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葉蒼霖 結果共1,474筆

  • 北市官員爆收賄喝花酒 獲利逾百萬

    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公務員清廉操守,現在恐怕要破功了!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爆料,市府建管處和新工處,有公務員不但以顧問費的名義每月收賄,還被招待喝花酒,甚至到澳洲出遊;由於市議員提出照片,還有建商內部帳冊,指證歷歷,讓備詢的都發局長臉色非常難看,至於也到議會備詢的兩位當事人,一離開議場,立刻拔腿跑給媒體追。
    2009/09/24 18:23
  • 降息1%↓台銀鬆口 「高鐵月省3億」

    歐晉德幾乎以「政府救星」的身分,接掌高鐵董座,立刻讓聯貸銀行團信心大增,規劃降息1%以下,如果過關,每個月可望幫高鐵省下3億利息。但高鐵養了3位外籍「高薪肥貓」,還要政府出手救,引起馬總統關切,23日緊急召見交通部長毛治國,馬總統還特別盯囑,要他「注意社會觀感」。
    2009/09/24 12:57
  • 「好心沒好報」 馬勘災吐苦水遭姊爆

    八八水災重創屏東霧台鄉,一度對外失聯多天,當地的杜勇明神父,曾透過電子郵件對外求援,馬總統輾轉得知,立即關心並南下勘災,沒想到依舊被抱怨來得太晚了,馬總統曾經為了此事,私下向馬以南吐苦水,覺得自己好心沒好報,沒想到馬以南卻在公開場合,談論這段內容,引發軒然大波,總統府今天趕緊滅火,召開記者會,替馬總統向災民道歉。
    2009/09/24 12:18
  • 女學生脫褲健檢 議員要郝脫褲道歉

    台北市內湖高中,爆發在未經同意下,女學生被男醫生脫褲看診的離譜事件!台北市議會今天也針對這件事,砲轟台北市政府督導不周,有市議員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比照辦理,脫褲道歉,郝龍斌當然不會照作,但也坦承內湖高中的確有疏失,一天之內就會公佈懲處結果。
    2009/09/23 20:22
  • 高喊邀「熱比婭」來台 卻沒人提申請

    疆獨紀錄片爭議持續延燒,有不少挺綠團體卯足全力,都高喊要邀請電影女主角,疆獨領袖「熱比婭」來台,像是閃靈樂團主唱Freddy,不只說要邀「熱比婭」來,更在華府安排跟「熱比婭」見面;但TVBS持續追蹤卻發現,政府相關主管單位,都沒有收到任何邀請「熱比婭」來台的申請案,整個訪台計畫都還沒有實際動作。
    2009/09/23 18:45
  • 「姓」自主 藍擬修法成年可自選姓氏

    依照現在的法律規定,如果想把名字的姓改掉,必須得到父母同意,但是為了賦予成年人姓名的自主權,從姓章改姓蔣的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提案修法,要給成年改姓的自主權。如果立法通過,未來成年人就可以自由的選擇從母或是從父姓。只是這樣,大大增加了姓名變動的機率,民政機關私下坦言,這會造成辨識近親結婚的難度,也會增加金融交易安全的風險。
    2009/09/22 19:13
  • 柵湖線2天3當 綠議員杯葛郝報告

    台北市議會開議,但是捷運木柵內湖線不給面子,這2天3度出狀況,市長郝龍斌今天要上台做市政報告,結果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強力杯葛,就連藍營的議員,也高分貝的要求市長說明致歉;僵持1個多小時後,郝龍斌一上台,就再度向市民致歉,也承諾11月底,內湖木柵線可靠度一定會達到99%的水準。
    2009/09/22 16:22
  • 「姓不姓」由你 成年自主改姓擬修法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這句話恐怕以後不太適用了,立委蔣孝嚴成功從姓章改姓蔣,現在提案,子女不再要父母書面同意,只要法定成年20歲後,就可以決定從父姓或母姓,增加對自己姓氏的自主權,只是傳統同姓不結婚,避免血緣過近,或者是資料查核,容易出現漏洞,這些都可能是,在可以自主改姓後新衍生的問題。
    2009/09/22 12:30
  • 「小議員大助理」 璩美鳳回鍋爆紅

