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航路 結果共131筆

  • M503航路 兩岸爭議一次看懂

    陸方4日上午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及相關銜接航路。國安會隨即開會了解,陸委會和交通部下午更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抗議。以下整理兩岸自2015年以來關於M503航路的爭議始末。
    2018/01/04 19:54
  • 快訊/陸啟用M503航線 陸委會批隱藏政治意圖

    根據大陸民航局網站消息,今天(4日)將開始啟用M503航線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線,但這條航線由於太過接近台灣海峽中線,過去曾引發我方高度關切,現在大陸方面在未經協商溝通下,逕自啟用M503相關航路,陸委會嚴正抗議,批評這是隱藏政治企圖,未顧及飛航安全。
    2018/01/04 15:08
  • 快訊/再繞台!共軍機遠海演練 國防部:全程監偵

    最新消息,共軍運8電子作戰機,上午再度繞台進行演練,目前二架均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一架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向東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域,再飛返駐地,另一架,經巴士海峽依循原航路,飛返駐地,國防部強調,均依規定,全程監偵掌握,捍衛我國安全。
    2017/08/14 12:32
  • 4國開放部分航路 供卡達緊急之用

    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沙烏地新聞社」(SPA)今天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巴林等4國,將允許卡達的飛機於緊急情況時,使用部分空中廊道。
    2017/07/31 09:53
  • 快訊/海研五號觸礁2死 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最新消息,海研五號觸礁船難造成兩人溺水死亡,檢方今天(2日)偵查終結,認定觸礁當時因為當班的大副沒有仔細判斷航路上的障礙物,也沒有適時測定船位、修正航向,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2017/03/02 18:35
  • 乘客質疑繞路 運將火爆嗆「導航路不準」

    駕駛被乘客質疑繞路,雙方互嗆。林小姐和先生5個人,分別搭2台計程車從微風信義到台北高鐵,但先生晚出發10分鐘比她早到,而且車資少約40元,林小姐當下質疑繞路,司機竟態度惡劣說「導航的路不準」,雙方火爆互嗆,駕駛還丟檳榔盒。
    2017/02/18 12:30
  • 大陸軍機又編隊繞台! 國防部:全程監控

    大陸軍機今早又再度穿越巴士海峽,繞行台灣進行「遠海訓練!」有別於上個月25日大陸軍機機隊是「由南往北」繞行,今天機隊中四架「電偵機」是「由北向南」繞,和上次演訓「反方向」,學者認為這顯示大路空軍在嘗試各種航路;學者更指出這樣的演習很可能常態化,更是陸方藉此展示「有能力突破封鎖線」,向蔡政府施壓!
    2016/12/10 18:12
  • 連兩天喊「松機遷建」 柯:對多數人有利

    桃機捷運接近完工,松山機場搬遷的議題又浮上檯面,臺北市長柯文哲說希望松山機場可以搬遷,在桃機第三跑道目前公司規劃,不考慮空域、航路因素每小時可達80架以上,確實能紓解松山機場的運量,但是松山機場肩負離島運輸的功能,規劃上比較複雜,目前市府規劃,最快7月下旬就會找交通部談,希望能夠有初步定論。
    2015/07/03 14:26
  • 凱蒂機飛越總統府 經博愛特區限航區

    國外知名的雷達網站,日前偵測到民航機飛越總統府領空,民航機飛航路線紀錄得清清楚楚,一架Hello Kitty客機飛過總統府上空,航空公司表示,所有班機航路都是按照民航局指示,不會有不當之處或自作主張,但民航局查核資料後,並沒有查到異狀,表示可能網站資料有誤,也強調該民航機飛航高度超過四千英呎,在限制高度之外就算飛過總統府上方,也沒有問題。
    2015/06/21 17:56
  • 駭入引擎控制系統! 機上wifi恐助劫機

