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英文科 結果共70筆

  • 學測考生118人滿級分 創近7年新低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6學年大學學測成績,共118人獲得滿級分(75級分),比去年138人少20人,是近7年新低,英文科、數學科頂標比去年降1級分。
    2017/02/16 09:37
  • 大考中心:考國文作文就應用國字書寫

    今年學測國文作文有考生用英文作答,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國文科測驗學生的國語文讀寫能力,非選擇題應用「國語文字」書寫,不應通篇使用其他語言作答。
    2017/02/06 18:57
  • 國文用英作答學測中心考慮給分 李茂生:英文比較高尚?

    上月20日登場的大學學測,首次出現有考生在國文科的作文項目,竟然用「全英文」作答,大考中心也為此表示,將可能考慮將英文翻譯後再給予分數,不過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則在臉書上發文,質疑「難道英文比中文高尚?」
    2017/02/05 16:14
  • FOCUS/大學會考加英語會話 掀日本新焦慮

    開口說英語一直是許多日本人相當抗拒、懼怕的事情,但現在日本學生不得不面對了,因為從2020年開始,日本的大學考試將新增英語會話這個項目。為了全面提升英語會話能力,日本文科省已經在上周宣布了一項統一方針,也就是國高中的英語教師都必須達到英檢1級的程度。另外日本校方也從國中就開始幫學生紮根,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私立國中導入了一種英語線上課程,也就是透過電腦視訊,和菲律賓當地的英語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對話,讓學生勇敢把英文說出口!
    2016/03/03 21:09
  • 16分丟了?統測英文填空出包 學生易誤填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年首度在英文科加考「非選擇題」,疑似因為學生不熟悉答題方式,看到考卷上註明「每格限填一個單字」,因此儘管題目只有三題,但看到答案卷上有五格欄位,因此誤把三題的答案分散填滿5個欄位,「填錯位子」,最多會因此少拿16分!考生批評試卷設計有問題,要求放寬評分標準,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回應,下週會開會討論
    2015/05/06 19:01
  • 台英文系所寒冬? 逾3成招生不足

    台大一向是最高學府,其中台大外文更是熱門系所,但台大外文所卻傳出,連續3年報考人數攔腰減半,而全台各校的英語文科系,居然也有3成招生不足,學界人士分析,在全球化強調外語能力的環境下,專修英文似乎優勢不再,而因應變化,即便是台大外文也提出教改,讓學制更符合現實所需。
    2014/09/16 00:35
  • 個人特色鮮明! 補教名師成招生招牌

    現在的補習班老師不但要有實力,還要會秀自己、講笑話,吸引學生注意力,才有機會成為所謂的名師,像在北部,英文科就有徐薇、高國華、吳翰陞等名師,數學有赫哲、高偉打對台,儘管學費比一般老師要貴上1成,但照樣比一般老師吸引2倍以上的學生,為補習班帶來更多收益。
    2012/04/29 19:05
  • 英文科低分人數多 校方「開根號送分」

    彰化鹿港國中,日前舉行這學期第一次英文科段考,但全校3年級620名學生,竟然有514人不及格,甚至是考個位數或抱鴨蛋,學生反映試題太難,校方又重考一次,結果因為難度大增,學生考出來的成績,比第一次還爛,更離譜的是,校方出怪招,用「開根號加分」公式,拉高學生成績,被教育學者痛批,校方是自欺欺人。
    2011/11/17 12:46
  • 百字「HELP」 塗鴉學測考卷狀況多

    大考學測在1月底結束,今年又出現塗鴉考卷,有人寫上1百多個「HELP」,像在跟老師求救,還有考生直接寫「抱歉,我不會」,最讓閱卷老師傻眼的,就屬英文科,考生畫上王子愛公主,還祝老師「新年快樂」,多寫多錯,這些行為都算污損考卷,要扣分。
    2011/02/18 12:44
  • 作文佔36分 「惑」成決勝關鍵

    大學指考今天繼續進行第二天的考試,其中國文和英文科都有加考作文,而英文的作文題目「如何安排一天的旅程」,考生普遍認為很好發揮,倒是國文作文題目「惑」,不少人一剛拿到考卷都有些傻眼,尤其今年作文的比重提高到36分,成為分數高低的決勝關鍵,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舉自身感情或學業的例子作答,不過有人創意十足,他舉的例子,是剛剛走出低潮的台灣之光王建民。
    2009/07/02 18:42
  • 國中基測/防烏龍鐘聲響 考生自備手錶對時

