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英國央行 結果共80筆

  • 因通膨英國再升息一碼 「炸魚薯條」貴到快吃不起

    英國央行晚間宣布,將再度升息一碼,利率從1%調高到1.25%。因為英國通貨膨脹愈來越嚴重,現在還危及國民小吃「炸魚薯條」。這道過去被視為窮人也吃得起的平民餐點,現在原物料飆漲,現在一份餐,要價近四百台幣,讓很多人大嘆吃不消。
    2022/06/16 22:18
  • 《TVBS國際+談全球》英鎊狂跌市場放空  房貸升打炒房波及換屋族

    英國央行16日會宣布利率政策,如果升息的話,這也將會是2021年4月以來第五度升息,但還是無力挽救英鎊的貶勢,原因除了英國經濟走軟之外還有哪些?台灣央行同樣也將在16日開理監事會議,不少專家預測鐵定升息,升息對房市有壓制效果,但是不是害到了有換屋需求的民眾?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6/15 21:26
  • 全球通膨人人喊貴!英國元月CPI飆30年新高

    俄烏緊張情勢,不只衝擊到全球市場,還將進一步影響家戶日常生活,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能源,包括開暖氣、開電視,都可能變得更貴,而不只在美國,法國的基本民生物價也暴漲,讓目前有八成的法國人,認為自己消費力減弱,並因此改變生活模式。至於英國,最新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近30年新高,市場普遍預期,英國央行很可能會在下個月,第三度升息!
    2022/02/17 20:00
  • 通膨熱度不減!英銀創2004年來首度連續2次升息

    美國媒體CNBC報導,經濟學家預期,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為引領國家經濟度過通貨膨脹率持續高漲的挑戰,2月3日將再調高利率。這將是英銀2004年以來首度連續2次政策會議升息。
    2022/01/31 21:50
  • 英國通膨飆30年新高 日本數十年通縮告終?

    全球性通膨來襲,逼得民眾不得不精明消費,包括長年處於通縮困境的日本,最近也有通膨的徵兆顯現,讓主打平價路線的服飾品牌Uniqlo,也表示將調漲部分商品的價格。至於英國,最新公布的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近30年新高,不但讓英國央行再次承受壓力,還演變成政治問題。
    2022/01/20 19:56
  • 雙變種病毒夾擊!法國禁「非必要」英法旅行

    新型變種Omicron傳播力驚人,加上原本的Delta持續肆虐,英國單日新增確診,暴增到8萬8千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儘管如此,英國央行仍宣布開升息第一槍,以打擊居高不下的通膨。不過就在耶誕假期倒數一周前,法國政府對英國祭出新的旅遊禁令,只有必要因素才能入境法國,商務、旅遊都不行,使得英國的港口和火車站,自周四開始,湧現大量人潮、車潮,搶著在禁令生效前入境法國!
    2021/12/17 20:00
  • 對抗通膨新高 英國央行意外調升基準利率

    美國聯準會才表態明年準備升息,英國央行就先開了第一槍宣布調漲基準利率,成為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家升息的G7央行。
    2021/12/17 12:38
  • 比特幣崩50%! 「馬斯克炒幣法」惹來罵聲

    上個月站上歷史高點6萬美金的比特幣,只因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髮夾彎,以擔心挖礦不環保為由,暫停使用比特幣交易特斯拉,讓比特幣價值崩跌,上周末甚至跌到3.1萬美元,馬斯克炒作虛幣的方式,已經惹來投資界不少罵聲,而虛幣的投資風險也受到關注,英國央行總裁就公開表示,他認為加密資產是危險而且狂熱的,呼籲投資人保持警惕。
    2021/05/25 20:00
  • 經濟300年來最慘 英計畫下週起逐步解封

    英國經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受到300年來最大衝擊,英國央行預測今年GDP將衰退14%,第二季失業率會升到9%,遠比兩次世界大戰和脫歐都還要嚴重。首相強生10日將提出五階段解封計畫,11日開始逐步實施,但地方政府和民眾,都質疑現在解封,恐怕太快了。
    2020/05/08 20:49
  • 快訊/首位國家元首確診 摩納哥親王檢測陽性

