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苔癬 結果共6筆

  • 熟女臉冒「苔癬狀凸起物」還變大 醫揪這病毒惹禍:會傳染

    一名45歲女性,長年於海外工作,數月前於右臉頰竟然出現一個苔癬狀凸起物,且逐漸長大,當地就醫治療後,二週又再原位重新長出,逐漸變大,回台就診是臉部疣,醫師指出,病毒疣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所造成,主要是因人與人接觸時,病毒接觸感染到皮膚表皮。
    2023/11/15 11:28
  • 口腔「紅白條紋」恐癌前病變?牙齦燒灼癢爆 7方式可舒緩

    你有定期做口腔健康檢查嗎?牙醫師指出,近期門診有不少患者出現牙齦會癢或疼痛的狀況,甚至有患者口腔內破皮、有紅白相間條紋,狀況時好時壞,伴隨癢與燒灼感,緊張擔心是癌症。難道口內傷口經久不癒都會變癌嗎?
    2023/09/06 16:15
  • 「生鏽+長苔癬」嘸人開 民眾控整排小黃霸佔位

    基隆中正區的二信中學旁,立德路上停放一整排的計程車,走近一看,甚至可以在引擎蓋上看到厚厚一層落葉,就連雨刷也全是苔癬,明顯停了一段時間,都沒人開過,民眾受不了向警方投訴,但業者認為有繳費也有定期驗車,反問為什麼不能停,現在居民只希望雙方能找出折衷的方法,讓大家都能輪流停車。
    2023/04/07 21:11
  • 秋冬好發!異位性皮膚炎類固醇怎麼擦 2原則不過量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經常在秋冬好發,患者的皮膚除了會出現乾燥搔癢之外,不同的人會合併有不同症狀,如紅疹、脫皮、滲出組織液、結痂或苔癬化等。一般來說,異位性皮膚炎經常用外用類固醇治療,不過長期使用會使皮膚變薄、變色,食藥署提醒,塗抹藥物,應該以「Finger Tip unit(FTU)」為單位,藥膏擠出以不超過食指第一關節長度為主,且成人和兒童用法也大不同。
    2022/12/04 10:06
  • 雞胗變種「噁爛苔癬」!內行一看反驚撿到寶 超補賺大了

    不是發霉,是極品!一名女子在超市買雞胗回家烹煮,怎料竟然突長綠色苔癬,崩潰猛喊「變質了」,並著急地上網詢問,沒想到引來內行人勸說這沒事,並直言極品「是中藥材之一!」
    2022/03/25 15:55
  • 「龍貓、小鹿斑比」苔牆創作 成打卡新熱點 

    基隆多雨,下雨天數全台排名第三,在二信高中附近,立德路旁邊牆面整面都是苔蘚,出現了「神秘人」利用這樣的特點,在苔蘚牆刮畫創作,包括宮崎駿筆下的龍貓、迪士尼卡通小鹿斑比等等,相當吸睛也成為了基隆打卡新熱點。
    2019/02/16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