    開放機上Wifi網路,可能會對飛安造成嚴重威脅! 美國一位網路安全專家,自稱在過去3年駭進飛機上的娛樂系統多達20次,還曾經侵入引擎控制系統,讓飛機側向傾斜飛行,進一步改變飛航路線,顯然機上的維安出現漏洞 =
    2015/05/18 22:58
  • ​M503內縮限制陸軍機 李翔宙:有助防空

    大陸民航局劃設出M503航路,跨越我國航空識別區引發爭議,國安局長李翔宙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如此一來,反而讓大陸軍機巡弋範圍內縮,有助我國防空預警,但在野黨立委不以為然
    2015/03/26 22:31
  • 遊柬埔寨新玩法 搭小飛機飽覽自然美景

    前往柬埔寨的遊客有新玩法了,過去如果想要從空中俯瞰當地風景,只能搭直升機或熱氣球,不過現在一家民營航空公司取得了執照,提供輕型飛機的載客服務,開放式的乘坐空間,還有不同的飛航路線可以選擇,每15分鐘要價大約1500元台幣
    2015/03/05 09:40
  • 「九二共識,認同一中」 習對台政黨團體喊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峽中線M503航路,原本預定星期四就要啟用,兩岸關係因此一度緊張,雙方最近才達成共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刻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發表對台講話,他強調任何政黨或團體,只要認同一個中國,和大陸來往都沒有障礙
    2015/03/04 21:00
  • 大陸M503航路西移6浬 試飛後才執行

    大陸畫出M503航路非常接近海峽中線,引起朝野譁然!經過兩岸相關部門協商,確定M503航路會往西移6海里,距離海峽中線最近的距離大約19公里,M503航路延後實施等到大陸試飛後才執行,行政院長毛治國對這樣的結果不滿意,認為可以更詳細但能接受,只是民進黨立委質疑,這是大陸強行畫的航路只是延後實施,台灣哪有得到什麼保障
    2015/03/03 12:33
  • ​〈快訊〉M503新航路兩岸獲共識 向西偏移6海浬

    (▲圖/中央社) 最新消息,大陸劃設新航路,逼近海峽中線,引發國安疑慮,陸委會晚間舉行記者會,交通部民航局確認,兩岸經過第五回合溝通,確認M503新航路3月5日暫不生效,未來將向西偏移6海浬,採取由北向南單向航行,遇到緊急狀況則向西偏移,另外三條新航路W121、W122、W123,則是確定不啟用
    2015/03/02 20:08
  • 最省油省時 歐亞航線必經烏克蘭

    馬航遭飛彈擊落的消息震驚全球,飛航路線會途經烏克蘭的國際航空公司,包括台灣的長榮航空在內,也都宣布立即改道。由於往來歐洲、亞洲的飛行路線,經過烏克蘭是最省油料、省時間的,因此這條航線相當重要,雖然先前英國、美國和歐洲民航單位,都曾警告要小心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周邊區域,但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
    2014/07/18 21:06
  • 馬航遭擊落墜毀 國航改道避「烏克蘭」

    馬航遭攻擊墜毀,不排除攻擊者誤認馬航是軍用機而「誤擊」,退役飛官表示,飛機上有「答訊裝置」,接受航管單位電波,發射訊號確認班機的資訊,尤其戰區領空情勢緊張,一旦「疑似」闖入,就可能發動攻擊,而在馬航被擊落前,包括新航、印航以及長榮航空的班機,都飛行經過烏克蘭空域,儘管相對距離遠,不過民眾得知消息,還是很震驚,長榮航空強調,馬航失事前2小時,班機已經離開烏克蘭空域,事實上歐洲航線,飛過烏克蘭是最有「經濟效益」的飛法,因為航程比較短,而馬航事件後,長榮也更改航路,估計航程因此多花20分鐘。
    2014/07/18 10:25
  • 偵測疑似馬航未告知 泰:馬國沒問