    最新消息,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是全球第一位確診感染的國家元首。歐洲疫情持續升溫,荷蘭今天新增409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總數2460人,死亡病例76人。隔壁的比利時也新增309例確診,總共有1795人染病,21人死亡。另外英國央行剛剛再度緊急降息,將基準利率從0.25%降到0.1%,創下新低。
    2020/03/19 23:54
  • 快訊/跟進美國聯準會! 英央行宣布降息兩碼

    因應新冠肺炎衝擊,美國聯準會上星期降息兩碼後,今天英國央行也宣布跟進,將降息兩碼,利率降至0.25%,希望緩和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2020/03/11 15:29
  • 英央記者會音檔外洩 「高頻交易」獲利百萬

    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投資人提早幾秒收到消息,往往就能賺進大把鈔票,但英國央行卻因此爆發了錄音檔外洩醜聞!原來每當英國央行總裁發布簡報,都會以錄影的方式,外界看到的轉播,會比真正的簡報時間稍微延遲;英國央行委外承包商,在簡報室內安裝了一部錄音機,以備影片出包的不時之需。沒想到這錄音檔,被承包商從今年初開始,提供給第三方的高頻交易商,做避險基金的操作;雖然他們得到央行簡報內容的時間,只比外界快「5到8秒」,但對於高頻交易商來說,「1秒幾十萬上下」不是說說而已,5到8秒時間搶得先機,可以賺進數百萬英鎊!
    2019/12/20 20:02
  • 二戰解德軍密碼天才 登50英鎊肖像人物

    英國央行公布了新版50英鎊塑膠鈔票,英國天才數學家圖靈,被選為肖像入物,看過2014年電影《模仿遊戲》的觀眾朋友應該有印象,圖靈在二戰期間,解開德軍的密碼,幫助盟軍取得勝利,讓戰爭至少提早兩年結束,估計拯救數百萬條人命。不過圖靈後來因為同志的身分,觸犯當時英國的「反同法」,最後被迫化學去勢,抑鬱而終,享年41歲。一直到10年前,英國政府才正式向圖靈道歉,並為他平反;如今他成為英鎊的肖像人物,將與英國女王、前首相邱吉爾以及英國文豪珍奧斯汀,並列英國偉人之列。
    2019/07/16 20:02
  • 英央行警告 無協議脫歐危機更甚金融海嘯

    英國央行今天警告,若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導致英鎊匯率大跌,引發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糟糕的金融危機。
    2018/11/29 09:26
  • 英央行主要利率維持0.5%不變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今天在年內最後一次會議中決定,主要利率維持在0.5% 不變。這家銀行現正追蹤英國脫歐使通貨膨脹激化的狀況。
    2017/12/14 22:39
  • 鈔票是葷的惹議 英央行仍將發行10鎊鈔

    英國央行去年推出新版5鎊塑膠鈔票因為含動物油脂,遭到素食主義者、動保人士與宗教團體抗議,但英國央行仍堅持發行,且要在今年9月推出新版10鎊鈔票。
    2017/02/16 12:29
  • FOCUS/英國脫歐重創經濟 央行下調利率至0.25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一如預期經濟萎縮速度驚人,消費者信心指數降到26年新低,英國央行出手刺激經濟,5日宣布調降利率1碼至0.25%,同時祭出擴大量化寬鬆,再增加600億英鎊買公債、100億買公司債,消息一出英鎊應聲貶值,但英國股市卻開出慶祝行情上漲了1.5%,儘管刺激政策讓英鎊貶值但有利於出口,英國政府也希望以此吸引外國投資,不過英國央行對明年的經濟展望抱持悲觀,不排除會再調降利率,但英國央行行長也設下了底線,那就是「絕不實施負利率」也不會採取直升機撒錢的方式救經濟。
    2016/08/05 20:27
  • FOCUS/英國外資金融機購轉移 德法新據點

    全球金融市場,對於英國脫歐的衝擊揮之不去,拖累英鎊匯率,繼5日大幅貶值1.8%之後,又在今天貶破1.3美元關卡,續創31年來新低。對此,英國央行已經緊急在週二採取措施,同意調降對銀行業的資本要求,並發出警告強調,英國已經進入一個充滿不確定、重大經濟調整的階段。而目前在英國的外資企業,一方面深怕自己失去競爭力,另一方面以歐元交易的業務,現在也出現轉換上的困難,讓部分外資企業開始退縮,考慮轉往德國或法國設點,也讓英國的「歐洲金融中心」地位面臨不保!
    2016/07/06 20:59
  • 2016下半年 投資風向看這邊

