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茲卡病毒 結果共110筆

  • 茲卡疫情全球危機 專家籲里約奧運延期

    巴西里約奧運倒數2個月,但茲卡病毒疫情卻持續擴大,截至4月底已經有超過12萬病例,現在全球150位衛生專家連署,要求延後里約奧運或是換地點舉辦,否則各國遊客湧入巴西,可能會加速茲卡病毒傳播到全世界。
    2016/05/28 17:41
  • 夫妻斐濟出差 高市孕婦疑感染茲卡病毒

    高雄市衛生局通報兩例茲卡病毒感染疑似個案,一對夫妻這個月13日到斐濟和索羅門群島出差,其中太太還懷有6個月的身孕,結果16日從小港機場入境後,直到22日兩人陸續出現發燒症狀,因為出差地是茲卡病毒疫區因此懷疑遭到感染,雖然初步採血檢驗是陰性,但保險起見6月4日將進行第二次採血確認。
    2016/05/28 17:35
  • 快訊/夫妻同遊斐濟!高市孕婦疑染茲卡 待二次檢驗結果

    最新消息,高雄市衛生局通報兩例茲卡病毒感染疑似個案,2人是夫妻,其中太太懷有6個月身孕,4月中旬曾到斐濟和索羅門群島旅遊。5月16日入境小港機場,5月22日陸續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後,醫師懷疑感染茲卡病毒,主動通報,初步檢驗是陰性,但謹慎起見,已經進行第二次檢驗,6月4日結果將會出爐。另外,同行的家人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疾管署表示,前2例茲卡確診,都是泰國男子境外移入個案,這是國內首次國人懷疑遭感染。
    2016/05/28 11:19
  • 茲卡病毒確認!台灣第二例 泰國境外移入

    茲卡病毒在台灣出現第二起病例,疾管署證實一名34歲的泰籍男子19日從桃園機場入境,被攔檢站測得有發燒現象隨即送醫住院,21日確定感染茲卡病毒,是國內第二起境外移入的茲卡病例,第一例發生在今年1月,同樣也是泰國籍的男子,目前了解兩人來自泰北地區同一個省份。
    2016/05/21 22:52
  • 快訊/第2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 確診後目前無症狀

    疾管署今天晚間表示,一名34歲泰籍男子19日在泰國登機時出現畏寒症狀,抵達桃園機場後採集血液檢體化驗,今天下午確定感染茲卡病毒,是國內第2例境外移入茲卡案例。目前該名男子已無症狀,昨晚已經返回中部工廠宿舍休息,另一名隨男子來台的同行者無任何異狀。
    2016/05/21 19:33
  • 快訊/「茲卡」病毒第二例確診! 境外移入個案

    最新消息,疾管署發布國內出現第二例「境外移入」的茲卡病毒案例,目前感染病例已經確定,相關訊息疾管署還在彙整中,但其實在今年1月初,茲卡病毒第一例是一名泰國男子,也是在桃園機場入境時在發燒篩檢站被攔檢下來。
    2016/05/21 17:19
  • 快訊/48歲男子染茲卡! 星國首起境外移入病例

    來自新加坡的最新消息,新加坡出現第一起茲卡病毒的境外移入病例,一名48歲新加坡男子,過去兩個月曾到巴西旅遊,返國後在5月10日出現感染症狀,12日送醫接受隔離治療,今天確診感染茲卡病毒,目前他狀況良好正在康復中。
    2016/05/13 21:58
  • FOCUS/奧運倒數!巴西女總統停職 警上街鎮暴