    馬航失聯12天搜索進度緩慢,現在傳出泰國軍方雷達,在10天前就偵測到馬航路徑,但是因為馬航沒有進入泰國領空,不構成威脅,加上馬來西亞沒有主動詢問泰國,因此沒有公開這項訊息,退休機師認為搜索馬航進度緩慢,就是因為線索太零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最關鍵的黑盒子還是沒有找到,過了30天期限,恐怕更添搜救難度。
    2014/03/19 12:36
  • 【FOCUS新聞】擴增「25國」全投入搜尋 第10天懸念

    馬航失聯第10天,現在又擴大搜索,增加到25國一起協助,馬航從吉隆坡起飛後1小時失聯,之後再過1個小時,凌晨2點40分雷達偵測到的位置,已經偏離航線,是在原定路線西邊,經過重重比對後,確定飛機在失聯後又飛行了7小時,因此搜索範圍又再擴大到印度洋,這個紅圈範圍內,可降落的包括26國634跑道,位置最北到哈薩克和土庫曼,最南則是到印度洋南部,涵蓋範圍相當2/3的美國大,印度洋上一顆衛星也揭露航班行蹤,在當天早上8點11分偵測到馬航,專家分析南北兩條空中走廊,是失聯馬航最有可能的飛航路線,由於北方這條路徑的國家,多所否認偵測到航班,專家推測馬航往南飛的機率大增。
    2014/03/17 20:37
  • 開車誤闖機場跑道! iPhone導航再出包

    iPhone內建的導航系統再度出包,美國阿拉斯加的國際機場,短短三個星期就發生兩起,駕駛開車誤闖機場跑道的危險意外,Apple Map規劃的導航路線,竟然一直線橫越機場跑道,機場主管機關要求蘋果立刻修正地圖,也設立路障,避免再有誤闖的意外發生。
    2013/09/27 11:27
  • Google Maps帶路 男大生騎下山坡

    導航軟體Google Map,竟然也出包,台中一名大學生,騎車到日月潭玩,原本根據手機裡的「Google Maps」導航路線要回家,卻騎到埔里偏僻的觀音山區,還連人帶車摔進5公尺深山坡,幸好被樹叢卡住,沒有跌落山谷,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救。
    2013/05/11 11:56
  • 〈獨家〉北韓試射 飛馬尼拉班機滿油繞道

    北韓即將進行試射,身為亞洲鄰居的台灣人,恐怕得為此多花時間搭飛機!民航局表示,目前推估殘骸落點,不影響國內航線,安全沒問題,但根據飛航情報顯示,從日本飛往馬尼拉有「2條航路」已經關閉,飛機換方向飛,至於從台灣飛往馬尼拉,有航空業者選擇多載燃油,隨時準備好多繞路、閃避警戒區,可能受影響的架次至少34班,大約6800名乘客。
    2012/04/12 18:08
  • 〈獨家〉空軍橘色「查核機」 規劃航道零誤差

    空軍明天6架戰鬥機,就要在高速公路麻豆路段,執行戰機緊急起降任務,為了航道安全,空軍一台沒曝光過的橘色軍機,就在航道附近來回執行檢查任務,TVBS獨家直擊了這台「查核機」執勤的第一手畫面。這台飛機最主要任務,就是要先利用儀器定位,規劃出飛機起降的航道,它就像是開車使用的GPS衛星定位一樣,要先設定好航路,才不會導航導錯路徑。
    2011/04/11 18:54
  • 雙城對飛有譜! 松山-虹橋6月中開航

    最新消息,兩岸航空談判有了初步結論,台北松山對飛上海虹橋,確定在6月中開航,先以包機方式對飛,等航路分配完成,再改成定期航班;另外,直航班機總數也有機會從每週270班,增加到405班。
    2010/05/21 21:31
  • 〈快訊〉兩岸新航路 7/29啟用飛北省25分鐘

    最新消息,兩岸定期航班即將在8月31日啟動!
    2009/07/23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