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草仔粿 結果共32筆

  • 清明潤餅、糕點買氣旺 攤位前湧人潮

    距離不到一星期就是清明節了,有民眾利用週休假日掃墓祭祖,應景的食材潤餅還有拜拜用的紅龜糕、草仔粿,買氣相當旺,賣潤餅和糕點的業者,這2天已經忙的不得了,每天提早開店備料,甚至賣糕點的攤位一天可以賣出上百個,早上6點多就出現排隊人潮。
    2012/03/31 13:17
  • 【老店,行過百年】堅持古法古意 新莊粿店傳承120年!

    【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看到的是新莊一家專賣各種粿的商家,有紅龜粿、芋粿巧、草仔粿等等,創業至今120年,從第一代傳到第五代,在地的味道讓人懷念,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古法,製作過程不取巧,而創辦人所留下來的紅龜粿模子,到現在還沒退休,甚至百年以前沿街叫賣的孔明車也成了鎮店之寶,堅持的精神讓它挺進第二個世紀。
    2010/12/30 19:38
  • 【一步一腳印】到九份上民宿課 無法四處複製的人與文化(下)

    這其實已經是一種價值的革命了,不追求金錢而是追求生活,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人,透過這樣的民宿汲取不同的生活體驗,現在許先生的民宿,真的達到颱風天,客人也會來的目標。許義和:「客人來體驗過一次的話,他都很期待颱風來,他還想再來看這種景觀,因為颱風的前後,所有的海面天候的變化,這種彩霞,是一般平常沒有的,所以是非常難得,所以說,做一個民宿的主人,你就有這個義務來,告知客人甚麼時段最漂亮。」 而如果許先生的經營是一種取經標竿,阿勇更是把文化放中間的典範。陳鋕勇:「你再甩一甩,再甩一甩。」 抽空帶小狗溜達的阿勇,那幾天還正為九份老居民的土地權奔走,他離開家鄉的那一段時間,是在房屋仲介業工作。陳鋕勇:「退伍的時候看說月入數十萬,你就很怕說,看有沒有寫日領,如果有寫日領,說不定特種行業,我們體格這麼差,怎麼可能從事那種行業,結果它沒寫日領,它說肯上進、不怕苦,我覺得礦山長大的的小孩子,哪有怕苦這件事,所以就去應徵,看在錢的面子上,就一頭栽進去。」 陳鋕勇:「我是覺得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時間,不同的價值觀跟階段,這是無可厚非,賺錢也是一樣,也是一個過程目標,但是你發現,你曾經月入數百萬以後,不要說數十萬,你月入數百萬之後,你覺得錢沒有甚麼。」 阿勇現階段的目標,是要讓大家知道,九份礦山文化現在留下來的,不只是芋圓、草仔粿。陳鋕勇:「有沒有看到這個房子爛到不行,因為它從前後左右都被包夾住,那很簡單,我們的堅持就是,我們希望老房子、傳統房子,能夠保留下來,從英文的意思來講,它叫做『A old HOME』,紀念這是祖先留下來的房子,那日文的意思叫『A HO』,就是白痴,因為住在這裡的現在的民宿主人,跟白痴一樣,從小很喜歡住在這個房子裡面發呆。」 這是阿勇的老家,老房子。陳鋕勇:「是為我們自己設計的,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人生是說,跟我們的現實生活一樣,到處都有你心理跟你身體的空間,想發呆,就一定要保留,剛我有提過,這個叫風旅閣,在這裡聽風的地方。」 看星星的地方,藉著做民宿,很多老房子被保存下來,老房子可以讓旅人把腳步慢下來,老房子也有些很有故事的機關,像是阿媽時代的壁爐,像是「麻花步樓梯」,像是在浴室裡,原來有個防空洞,還有像是阿勇爸爸當年從礦坑帶出來的寶貝石頭。陳鋕勇:「你跟客人之間的這種心靈的互動,使得你永遠不用擔心,你東西哪邊有被A走,目前都沒有被A走東西啊!客人如何不去踐踏你的民宿,然後客人如何比你更用心地去照顧你的民宿,這個很重要。」 強調以誠相待,大家因此意外地上了一堂「民宿危機處理」課。陳鋕勇:「這我剛剛看到的,陳先生你好,先將鑰匙帶回,說聲Sorry,因為他那天忘了把鑰匙留下,就直接帶回去。」
    2007/05/06 22:09
  • 媽祖遶境/媽祖來遶境 張羅食物全村總動員

    媽祖遶境隊伍今天晚上即將抵達南台灣,為了迎接,位於雲林嘉義交界的一間廟宇,連續2天來,幾乎全村出動,有2百名以上的義工,在廟前廣場奔忙,他們準備了好幾萬顆的粽子,還有草仔粿、麻糬等13樣以上的食物,等著遶境隊伍前來享用!
    2007/04/23 12:53
  • 九份的年味 老街、芋圓、草仔粿

    九份吸引這麼多遊客,主要是他還保有古早的年味,不僅有芋圓,草仔粿,讓人垂涎的小吃,懷舊的礦工生活,也相當令人玩味,所以,不僅民眾愛來這裡,連香港,外籍人士,都會來這裡玩。
    2007/02/22 12:18
  • 嚴重滯銷!香蕉入菜 民眾:口味妙

    香蕉滯銷價格狂跌5倍,1公斤只剩5元,香蕉產量最多的高雄縣政府找出路,推出香蕉大餐,作成炒米粉、草仔粿等等,想都沒想過的香蕉料理,神奇的口味,大家都說好吃。
    2006/07/11 17:04
  • 老街名產 翁婆餅草仔粿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老街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記憶,這裡的每一家老店和近百年的小火車一樣,都是阿里山觀光史上不可磨滅的印記,奮起湖車站曾經大起大落,老街接下來怎麼浴火重生?繼續是TVBS記者的追蹤報導。
    2004/05/11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