    巴西政局變天,參議院通過啟動對總統羅賽芙的彈劾審判,女總統正式被停職180天引起里約街頭暴動抗議,社會相當不安。副總統特梅爾接手成為代理總統,終結勞工黨執政13年,特梅爾曾經做過6屆國會議員,在2010年幫羅賽芙拉攏在野黨贏得大選,但他最為人熟知是他娶了小他43歲的年輕嫩妻,還是位前選美佳麗,現在成了第一夫人。已經高齡75的他現在上台,除了要提防動盪的政治危機,最難的是要救跌到谷底的經濟,而倒數85天的里約奧運,傳出茲卡病毒危機並未解除,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對奧運的茲卡疫情發出指導方針,呼籲孕婦不要前往,還有專家強烈建議停辦,就怕來自全球的50萬遊客,會將病毒帶回各國導致疫情擴散。
    2016/05/13 21:13
  • 快訊/越南首見茲卡病例 疾管署:孕婦勿前往

    越南政府公布,當地首度出現茲卡病毒疫情,共有2名本土病例,其中一名33歲孕婦懷孕8周,遭當地病媒蚊叮咬感染,我國疾管署表示,建議將越南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警示,同時呼籲計畫懷孕的婦女暫時不要前往疫區。
    2016/04/06 19:07
  • 巴西奧運開幕倒數 體育部長突閃電請辭

    巴西奧運再過4個月就要登場,但是能不能辦的成現在引發國際質疑,除了茲卡病毒疫情擴散,巴西現在又出現政治內鬥,總統羅賽芙可能因為貪污案遭到彈劾,面臨空前執政危機,統籌奧運事宜的體育部長又突然閃電請辭,為巴西奧運增添更多變數。
    2016/03/31 18:58
  • 【茲卡肆虐】南韓淪陷! 今報首起確診病例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今(22)日南韓爆出第1起茲卡(Zika)確診病例,一名曾到巴西出差的43歲男子返韓時出現高燒不退、肌肉疼痛等症狀,經過遺傳因子檢驗(PCR)結果,呈現出茲卡病毒陽性反應。目前南韓保健福祉部已將茲卡病列為第4群法定感染病。
    2016/03/22 14:12
  • 南韓首起茲卡病例 1男曾赴巴西證實感染

    南韓傳出首起茲卡病例!3月16日,一名男子發現有發燒、肌肉痠痛情況通報疾管中心,現在檢驗報告出爐發現是陽性,確定感染茲卡病毒。
    2016/03/22 09:14
  • 巴西茲卡鬥士!母堅強面對『我孩子非病人』

    中南美洲爆發嚴重茲卡病毒(Zika)疫情爆發,經由蚊子傳染的茲卡病毒目前無藥可醫,而巴西更出現孕婦高度染病,生下大量茲卡寶寶;由於發病特徵少,難以預防,美聯社記者在巴西採訪時,拍下一張茲卡寶寶泡桶的照片,傳遍全球,讓人更加重視茲卡病毒的嚴重性,但媽媽接受BBC的採訪時說:「不想因為疾病,才被大家知道,我的生活很正常,而我的孩子也不是病兒。」
    2016/02/26 21:05
  • 日本淪陷!傳首例茲卡確診恐影響觀光

    茲卡病毒全球肆虐,目前國際間已有40國傳出疫情,其中又以中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最為嚴重。今日(25)日本出現第一例茲卡病毒,十多歲男性從巴西返日後高燒不退、出疹,經抽血檢查後確認感染茲卡。
    2016/02/25 20:36
  • 快訊/巴西返國染茲卡 日本出現首例確診

    日本出現第一例茲卡病毒患者,厚生勞動所表示,神奈川一名剛從巴西返國的10多歲男性,因為高燒、出疹就醫,經驗血後確認感染茲卡病毒,日本政府正在調查感染過程。
    2016/02/25 19:13
  • FOCUS/川普要築牆遣移民 教宗:他不是基督徒

    教宗方濟各訪問墨西哥,最後的行程安排是在美墨邊界舉行彌撒,希望突顯墨西哥移民的人道問題,美國共和黨的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對墨西哥移民極度不友善,還揚言要築牆防堵移民進入美國,教宗口氣嚴厲的批評會說這樣的話的人不是基督徒,川普也在第一時間回批教宗質疑信徒的信仰是很可恥的行為,茲卡病毒在中南美洲蔓延,墮胎和事先避孕這2種預防方法卻都是天主教所不允許的行為,教宗此行也回應了信徒的疑問表示避孕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堅決反對墮胎因為那是一種罪行。
    2016/02/19 20:21
  • 快訊/泰國旅遊疫情 衛福部提升「二級警示」

