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茲卡病毒 結果共110筆

  • 茲卡擴散! WHO列為全球緊急公衛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召開緊急會議後宣布,由於茲卡病毒全球蔓延,決定將它列為全球緊急公衛事件。
    2016/02/02 08:00
  • 茲卡疫情持續擴散 亞洲各國如臨大敵

    茲卡病毒的疫情越來越嚴重,目前已經有24國淪為疫區,有沒有可能擴散到亞洲呢?專家表示可能性很大,而病毒大本營巴西7月就要舉辦奧運,到底該不該去也讓不少民眾很頭大。
    2016/01/31 18:16
  • 茲卡病毒肆虐美洲 恐感染400萬人

    台灣已把茲卡病毒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中南美洲跟加勒比海地區到第2級的黃色警戒,因為這個沒有疫苗也無藥物可醫治的病,影響範圍從中南美擴大到北美,歐洲部分地區也有零星病例,至於疫情最嚴重的巴西,8月就要舉行奧運,如果不妥善處理,恐怕會有爆炸性的擴散。
    2016/01/30 17:00
  • 茲卡病毒擴散 WHO警告恐400萬人感染

    美洲爆發茲卡病毒的傳染疫情,光是在巴西通報病例就超過4千例,茲卡病毒是什麼呢?它就像登革熱和黃熱病一樣,病毒散播的媒介是蚊子,一般人若感染茲卡病毒,有80%的人不會有任何症狀,但對懷孕的婦女來說,可能會生出小頭症的畸形嬰兒,現在有多達23國都出現確診病例。
    2016/01/29 22:33
  • FOCUS/WHO茲卡病毒爆炸式擴散 恐破400萬例

    會導致孕婦生下畸形小腦兒的茲卡病毒擴散速度驚人,從中南美洲一路擴散到美國,美國累積病例已經達到31例,現在歐洲包括英國、義大利、荷蘭、葡萄牙、丹麥、瑞士、法國都淪陷,病毒已經蔓延到全球23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宣布,2月1日將在內瓦召開緊急會議,並預估到明年之前感染人數上看400萬人,而感染最嚴重的疫區巴西,現在150萬人確診得到茲卡,面對8月即將來臨的奧運,國際奧委會也表態,要訂定對抗茲卡的指導方針,保護運動員的安全。
    2016/01/29 20:34
  • 茲卡疫情擴散 巴西派22萬兵力撲殺蚊子

    巴西茲卡疫情持續擴散,現在已經有25國淪為疫區,美國有三個州也中標,另外丹麥也傳出一起病例,巴西政府為了即將舉辦的奧運,派出22萬名士兵,前往社區撲殺蚊子。
    2016/01/28 19:08
  • 茲卡肆虐財務吃緊 巴西48城取消嘉年華

    巴西最著名的森巴嘉年華,今年恐怕有很多地區都看不到了,因為財務吃緊,至少有48個城市宣布取消,再加上棘手的茲卡疫情,即將舉辦的里約奧運也備受考驗。
    2016/01/27 16:33
  • FOCUS/茲卡病毒侵孕婦 生出小腦兒萬般為難

    令全球恐慌的茲卡病毒,由於感染後症狀不明顯,很多孕婦不自覺感染,因而生下患有小腦症的寶寶,儘管目前還沒有直接證據,證實茲卡病毒與小腦症的絕對關連性,但疫情最嚴重的巴西,已經暴增4000個小腦症新生兒的案例,薩爾瓦多甚至呼籲當地婦女,最好在2018年以前都不要懷孕。世界衛生組織則警告,茲卡病毒已經蔓延全球21國,而且有擴散整個美洲的趨勢,美國疾管局也發出旅遊警戒,要孕婦避免前往這些國家,目前除了加拿大北部與智利南部,由於沒有會傳播茲卡病毒的病媒蚊,沒有被警戒範圍,其他美洲國家幾乎全面淪陷。而一般認為,透過埃及斑蚊傳染的茲卡病毒,甚至發現,疑似透過性行為人傳人的案例,但目前這個病沒有解藥,民眾只能注意環境清潔,避免積水讓病媒蚊孳生。
    2016/01/26 20:04
  • FOCUS/蚊傳茲卡病毒!孕婦恐產畸胎 泰男入台確診

    懷孕的婦女們要注意了,全球現在正面臨一種叫茲卡的病毒威脅,孕期前四個月最容易被感染,染病後恐怕會生下小腦畸形兒,而且目前沒有特效藥和疫苗,台灣在稍早前已經確認一起由境外移入的案例,一名24歲的泰國籍男子被證實患病,現在疾管局也將茲卡病毒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而在巴西去年受到感染的人達到150萬人,其中疑似因此生下小腦畸形兒的超過3500例,比前年暴增24倍,不只是巴西許多拉丁美洲國家,像是墨西哥、委內瑞拉等13國也都增加了案例,現在也被美國列為旅遊警示國家,因為就在本月夏威夷也確診了第一起,因茲卡病毒生下小腦畸形兒的例子,這名孕婦在懷孕期間就曾到過巴西,現在巴西對多個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大舉滅蚊,因為就在接下來2月份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就要來到,8月還有里約奧運,如果到時還控制不住疫情,恐怕將對衝擊旅遊觀光業。
    2016/01/20 20:00
  • 快訊/首例茲卡病毒! 疾管署提升東南亞疫情等級

    最新消息,疾管署在剛剛公布國內首例境外移入茲卡Zika病毒感染個案,一名24歲的泰國男子日前到台灣工作,入境時發燒被發燒篩檢站攔下,經檢驗確認是感染茲卡病毒,茲卡病毒目前主要在中南美洲流行,這疾病可能與新生兒小頭畸形症有關,為第二類法令傳染病,幸好與男子隨行的友人都沒有被感染。
    2016/01/19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