    昨天的國中基測出現一起烏龍事件,台北大同高中試場,因為試務人員疏失,英文科的下課鐘聲提早了10分鐘,造成55名考生權益受損,上午校方除了加派2名工作人員,彼此確認時間之外,幾乎每個考生也都把手錶給帶進考場,就怕又有烏龍發生。
    2009/05/24 12:30
  • 國三文筆差! 用詞粗鄙、出口成髒

    再過1個多月,今年的國中基測就要登場!為了測驗實力,民間團體先自辦模擬基測,成績公布發現,英文科的頂標76分和底標12分落差最大,有雙峰化趨勢;至於最受矚目的作文,題目是「愛就在身邊」,不少考生寫得很口語,連私密的性行為,也不避諱地寫出來。
    2009/03/15 18:33
  • 洪曉慧「譯功」一流 出版社驚艷

    去年底出獄,重獲自由的洪曉慧,曾經表示希望能從事英文教學或是翻譯的工作,而她的心願終於實現。目前洪曉慧正在翻譯一本英文科學推理小說,預計4月份可以出版上市,出版社對她第一次翻譯的水準感到滿意,也說洪曉慧其實很緊張,很怕自己文筆不好,還常常要出版社給她多多指導。
    2009/02/18 12:18
  • 搶救菜英文 日本學好英語大作戰

    全球化時代來臨,外語能力越來越重要,過去大家的印象,日本人開口說英文,實在有聽沒有懂,因為受限於發音問題,日本人很難講出標準的英文,與外國人溝通往往有如鴨子聽雷;現在日本文科省決定要展開一個龐大的「搶救國民英語計畫」,除了加強學生教育,連教英文的老師,都得好好改造一番。
    2008/12/23 22:34
  • 大學指考/作文「專家」 不限文體好發揮

    指考第2天結束,考生反應數學和英文科考題生活化,還算中間偏易,倒是國文今年閱讀題型居多,不習慣看文章的考生可能較吃虧,而作文題目「專家」也比去年好發揮,補教老師表示,想拿高分最好要舉幾個例子來定義「專家」,考生心目中的「專家」又是怎麼樣,每個人的比喻都不相同。
    2008/07/02 18:23
  • 英文作文看圖說話 「紀念日」好發揮

    大學學測第二天,考場的秩序一切良好,不過還是有考生睡過頭差點遲到,至於英文科作文題目,是要同學看圖說話,描述的是一對男女如何慶祝紀念日,下午考完自然之後,已經有許多考生一起去狂歡了。
    2006/01/23 12:06
  • 全教會踢爆 社會題抄南一版參考書

    大學學測發生國文科考題和考古題雷同的事件之後,又有老師發現社會科考題竟然有9題和南一版的教科書一模一樣,英文科的考題也照抄BBC的新聞報導,全教會痛批大考中心卸責,要求檢討,建立查核機制。
    2005/02/02 12:36
  • 基測首宗手機舞弊 重考生移送偵辦

    國中基測實施4年來,首度發生嚴重手機舞弊事件,一名重考生被試務人員發現,不但帶手機入場,手機簡訊裡,還有九組阿拉伯數字,換算成ABCD之後,核對答案,只錯了7題,這名考生的英文科0分計算,並且送交司法單位偵辦,調查和重考生同一補習班143名學生是否涉案。
    2004/05/25 13:37
  • 學測國文 「劉海戲金蟾」不需列出處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開始展開國文及英文非選擇題的閱卷工作。經過兩天討論,今天相關的評分標準出爐。其中引發爭議的國文科看圖說故事,「劉海戲金蟾」,閱卷總召強調,這幅圖畫只是給學生一個參考的依據,並不需要詳列出處,因此考生不必擔心。
    2004/02/10 12:32
  • 嘉市老師甄試 缺考率近六成

    嘉義市今年首度舉辦國中小教師聯合甄試,竟然有近六成的報名者缺考,其中國小英文科老師的錄取名額10名,只有9個人到考,因此,市政府決定擇優錄取3名,其他的7個名額,將舉辦第二次甄試。
    2003/07/17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