    最新消息,泰國茲卡病毒疫情肆虐,衛福部疾管署的旅遊疫情建議將泰國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外交部表示,建議孕婦及計劃近期懷孕的婦女暫緩赴泰國旅行,並維持泰國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而世界衛生組織也在2月12日首次將泰國列為茲卡「本土疫情」的國家。
    2016/02/14 17:56
  • 病媒蚊傳染難防 大陸出現茲卡首例

    茲卡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大陸出現第一例確診病例,江西省一名34歲的男子,發病前曾到委內瑞拉旅遊,現在已經接受隔離治療,超過30個國家都面臨茲卡病毒的威脅,小小蚊子引發大危機,而根據統計,透過病媒蚊傳遞的病毒,平均每年造成72.5萬人喪命,可以說是全球最致命的動物。
    2016/02/11 21:41
  • 茲卡蔓延 大陸通報首例境外感染病例

    中國大陸出現第一起境外感染茲卡病毒的案例,患者是一名34歲男子,他到委內瑞拉旅遊時就已經出現發燒、頭痛的症狀,2月2日從委國搭機,途中經過香港、深圳,5日回到江西,檢查後確定感染到茲卡,目前患者狀況好轉,但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專家表示,冬天並非病媒蚊活躍期,這個病例引起茲卡擴散的機率相對較低。
    2016/02/11 11:19
  • 歐洲第一起 西班牙孕婦境外感染茲卡

    茲卡病毒在歐洲傳染情況更為嚴重,一名西班牙孕婦到南美旅遊後,感染到茲卡病毒,這是歐洲第一起孕婦感染個案。
    2016/02/05 07:58
  • FOCUS/人傳人!美德州茲卡新病例 非蚊蟲叮

    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全球緊急公衛事件的茲卡病毒,疫情從拉丁美洲向外擴散,如今歐洲、東南亞及美國都傳出首起病例,其中美國病例讓人震驚,疾病管制局說病患是透過性行為感染的,一反蚊子叮咬的傳染途徑,也顯示各國防疫工作將越來越困難。
    2016/02/03 21:17
  • 美驚現茲卡病毒境內首例 由性接觸感染

    全球關注茲卡病毒疫情,目前已經有30個國家陸續發現病例,包括最新傳出的愛爾蘭和智利,世界衛生組織擔憂不久後將在亞洲與非洲蔓延,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日確認首例本土病例是由性接觸感染。
    2016/02/03 09:03
  • 防堵「茲卡」升級! 張揆:台灣不排除成疫區

    茲卡病毒全球流竄,世界衛生組織稱為已經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台灣防疫也升級,疾管署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嚴加戒備,把它升級第五類的傳染病,跟MERS、伊波拉病毒同等級,行政院長張善政也特地進署裡聽簡報,因為茲卡疫情不容忽視,隨著病媒蚊趴趴走,感染者除了會發燒起斑丘疹、肌肉關節疼痛,孕婦生下來的小孩還有可能罹患小腦症。
    2016/02/02 20:29
  • 快訊/防疫升級 疾管署成立茲卡疫情指揮中心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茲卡病毒已達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今天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也到疾管署宣布,成立茲卡病毒感染症疫情指揮中心,尤其春節國人到國外旅遊多,疫情的防堵要格外戒備。
    2016/02/02 14:27
  • 27國茲卡本土感染 北美歐洲為境外病例

    茲卡病毒蔓延,已有27國出現本土病例,世界衛生組織擔心茲卡病毒像伊波拉一樣,把警戒狀態提升到全球緊急公衛事件,台灣疾管署建議疫情達到全球緊急時,最好成立三級指揮中心,另外外交部也把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的旅遊警示提升到黃色第二級。
    2016/02/02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