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舊金山灣 結果共68筆

  • 疫情後遺症!解封後重開 舊金山餐飲業鬧人力荒

    舊金山灣區的餐飲業正面臨前所未見的人才荒,負責洗碗的員工改去煮飯、調酒師幫忙收拾餐桌。在忙不過來的夜晚,因為沒有足夠的人手,餐館老闆必須減桌服務。
    2021/05/05 10:43
  • 美出現6例血栓 舊金山與加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全美傳出6位女性接種嬌生冠狀病毒疫苗出現血栓,其中1人死亡。加州和舊金山灣區今天已暫停使用此疫苗。食藥局表示,治療疫苗引發的特殊血栓與一般血栓方法不同,以免造成傷害。
    2021/04/14 13:25
  • 出舊金山記 疫情帶動「迴力鏢」世代返老家

    不只是舊金山灣區許多台裔家庭出走回台,武漢肺炎疫情讓美國年輕人成為搬回老家與父母同住的「迴力鏢」世代,省錢與安全是最大考量;而遠距上班上學突破了居住地的限制。
    2020/09/08 10:02
  • 賀錦麗獲拜登提名為副手 首位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終於擇定副手,把退出民主黨初選的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再次推上全美的政治舞台,這項消息讓賀錦麗出生地的舊金山灣區支持者感到振奮。
    2020/08/12 09:17
  • 不用來上班了!矽谷擁抱居家辦公新常態

    2020年是辦公文化面臨大轉變的一年,許多人開始熟悉並且適應了在家上班的模式,不少企業也發現,原來遠端辦公是可行的,這樣的模式會不會變成新常態?社群媒體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就說了,未來五到十年內間,可能會有50%的臉書員工變成在家辦公。事實上,因為封城防疫的關係,美國在家工作的比例持續飆升,每週在家上班五天的比例,從過去的17%上升到44%。不用到公司上班,意味著不用再付出大筆房租、每天浪費好幾個小時通勤,對矽谷人來說更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有三分之二的科技業員工說,如果可以居家辦公的話,他們就不會再繼續住在舊金山。
    2020/06/20 22:00
  • 矽谷居大不易 八成三怨嘆房價太高

    在美國,現在已經不是紐約居,大不易,而是矽谷居,大不易。矽谷是位在 舊金山灣區,蘋果、Yahoo、Google等科技大廠總部,都設在這裡,這些科技人才薪資高,帶動灣區整體的物價跟房價,在舊金山,平均買一間房要95.2萬美金,將近三千萬台幣起跳,乎是紐約平均價格的兩倍多。
    2020/06/20 22:00
  • 疫情趨緩重啟經濟 舊金山蘋果門市重新開張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加州逐步解封,舊金山灣區的蘋果公司(Apple)門市今天重新開張,消費者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且先量額溫才能進入店內。
    2020/06/09 12:57
  • 出國度假不成改買船 疫情帶動舊金山遊艇業

    在家防疫的限制,美國有些行業受波及但仍有些受惠。舊金山灣區的遊艇交易量出乎市場人士的意料竟相當熱絡,還有原本打算到古巴度假的美國夫妻改買遊艇。
    2020/06/06 16:37
  • 驗屍報告揭驚人真相!「心臟病患」體內現滿滿新冠病毒

    舊金山灣區衛生官員近日公布死者檢驗報告,2月6日過世的健康女性是美國最早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官員推論,案例是「冰山一角」,病毒1月初已經入侵美國本土。
    2020/04/24 12:04
  • 舊金山居家防疫到5月 加州學校本學期復課無望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官員今天宣布,在家防疫的時間延長到5月3日,加州學校到這學期末將不會重開。
    2020/04/01 11:31
  • 全美最嚴格! 舊金山灣區700萬人禁足21天

    舊金山灣區衛生官員今天宣布,從明天開始的3個星期,包括矽谷在內的當地民眾若沒有特別需要,必須留在家裡防疫不可出門,多數商家將會暫停營業。
    2020/03/17 12:00
  • 舊金山民眾看武漢肺炎防疫 口罩無路用不如多洗手

    舊金山灣區連續多天通報有確診,當地人的觀念仍偏向戴口罩不能防疫,而且到處買不到,還不如多洗手。但若看到有人戴口罩,一位民眾表示會欣慰對方的努力、不會見怪。
    2020/03/04 16:48
  • 美國健保體系死角 遊民無水可用防疫堪憂

    舊金山灣區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有一個特殊的難題和隱憂,那是沒有被納入美國健康保險體系的遊民族群,且他們的生活經常無水可用,專家憂心要做到預防性的防疫很挑戰。
    2020/03/04 11:55
  • 為愛留武漢陪女友和愛犬 柏克萊高材生:我離開就是不忠

