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處熱水器接地線懸空 網一看急曝「更致命關鍵」:快搬家


發佈時間:2020/10/1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9:13
將電熱水器開關裝置在浴室,恐增加意外風險。(圖/翻攝自PTT)
將電熱水器開關裝置在浴室,恐增加意外風險。(圖/翻攝自PTT)
租屋大多會使用電熱水器,其缺點除了電費高之外,安全性也令人堪憂!對此,一名網友指出,日前房東替換房內熱水器後,卻發現接地線懸掛在空中,這讓他不禁疑惑「儲熱式熱水器沒接地安全嗎?」貼文曝光後,眾人立刻點出致命陷阱。

該名租房客在PTT發文透露,原先瞬熱式熱水器使用多年,在機器老舊情況下,時常無法燒熱水,便要求房東汰換,自更新之後使用都無異常,不過,原PO卻發現熱水器下方,在開關旁的接地線竟高掛在半空中,只見安裝說明寫道「請務必將接地線,綁住剛丁打入腳踏地板上,並用少許水泥固定」,由此可見對方並未按照說明完成施工。原PO擔心發生意外,目前也暫時以燒開後,再立刻關閉電源洗澡。
 

(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指出致命關鍵,「主開關裝浴室,等著投胎嗎」、「開關裝在這麼容易淋到的地方」、「從源頭漏電,你接地也沒用啦」、「反正也沒得選擇,不管儲熱或瞬熱,租房的大都裝浴室內」、「就便宜行事啊,為省線材連走線到浴室外裝breaker都不願意」、「多花點錢搬家吧,命重要」;但也有網友看到留言後才知事態嚴重,「我去看租屋超多這樣裝的欸,原來不行喔」。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熱水器#租屋#電費#觸電#開關#浴室#接地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661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