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澡「水溫比體溫低」僅33℃ 專家:距離害的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0:10

您家的熱水器有沒有冬天不夠熱的問題呢?有民眾po文分享,說最近冬天到,剛換1年的熱水器,水溫卻沒辦法超過33度,問大家怎麼辦?專家分析,除了房間配置,熱水器距離水龍頭太遠會讓溫度下降,也可能是熱水管線堵塞,造成供水異常。

圖/TVBS

 
投訴民眾郭先生:「大概32、33(度),我開最熱了喔。」

天氣愈來愈冷,幫小孩洗澡,熱水卻愈來愈不熱,郭先生冬天一直有個困擾,因為他去年就發現冬天熱水不熱,換新一台熱水器,還是沒解決問題,冬天洗澡最熱只有33度,根本吃不消。

投訴民眾郭先生:「(小朋友)從溫水出來會有點冷啦。」

 
圖/TVBS

洗個澡冷到小孩都哭了,郭先生也無奈,因為明明夏天的熱水可以高達50度60度,廚房接同一個熱水器也有50度,一切正常,他懷疑熱水器離浴室最遠,水傳過來難以保持熱度。

投訴民眾郭先生:「尤其現在寒流(東北季風)來襲,小孩子感冒很麻煩,所以水溫對我們來講也是滿重要的啦。」

非當事居家修繕賣場達人鍾志鴻:「主體的本身跟你的水龍頭,距離愈長的話,溫度的話,降升的溫度就會比較大。」

確實熱水器和水龍頭距離遠,可能影響溫度,但專家也不排除,熱水管線堵塞,送水異常,導致浴室的水不夠熱。

而冬天除了洗澡水熱不熱,電費民眾也很有感,網友分享,自家用瞬熱式熱水器之前一個月電費不到2000元,最近一期卻翻倍,逼近4000元,發文問家裡只有三個人,這樣合理嗎?

圖/TVBS

非當事居家修繕賣場達人鍾志鴻:「如果是瞬熱式的話,電費的話會比一般正常的(儲熱式)的話,(多)約三分之一。」

專家說,瞬熱式耗電量至少45安培以上,比儲熱式的30到40安培耗電,但儲熱式的加熱時間慢,時間比瞬熱式多一倍,專家也說,只要是電熱器都很難節電,可以選擇用電效率較高的產品,建議民眾購買熱水器之前,還是要請水電師傅來家裡看過,再挑選適合的熱水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水器#水溫#水龍頭#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50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