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校園墜樓遺體403地震金馬終身成就獎桃園景點馬陸高職停招花生快閃市集
  • 搜尋:

    薛孝安 結果共2,579筆

  • Ct值低於27「病毒量高」 有英旅遊史「全追蹤」

    英國變種病毒來襲,台灣目前已經驗出2例英國變種病毒基因序,指揮中心決定將病毒量仍高的病患全數做病毒序列比對,看是否感染變種高傳染力病毒;只要PCR檢驗Ct值低於27代表病毒量足夠就會檢驗,不只限於有英國旅遊史者才檢驗。
    2021/01/03 12:22
  • 喊給總統聽! 反萊豬團體「破曉行動」衝凱道

    反萊豬團體跨年夜,夜宿景福門信義路口,一早天剛亮,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儀式進行中,群眾集合穿越車來車往的景福門,警方也在現場架起鎮暴盾牌,守住凱道的封鎖線,雙方甚至還在快車道上發生激烈推擠。
    2021/01/01 12:22
  • 壓線!男緊急網刷卡買火車票 已扣款卻嘸票

    有民眾上網訂火車票,已經在最後一秒付款成功,但卻沒有買到票,好奇難道是購票系統跟銀行沒有同步嗎?對此台鐵說如果超出截止時間一點點,可能就沒有劃位成功。雖然系統已經授權銀行付款,但不代扣款成功。
    2020/12/31 21:22
  • 別群聚!避開101人潮 北市府推6煙火景點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北市跨年晚會管制區內,只限制4萬人,但是管制區外距離101很近的地方,就可能會出現人潮,難以維持社交距離,有民眾就擔心這樣恐怕有群聚的疑慮。北市府就建議大家6大景點,不彷到象山、彩虹河濱公園還有貓空等空曠地區,觀賞101煙火。
    2020/12/31 13:28
  • 冷!跨年霸王級寒流恐農損 農委會10縣市警示

    霸王及寒流跨年日報到,就有不少農民擔心寒害造成農業損失,今天(29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農保啟動記者會上也坦言,會擔心這次的寒流造成災損,對於宜蘭、桃竹苗等地都發出了寒害警訊,而明年農保法就要上路,針對投保人給予獎勵及補助,鼓勵農民投保。
    2020/12/29 13:18
  • 秀逗?運動中心控「掌溫計」不準 體溫僅35度

    量體溫如果測不準,確實很麻煩!一間運動中心購買了測掌溫的體溫計,放在進出口使用,商品主打在10公分的距離就可以感測,但才用一個月之後,手掌貼上去,就開始感應不到,不然就是測出來的體溫過低,因為在保固期內可維修,但業者卻說實測沒問題退回,對此,消保官說,如果是沒有衛福部許可的醫材,就不能已「準確度」為由做退換,但如果業者涉及廣告不實,還是可以退貨。
    2020/12/28 19:27
  • 慟!國光副董王應傑兒子晨跑猝逝 享年39歲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的兒子,也是國光客運最年輕的董事王怡中,在這個月17日時晨跑,突然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在耶誕節當天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年39歲,對此王應傑說兒子向來身體健康,平常也很愛運動,發生這樣的狀況,一點徵兆都沒有。醫師說,現在心肌梗塞有年輕化趨勢,可能是因為過勞,不良習慣或是隱性的三高問題造成。
    2020/12/28 12:39
  • 疫情捐助短少 韋汝、江坤俊做公益助募款

    疫情關係,不少社福團體捐助短少,藝人韋汝與醫師江坤俊挺身到威力工作坊做公益,製作乾洗手噴霧與健身運動,每個步驟對學員來說都很不容易,兩人希望藉由活動能有助於慈善募款。
    2020/12/28 12:05
  • 避群聚! 在家跨年外帶Buffet牛排PK韓式炸雞

    今年跨年受到日前新增本土確診影響,各地活動控管人數,或是加強防疫規格,也因此不少民眾選擇在家跨年,不外出人擠人,有業者看準需求,推buffet牛排、港點外送,還有連鎖韓式炸雞店,也有跨年套餐讓你外帶回家吃。
    2020/12/27 18:43
  • 類黑盒子!台鐵駕駛室擬「錄音、影」 基層反彈

    台鐵前年發生普悠瑪事故後,交通部為了強化鐵路行車安全,近期預告修正「鐵路行車規則」,增訂鐵路機構應記錄列車運轉時,要對司機員錄音錄影,但駕駛工會認為,錄音錄影會侵犯隱私,也擔心會被拿來當作考核依據,目前還是持反對態度。
    2020/12/27 12:57
  • 2年沒回家!台商拋「疫苗泡泡」 陳時中:未來考慮

    近期有台商呼籲,希望未來如果接種國際組織認證的疫苗,台灣政府可以縮短隔離時間,推動疫苗泡泡,讓他們回台過年。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階段沒有規劃,但如果能佐證,疫苗有足夠的抗體,不至於感染或傳染他人,就會考慮。
    2020/12/25 18:24
  • 3疫苗廠「年底未進入二期」 3億補助恐泡湯

    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本預期,國產疫苗最樂觀能在明年6月上市,只不過年底了,還沒有國內廠商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等於3億元的第二階段補助,可能沒辦法全額拿到,對此業者說還是會全力研發,只是本土破功讓全民憂心,先前菲籍女性檢疫期滿後染疫,同桌的接觸者,現在正在隔離中。
    2020/12/25 12:53
  • 不公布足跡引反彈! 無確診日、陳時中親說明

    週四,國內沒有新增個案,但指揮官陳時中還是連續三天,記者會跟大家說明,重點就擺在外界質疑,案765的足跡為什麼像擠牙膏曝光,官方還只願意公布三個地點!陳時中再強調,接觸者可追蹤掌握,就不用公布,還派防疫醫師出馬解釋,要民眾安心。
    2020/12/24 19:30
  • 外送員直擊車禍「停跑單」 熱心協助釐清肇責