    前台北市議員璩美鳳,這次回鍋北市議會,擔任議員林瑞圖的特助,短短2天,佔據各大媒體版面,不過外界發現,雖然是林瑞圖是老闆,不過對璩美鳳呵護備至,不但派車接送,還幫忙開車門、提包包、充當發言人,甚至把辦公室座位也讓給璩美鳳,自己跟其他助理坐在一起;這樣的「大助理小議員」的相處模式,儘管與眾不同,卻已經在市議會的政治圈,搶盡所有曝光機會。
    2009/09/19 19:07
  • 陸抗議疆獨 「熱比婭」影片高市照播

    高雄市下個月將舉辦城市電影節,其中參展的一部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是在描述新疆獨立運動領袖熱比婭,尋覓第二任丈夫,開出的10個條件。只是紀錄片中,也呈現到大陸官方與新疆衝突對立的敏感關係,引發大陸國台辦措辭強硬的抨擊,甚至大陸觀光團,也把原定高雄的行程陸續取消,讓高雄飯店業者苦不堪言;不過高雄市政府認為這紀錄片,呈現不同的民族文化觀,目前決定如期放映。
    2009/09/19 13:54
  • 回鍋北市議會 璩美鳳任林瑞圖特助

    前台北市議員璩美鳳,先前傳出爆瘦,離開澳亞衛視主播工作,現在重新回到台北市議會,擔任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的特助;今天一現身,大墨鏡短裙馬靴的打扮,搶走所有鎂光燈,連老闆都成了配角。不過選在這時回鍋市議會,是不是看準明年北市議員,增加11個席位,打算再參選?璩美鳳低調表示,現在先當打工小妹,沒有考慮那麼多。
    2009/09/18 18:57
  • 回鍋北市議會 璩美鳳任林瑞圖特助

    前台北市議員璩美鳳傳出暴瘦,離開澳亞衛視主播工作後,銷聲匿跡好一陣子,現在最新動態是,已經回到台灣來,並且回到台北市議會,擔任市議員林瑞圖的特助!今天上午璩美鳳沒有現身,而是由林瑞圖代為出面,林瑞圖只說璩美鳳遇到人生低潮,要幫她一把,還透露璩美鳳現在已經是完全單身,是不是意味婚姻生變,林瑞圖則不願多談。
    2009/09/18 11:21
  • 不滿救災上街頭 睡衣嗆馬也援扁

    一群強調不藍不綠獨立自主的年輕人,因為不滿政府的水災處置,今天公開號召民眾,在星期六穿睡衣上街頭向馬總統嗆聲,訴求雖然相當清楚,但記者會現場卻出現本土社團,直接發言挺扁,不過活動負責人卻不介意,反而認為這是多元聲音,一樣歡迎。
    2009/09/17 19:58
  • 期待「辦桌」美食 大陸將出席閉幕式

    聽奧即將在今天晚上閉幕,大陸隊確定會參加閉幕式,並和各國選手享用主辦單位準備的「辦桌美食」!大陸隊副領隊趙樹京說,大陸代表團會在開幕缺席,和政治無關,是因為選手來不及集合;至於今天晚上的閉幕式,他們希望能吃到正港的台灣美食,至於大陸隊會用什麼方式出場,趙樹京說希望大家期待。
    2009/09/15 17:55
  • 閉幕辦桌搶快 擺350桌只花3分鐘

    明天就是聽奧閉幕式,準備讓外國選手見識的露天辦桌,負責排桌上菜的開平餐飲學校,580位志工,半個月來幾乎從早到晚練習,除了得練習優雅的上菜擺盤外,要在半小時內,完成所有場佈,才是最大的挑戰,不過最後一次彩排,開平的學生志工,憑著默契與互助,擺設350席餐桌,居然只花不到3分鐘就完成。
    2009/09/14 19:54
  • 捐2億「太超過」? 傳檢擬為靚上訴

    扁案一審宣判,扁家只有黃睿靚一人獲得緩刑處分,不過卻要繳交國庫2億元的公益捐,不只陳致中夫婦透過律師表示,實在無力負擔鉅款;現在傳出,就連當初起訴黃睿靚的特偵組,都覺得台北地方法院對黃睿靚的判決,相較於身陷南港、龍潭、洗錢三大弊案的蔡銘哲,被判緩刑5年、捐3百萬,兩個判決有違比例原則,考慮為黃睿靚提出上訴翻案。
    2009/09/14 12:44
  • 中秋戰場拚買氣 月餅破盤17元有找

