觀自在」改到14:00演出,張懿文鋼琴獨奏會以及台中鐵道藝術村演出都照常舉行。 ◎晚間在高雄至德堂舉行的「莫斯科俄羅斯愛樂管絃樂團」,演出照常進行。 ◎耶魯企管顧問公司,原訂今天進行的「專業秘書及行政助理精修班」的課程,停課一天。 ◎94年度高中高職登分中心預定在10/3.10/4舉行的工作檢討會,照常舉行。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因應北迴鐵路在下午三點過後恢復行駛,原訂今天的學生返校行程,照常舉行。 ◎受到龍王颱風影響,太平洋SOGO百貨延後至下午兩點鐘開始營業。
    2005/10/02 10:38
  • 農家女畫風前衛 入選巴黎藝術村

    法國相當著名的國際藝術村,每年都甄選世界各國藝術家共同創作,今年台灣只有一位入選,她是彰化的農家女孩王秀茹,王秀茹的畫作大多是女性裸體,色彩大膽作風前衛,但這樣一位藝術家,平時的工作卻是下田耕作養雞養鴨。
    2004/07/24 12:33
  • 台中20號倉庫 鐵道藝術網絡起點

    文建會大力推行「閒致空間再利用」,目前已經改裝3個火車站的倉庫,成為藝術家的創作展示天堂,去年台東藝術村剛成立,今年3月也將加入了新竹藝術村,形成一個特殊的鐵道藝術網。
    2004/01/26 20:11
  • 荒廢車站新生命 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舊火車站從營運到廢站,歷經了81年的歷史,保有了相當完整日據時代的樸素風貌,甚至還有美軍機關槍掃射過的痕跡,台東文化局特地改建為鐵道藝術村,給予火車站一個新的生命,更讓民眾有一個新的休閒場所。
    2004/01/26 09:56
  • 台北藝術村 法國藝術家創作發表

    由國內企業贊助推動的台北藝術村,今天正式發表成果,與藝術同好一起分享,兩位受邀來台的法國當代藝術家,也將他們對台北的印象,展現在創作當中。
    2003/08/19 20:21
  • 法國藝術家駐市 文化互交流

    台北藝術村自從90年開幕以來,深受文化以及藝術界人士的好評,今年國內企業界,也首次加入行列,邀請兩位法國知名當代藝術家,為藝術村注入全新的創作,同時也為台北與巴黎兩地搭起雙向文化交流的橋樑。
    2003/08/04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