    受到英國脫歐公投發酵,全球經濟市場動盪。美國聯準會3、4月會議未如預期升息,5月非農就業人口數字不佳,6月會議也決議維持利率不變,7月是否升息仍需觀察總經數據發展,各國央行跟市場都在苦思如何再度刺激成長。
    2016/06/23 18:40
  • 【FOCUS新聞】英傾全力挽回蘇格蘭 首相打悲情牌

    距離蘇格蘭獨立公投日,只剩下一個禮拜,英國三大政黨領導人,英國首相也是保守黨領袖卡麥隆、副首相克萊格、自民黨黨魁,還有工黨領袖,破天荒放下歧見,紛紛北上蘇格蘭,爭取選民支持,因為之前連續兩份民調都顯示,支持獨立的比例過半,領先反對陣營,不僅金融市場恐慌,英鎊更是應聲大跌,於是英國政界聯手,要讓蘇格蘭留在這個聯合王國,英國企業包括英國石油BP、殼牌兩大銀行,也紛紛表態支持維持現狀,英國央行也警告,獨立後如果想繼續使用英鎊,蘇格蘭必須提列約1300億英鎊,擔保銀行存戶的存款,英國各界總動員,就是希望在最後一刻挽回蘇格蘭。
    2014/09/11 22:29
  • 【FOCUS新聞】高房租!倫敦一樣有辦法 YMCA貨櫃屋

    英國的房價在2013年上漲了8.4%,光是倫敦房價,漲幅就逼近15%,年輕人要在倫敦郊區租個小公寓安身,一個月最低租金也要1萬8千元,對於剛出社會的弱勢青年來說,根本就負擔不起,因此基督教青年團體YMCA,就推出貨櫃公寓,每個月只收1萬2千元台幣,可以稍稍減輕年輕人的負擔,不過外資客炒作,加上英國央行維持低利,導致英國房價持續攀升,經濟學家就警告,2014年可能會出現泡沫化的危機。
    2014/01/06 20:31
  • 【FOCUS新聞】換顆新心臟 Mini首度裝入BMW引擎

    英國經濟復甦腳步加快,英國央行日前上調2013年和2014年的經濟增長預期,這一部分必須歸功於汽車工業回春,曾經垂死的英國汽車工業,受惠於外資母公司不斷增資,比方說BMW集團,近期就投資7.5億英鎊,更新改善旗下Mini汽車的生產線,Mini這個英國的經典品牌,昨天更發表最新一代的車款,除了空間大一些,Mini更首次採用BMW生產的引擎,強調更強大的馬力。
    2013/11/19 20:19
  • 英擬發行塑膠鈔票 民眾:像玩具鈔

    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是使用紙鈔,不過英國央行目前正在考慮採用塑膠鈔票,主要原因是耐用、防髒,而且更乾淨環保,又難以偽造,英國計畫2016年推出。
    2013/09/12 13:20
  • 【FOCUS新聞】英國央行護寬鬆 0.5%低利率持續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宣布,維持0.5%的低利率不變,直到失業率降到7%以下,才會考慮調升,卡尼訂出明確的數據,讓民眾能夠清楚明白利率未來的走向,相較於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在QE縮手的時間點上沒有確切的說法,顯然更能讓市場安心;另外英國最新公布的數據,表現都十分亮眼,尤其是服務業經理採購指數突破了60大關,顯示英國的經濟已經開始復甦。
    2013/08/08 20:34
  • 【FOCUS新聞】加拿大空降 英央行首位外籍行長

    英國央行重金禮聘,請來了前加拿大央行行長卡尼,遠渡重洋來英國,複製加拿大的成功經驗,他也成為英國首位外籍央行行長,卡尼一上任,完全沒有蜜月期,就得面臨英國國內,加碼量化寬鬆的呼聲,和控制通膨的兩大難題,英國換了楓葉行長,能不能成功拯救經濟,還有待觀察。
    2013/07/02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