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臭氧 結果共174筆

  • 「負離子」價貴30% 人工合成恐誘氣喘

    空氣中負離子,許多人知道可以殺菌、淨化空氣,不少人花大把銀子買相關用品,不管是冷氣機、空氣清淨機或是電風扇、吹風機等等,價格比相同產品,貴了3-4成,但真的有所幫助嗎?醫師指出天然所產生的負離子,的確對可以改善空氣品質,但人工製造,多數由臭氧分解,對部分氣喘民眾來說,恐怕反而會誘發,要小心使用。
    2012/03/20 19:18
  • 芳療塗精油開清淨機 恐引發不適

    提醒您,芳療也可能會傷身,在高雄有學者研究發現,植物精油當中所含的成分,和空氣中的臭氧一結合,就會產生大量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和微小顆粒,尤其如果業者同時有使用空氣清靜機的話,那情況會更嚴重,不只對消費者有影響,對芳療師來說,長時間下來,可能會刺激眼睛鼻子,還有頭痛不舒服的症狀。
    2011/10/23 12:53
  • 北極臭氧層破大洞 面積55個台灣大

    地球又出現新的危機!南極上空的臭氧破洞,近年來 好不容易才開始縮減,科學家卻意外發現,北極圈上空也破了一個大洞!根據估算,臭氧層消失了80%,破洞廣達2百萬平方公里,相當於55個台灣面積大小,北極臭氧層今年首次出現破洞,而且惡化速度之快,讓科學家相當擔憂。
    2011/10/03 22:33
  • 賣到臭氧層! 阿舍乾麵「小工廠奇蹟」

    阿舍乾麵的銷售量有多好,有網友形容是直破雲霄,其實一點也不誇張,一包阿舍乾麵大約是3公分厚,過去一年總共賣了123萬包,總共厚度就有36.9公里,如果從地球表面往上疊,剛好可以達到距離地球表面2、30公里處臭氧層的最頂端,而網購平台的數據也顯示,阿舍乾麵是去年網購消費排行榜第一名,由此可知,阿舍乾麵在「阿宅」市場中有多搶手了。
    2010/02/26 19:24
  • 8元乾麵年團購百萬包 高度逼臭氧層

    年度最「ㄏㄤ」的團購美食排行榜出爐了!根據四大網購平台的美食排行榜,2009最熱賣的團購美食,是台南一包才8元的速食乾麵,2年前才開賣的乾麵,因為Q、軟,價格便宜,在合購網上人氣超高,一年賣出的數量多達123萬包,如果放在地面上堆疊起來,高度直逼臭氧層。
    2009/12/25 12:18
  • 臭氧值飆高! 高雄空污嚴重中午別出門

    高雄市的民眾這兩天可能發現,空氣品質愈來愈糟了,原來是空氣污染指標的臭氧部分,突然飆高,污染的指標值達到204!比平時空氣品質良好、可接受的範圍,超出4倍多,達到非常不良的狀態,尤其中午更嚴重!但直到目前為止,環保單位還是不清楚,為什麼臭氧值會暴增,只能勸告高雄人中午盡量別出門!
    2009/06/18 23:38
  • 淨水新技術 利用臭氧殺菌消毒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就連喝的水或是用的水,都要講究。
    2008/11/19 07:17
  • 牙醫拚裝備! 負離子、臭氧機全上

    牙醫界超競爭,有牙醫師砸大錢拚裝備,不只強調全套消毒設備,還推出VIP私密診間,裡面有臭氧機、24小時光觸媒和負離子,甚至還有按摩椅以及全套視訊電影設備,要讓病患看診就像做SPA,希望能搶佔競爭激烈的病患市場。
    2007/08/05 18:23
  • 高溫惹禍? 氣喘者增加停藥就發作

    天氣熱空氣不流通,加上今年臭氧濃度好幾次都偏高,今年夏天小兒科門診竟然滿滿滿,十分異常;醫師說以往到了6、7月過後,氣喘病童都會變少,今年人數卻沒有減少,甚至很多父母幫小孩停藥,氣喘就發作,醫師猜測很可能是天氣熱,加上最近颱風也比較少,沒有風雨幫忙沖刷空氣,所以不只小朋友,連成人呼吸道都出問題。
    2007/07/25 12:09
  • 耗費積蓄開餐廳 推廣健康飲食

    重油膩、重口味似乎是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一位曾經在知名紡織廠擔任管理處處長的粘先生,在因緣際會之下,決定要推廣健康飲食,因此他辭去工作,用自己的積蓄來創立自然美食的餐廳,他用臭氧機來清洗食材,去除農藥化學物質,不管是調味料及食材,都是不加防腐劑、味精,不過經營將近半年,他雖然虧錢,但他還是要堅持他推廣健康飲食的理念。
    2007/06/23 19:36
  • 環署:臭氧濃度高 午後少出門

    這幾天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民眾除了注意防曬之外,環保署更提醒大家注意空氣中臭氧濃度過高的問題,像是昨天中午的屏東潮州,測出的臭氧濃度高達202ppb,超過標準值兩倍,由於臭氧具有刺激性,容易傷害呼吸器官,環保署罕見的通知西部各縣市,因應今明兩天空氣不良,民眾中午請盡量減少外出。
    2007/05/11 12:26
  • 台大研究踢爆 負離子不殺菌