    外送員送餐奔波,在路上的時間長,也比較容易遇到或目擊車禍發生!彰化有暖心外送員,發現車禍,捨棄跑單,在路邊幫傷者撐傘,台北則有外送員,目擊車禍,行車紀錄器全記錄,熱心的他還留下來協助善後,更提供行車紀錄器佐證,車禍發生原因,犧牲近2小時工作時間,也說這點損失不打緊。
    2020/12/24 17:58
  • 紐籍機師搭車「趴趴走」 雙鐵消毒盼乘客安心

    長榮確診機師搭過北捷,儘管有戴口罩,北捷站點也固定4小時消毒一次,通勤族認為風險還是高,而長榮也在12/23確認開除該名機師,但又爆出案外案,跟他同班機的空服員,返台後隨即參加同事退休宴,同場超過100人,長榮回應該名空服員按飛行規定不用居家檢疫,採檢是陰性,後續也有居家隔離。
    2020/12/24 13:31
  • 洗澡「水溫比體溫低」僅33℃ 專家:距離害的

    您家的熱水器有沒有冬天不夠熱的問題呢?有民眾po文分享,說最近冬天到,剛換1年的熱水器,水溫卻沒辦法超過33度,問大家怎麼辦?專家分析,除了房間配置,熱水器距離水龍頭太遠會讓溫度下降,也可能是熱水管線堵塞,造成供水異常。
    2020/12/22 19:38
  • 跨年夠冷! 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探10℃」

    耶誕節過後緊接著就是跨年,元旦假期高公局預估,國道五號可能會塞車長達14小時,至於天氣部分,氣象局說,24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耶誕節將會轉為乾冷,再來27日又會來一波更強的冷氣團,恐怕會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而耶誕節前空氣較濕冷,有民眾就在日月潭拍下雲瀑景象。
    2020/12/22 13:41
  • 機長傳同事!非本土、境外 增「航空器感染」類

    18日確診的台籍女機師,找到感染源了,跟他同班機的紐西蘭籍機師,航程中曾沒戴口罩咳嗽,同行還有一名日籍男同事也被傳染,這起機上的3人群聚建,指揮中心還額外定調為「航空器感染」,但這名紐籍機師,12月8日到11日,在北部曾獨自開車外出,詳細疫調足跡將要進一步追蹤,對此,航空公司回應,若沒戴口罩調查屬實,必定嚴加議處。
    2020/12/20 18:41
  • 印度船員來台2個月確診 醫:不排除本土感染

    最新確診的印度籍移工,入境兩個月才確診,針對在台足跡調查,他自述登船前都在飯店內,沒有出門,而且也都沒有下船過,指揮中心對同船21名採檢,有20名都是陰性,剩一人結果還沒出爐,更要對飯店的18名工作人員採檢,醫師認為確實不能排除在本土感染的可能性,得看後續採檢狀況判定。
    2020/12/20 13:47
  • 吵!餐酒館凌晨「唱歌、吼叫」 居民怒:投訴無效

    真的是太擾民,有一棟住宅大樓旁開了一間餐酒館,經常營業到凌晨,酒客喝了酒,就會大聲喧嘩,還唱起歌來,讓附近居民不勝其擾,投訴新北環保局,對方說實測7次都有50幾分貝,但店家因為是在工業用地,所以無法比照住宅區的47分貝開罰,業者則說會對客人進行勸導,降低音量。
    2020/12/18 20:23
  • 去「超商、公園」車經過SOGO 團員足跡憂成破口

    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17日又有4人確診,演出全部取消,未來針對藝文泡泡,陳時中說趨嚴是免不了的,文化部長也說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但因為昨天公布的四位團員是居家檢疫期間確診,所以團員有外出過,指揮中心雖然說還要疫調,不過目前可以知道有經過SOGO,也有去過公園和便利商店。
    2020/12/18 13:38
  • 超市整排鮮奶上鎖 被偷怕加「磁扣」防盜

    連鎖超市防盜出新招,顧客發現特定牌子的家庭號牛奶瓶,一整排都鎖上灰色磁扣,業者回應,這類磁扣大多用於單價較高的酒類,只不過這家門市牛奶被偷的比較多,因此依照實際狀況調整。
    2020/12/15 23:48
  • 網笑噴!「光緒25年」停車10萬元未繳 車主傻眼

    有民眾在停車場繳費,螢幕上竟然顯示10萬元的繳費金額,而且進場時間居然是在1899年,也就是清朝年間,讓他當下站在螢幕前發呆許久,後方民眾看到後笑了出來,把這個奇景拍下放到網路上,網友也笑破肚皮,難道這台車是穿越來的嗎?也有人就覺得10萬元的停車費,停了121年,真的很便宜,也有人懷疑這會不會是停車場的防呆機制。
    2020/12/15 19:23
  • 華航貨機新塗裝亮相 字母「C」藏台灣意象

    華航新購入的波音777F貨機,全機最新塗裝今天(12/14)亮相,除了先前曝光的,機身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移到機尾,機身前段將代表貨機的英文「CARGO」中的字母「C」,暗藏了一個台灣的外型,象徵台灣意象。
    2020/12/14 23:25
  • 塞爆保管場! 共享機車違停半年拖吊522件

    又是不依規定停放共享機車,結果遭到警方拖吊,還塞爆桃園拖吊場,根據交通大隊統計,從7月至今,一共累積拖吊了522件共享機車,提醒使用者這違規罰單,和拖吊移置保管費,會被共享機車公司催繳罰鍰,累犯多次還會遭到停權。
    2020/12/14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