    中秋假期還有將近1個月的時間,不過月餅價格大戰已經悄悄開打,量販業者推出月餅破盤價,平均1顆只要16元半,雖然因為八八水災蛋價上漲,不過蛋黃酥1顆17元還有找,而一向走高檔路線的五星級飯店月餅,也開始進攻量販店通路,推出平價月餅,平均1顆賣110元。
    2009/09/11 19:27
  • 吳內閣太政治親中? 李登輝:還要觀察

    李前總統明天將結束7天6夜訪日行程,面對吳敦義準閣揆及副手朱立倫都是國民黨副主席,也時常訪問大陸,李登輝被媒體問到會不會擔心新內閣太親中?李登輝說他知道吳敦義常跑大陸,他覺得還要多觀察,有些話他現在還不急著說。
    2009/09/09 19:43
  • 李登輝不評論吳敦義 僅讚朱立倫認真

    吳敦義組新閣的消息,人在日本的李前總統也第一時間掌握了,他過去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經輔選過吳敦義跟朱立倫,對於這2位舊部屬,李前總統只肯定朱立倫很認真,卻不願評論吳敦義,被問到內閣新手上路,會不會有磨合期?李登輝說沒辦法,不換不行了。
    2009/09/08 19:46
  • 迷篤姬時代劇 李接著看坂本龍馬傳

    日劇「篤姬」在台灣和日本掀起收視炫風,李前總統夫婦也是超級粉絲,而目前人在日本訪問的李前總統,迷上日本時代劇,還特地前往幕府末期,開創維新的歷史人物「坂本龍馬」的故鄉,看到藝人福山雅治要飾演他的最新海報,夫人曾文惠一直誇福山很帥,李前總統在一旁酸酸地說帥有什麼用。
    2009/09/07 20:00
  • 駐日失職? 李:日捐款賑災找嘸人

    台灣八八水災滿月,各界開始檢討責任,正在日本訪問的李前總統也埋怨,當時許多日本政壇和商界友人想捐助,卻不知道找誰代轉處理,只好透過李前總統伸出援手,原來這是因為駐日代表馮寄台,當時正好在歐洲旅遊,代表處有沒有涉及失職?馮寄台迴避不願多談。
    2009/09/07 13:29
  • 王文洋被恐嚇? 李登輝:我只憂心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到日本高知縣,拜訪幕府末期,提倡維新運動「坂本龍馬」的故鄉;李前總統大談維新改革,記者問到,原本要隨他訪問日本的王文洋,傳出被黑道恐嚇,李登輝今天說,他壓根兒不知道這些,他只憂心台灣的未來。
    2009/09/06 18:37
  • 「豹女花」何秋美 台灣女網后再出擊

    聽障奧運選手,並不是每一位天生就有聽力上的問題,女網好手何秋美,曾是健康的網球選手,而且連續7年穩坐台灣女網第一把交椅,但30歲那一年,卻因為遺傳因素,聽覺神經急速萎縮,當時何秋美簡直不敢也不願相信,但她後來坦然面對,在淡出網壇之後,重新以聽障選手的身分復出,在2007年,拿下世界聽障網球賽單打冠軍;另外,柔道選手徐偉倫,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也期待在柔道項目,創造顛峰。
    2009/09/06 10:03
  • 李登輝出訪 日媒體問馬救災責任

    前往日本訪問的李前總統,昨晚(5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被日本媒體問到馬政府的救災責任,李登輝沒有直接做評論,而是說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安慰亡魂,讓他們安息,李前總統表示,他返台後,將前往小林災區,協調成立紀念森林公園,李登輝強調「慰靈」的重要,更用台語說千萬不要有「吹狗螺」的現象。
    2009/09/06 07:43
  • 敏感!日大選後 李登輝密宴朝野議員

    就在日本政壇變天之際,敗選的自民黨和即將執政的民主黨,晚間因為李登輝前總統訪日,兩黨議員同台晚宴,由於時機點相當敏感,維安不斷阻擋拍攝,不過TVBS採訪小組還是發現,很多民主黨議員來捧場,可見李前總統人氣相當高。
    2009/09/05 0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