    市面上許多負離子家電,標榜能夠殺菌,但是台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負離子頂多只能夠抑菌,不能直接殺菌,而且許多負離子家電,會同時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臭氧,濃度太高可能會導致肺炎。
    2006/07/18 12:23
  • 〈獨家〉學校旁是工業區 學生臭到昏倒

    台北縣板橋的溪崑國小,由於緊臨工業區,創校16年來,師生飽受廢氣惡臭困擾,上課緊閉門窗,上體育課要摀著嘴跑步,甚至有人被臭氣燻暈,還有女老師驗出血液中重金屬含量過高,環保局每次來測,都找不到問題,很困擾。
    2005/12/15 11:09
  • 〈獨家〉臭氧危機四伏 過量反而傷身

    負離子含臭氧,量過多可能影響人體健康,但現在許多家電都標榜用臭氧殺菌,到底怎麼殺菌又不傷身體?標準動作很重要,把握通風和保持距離兩大原則,臭氧還是可以安全的在我們的身邊。
    2005/10/11 18:32
  • 〈獨家〉負離子吹風機 小心過量臭氧傷身

    負離子吹風機是當紅的熱賣家電,但其實有些負離子產品反而會產生過量的臭氧,TVBS記者實地測試,發現有的吹風機在釋放負離子的同時,也釋放超過標準值5、6倍的臭氧,醫生說,過量臭氧有引發支氣管炎,甚至傷害肺部的危機。
    2005/10/11 18:25
  • 〈獨家〉排隊!中藥美容 臭氧浴正ㄏㄤ!

    很多人喜歡用溫和的中藥來食補養身,不過現在業者腦筋動的更快,直接利用中藥來美白瘦身,還推出可以活化細胞的臭氧療程,一次3500,連週末假日,都大排長龍。
    2005/07/09 17:50
  • 追查怪水! 衛生局直擊水工廠

    沒有開封的礦泉水,為何會含有食用酒精呢?高雄市衛生局下午特別前往製水的代工廠勘查。廠商說,製程不太可能出問題,瓶子也是用臭氧消毒,不含酒精成份;不過,如果證實問題出在他們身上,一定會負起所有責任。
    2005/05/22 13:18
  • 新發現 八種行道樹 會污染空氣

    一般認為種樹淨化空氣,不過這樣的觀念要改了,因為根據一項研究指出,常見的行道樹如楓香、印度黃檀、芒果樹、豔紫荊等八種行道樹,都會排放大量的「異戊二烯」,反倒造成臭氧污染。
    2004/10/04 10:41
  • 美國環保署:臭氧+芳香劑=致癌

    美國環保環最近發布一項研究警告,當家裡芳香劑與空氣中的臭氧相結合時,將會產生致癌物質。而讓美國環保署更緊張的是,這種情形有可能會愈來愈嚴重,理由是現在有許多家庭都買了會產生臭氧的空氣清淨機或是冷氣機,過多的臭氧加上芳香劑,室內空氣反而是佈滿了致癌物質。
    2004/06/28 17:55
  • 當室內芳香劑遇上臭氧 成健康殺手

    炎熱的夏天,許多民眾寧可待在家裡吹冷氣避暑,不過根據最新一項研究顯示,當家裡芳香劑與空氣中的臭氧相結合時,將危害您的健康。
    2004/06/27 20:02
  • 臭氧淨水產生溴酸鹽 過量致癌

    今年3月底,某家知名的飲料公司在英國所生產的包裝水,因為裡面檢測出含有致癌的溴酸鹽而全面回收。溴酸鹽是水中的雜質在經過臭氧消毒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副產品,而國內高雄地區的飲用水就是利用臭氧來消毒。專家建議衛生署應該訂定規範來加以管理,保障民眾飲用水的安全。
    2004/06/14 11:57
  • 蔬果洗滌機 「臭氧」解毒一台7000

    你知道嗎?現在有一種臭氧蔬果解毒機,只要把蔬果放到水裡,用臭氧機浸泡,號稱能去除蔬果上面殘留的農藥,但一台價格可不便宜,要7千塊。
    2004/05/24 14:05
  • 求職問題? 領薪水前先買臭氧機?

    求職問題多,2位民眾指控中和一家科技公司明明登廣告要應徵行政人員,卻實際上要新進人員買臭氧機,薪水也沒領到。這家科技公司面對指控,說業務推動一切合法,強迫買臭氧機則是不可能。
    2004/04/19 18:12
  • 假應徵真詐財? 受害人10萬買臭氧機

    急於求職的民眾要注意了,台北縣最近有公司登報徵才,求職應徵的2名被害人,指控有公司假藉應徵行政人員,推銷臭氧機的詐騙案件;被指控的是一家位於中和頗具規模的科技公司,每個禮拜都有許多人職訓上課,但是被害人表示都沒領到薪水,倒是買了許多臭氧機,台北縣警方接獲上百人報案,己經著手調查。
    2004/04/19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