    俗語有句話說「患難見真情」!1名家住舊金山灣區的美國男子,交了1名大陸籍女友,但近期武漢肺炎病情肆虐,他為了女友和愛犬,選擇留在武漢陪伴。至於為何不獨自離開?美男說「我的女友和她的家人都在這裡,我若是離開就是不忠。」
    2020/01/30 20:50
  • 先租杯子再喝咖啡 舊金山帶頭吹環保風

    舊金山灣區吹起咖啡與餐飲環保新風潮,咖啡館摒棄紙杯,未攜帶隨行杯消費者得付押金租杯子;2020年起巴羅艾托(Palo Alto)的餐廳,全面禁用塑膠餐具、吸管,甚至杯蓋。
    2019/12/31 17:46
  • 北加州野火百萬戶斷電 州長重責電力公司失能

    北加州舊金山灣區以北的金凱德(Kincade)野火發生至今,焚毀7萬4000英畝土地,被要求撤離人數近20萬,歷經停電戶數近百萬。州長紐松重責PG&E電力公司失能並下令調查。
    2019/10/30 11:06
  • 舊金山灣區找無宜居房 谷歌10億蓋屋

    舊金山灣區全球科技公司進駐,進而推升房價和住房需求,平均來說,在矽谷租一間1房1廳的房子,月租2000美元起跳,約合台幣6萬元!如果要買房,以Google總部所在地的山景城來說,房屋中位數是11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3300萬,這讓一般人難以負荷。因應住房危機,Google表示願意扛起社會責任,將投入十億美元資產,在未來十年內打造2萬套新房屋。
    2019/07/22 20:10
  • 返灣區家鄉爭冠 林書豪拚首枚總冠軍戒 

    林書豪所屬的多倫多暴龍隊,首度闖入總冠軍賽,他將再回到舊金山灣區和勇士隊決戰。死忠暴龍球迷不惜砸大錢,要飛往灣區觀戰加油,林書豪有機會在生涯中,拚到首枚總冠軍戒指。
    2019/05/28 20:10
  • 3囚犯製作假人頭逃獄 FBI重現惡魔島懸案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的惡魔島監獄,曾經是關押重型罪犯的聯邦監獄,但1962年有3名罪犯製作假人頭偽裝成功逃獄,他們不僅是惡魔島的逃獄首例,且至今經過了半個世紀仍是未解之謎。不過聯邦調查局(FBI)在15日對外展示通過3D打印的假人頭模型,重現當年囚犯的越獄過程。
    2018/11/17 17:36
  • 嫌跑車太吵!白人男怒踢「奧迪R8」 慘被亞裔車主狠揍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街道日前發生1起鬥毆事件,當時1名亞裔男子駕駛著改裝過的奧迪R8(Audi R8)跑車出門,結果遭1名白人男子抱怨「引擎聲太吵」,並朝他的跑車踹了1腳,讓他相當不滿,立刻下車與對方理論,雙方一言不合,最後當街上演全武行,過程也全被一旁民眾錄下。
    2018/07/13 16:41
  • 醜到得名!世界狗狗選醜大賽 牠贏4萬元獎金

    美國舊金山灣區今天舉辦2018年世界最醜狗狗大賽,冠軍由9歲大的英國鬥牛犬莎莎(Zsa Zsa)奪得,替主人贏回4萬多元獎金。
    2018/06/24 20:33
  • 惡魔島半世紀之謎 自稱越獄成功者願自首

    位於舊金山灣的重刑犯監獄阿爾卡特拉茲島(Alcatraz),素有「惡魔島」之稱,1962年3名囚犯越獄後,至今下落不明。半個世紀後,一封自稱越獄犯的親筆信曝光,輿論熱議。
    2018/01/26 10:30
  • 舊金山灣區發生4.5淺層輕震  民眾驚醒

    加州舊金山灣區今天凌晨發生淺層輕震,驚醒許多居民,目前尚未傳出災情。
    2018/01/04 22:38
  • 哎喲好痛! 舊金山灣區泳客遭海獅攻擊

    冒著舊金山灣區(Sanfrancisco Bay)寒冷海水晨泳的健壯泳客,如今多了一項發抖的理由,即來自海獅的攻擊,其中有一案例是海獅幾乎咬中一名男子的生殖器。
    2017/12/17 22:35
  • 龍舌蘭的故鄉 瓜達拉哈拉變「新矽谷」

    美國川普政府新移民政策,收緊對外籍人士的工作簽證審核,以及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意味著部份科技人才,得另謀出路,墨西哥抓緊機運,向這些國際人才招手,也計畫將中部城市「瓜達拉哈拉」,打造成墨西哥的矽谷,不僅設有飛往舊金山灣區的直航班機,生活成本也較低,包括美國軟體大廠甲骨文、Intel以及IBM,都到加入到這個城市設點,另外臉書也與墨西哥團體合作,開發當地科技人才,亞馬遜也在首都墨西哥城,開設了一個新的工程師辦公室,也擬將建設第三座倉儲物流中心,讓墨西哥成為機會之地。
    2017/10/18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