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芳療塗精油開清淨機 恐引發不適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醒您,芳療也可能會傷身,在高雄有學者研究發現,植物精油當中所含的成分,和空氣中的臭氧一結合,就會產生大量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和微小顆粒,尤其如果業者同時有使用空氣清靜機的話,那情況會更嚴重,不只對消費者有影響,對芳療師來說,長時間下來,可能會刺激眼睛鼻子,還有頭痛不舒服的症狀。

芳療按摩師:「用聖約翰草油跟山金車油,可以紓緩肌肉酸痛。」

芳療按摩師細心的替消費者抹上精油,選擇不同香味有不同的療效,一旁同時會開著清淨空氣的負離子機。芳療按摩師:「一定會開著,讓整個空氣產生一個香氛,讓顧客進來可以沉靜心靈,就不會這麼急躁,那麼燥熱。」

一般人以為這樣可以清淨空氣好處多多,其實不見得,現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教授研究發現,空氣清淨機一旦釋出臭氧,和植物精油中大多都有含的檸檬烯一碰撞,就會在空氣中形成揮發性有機物質和微小顆粒。

學者比較芳療前和芳療後,微小顆粒的濃度差了60倍,揮發性有機物質的濃度差了7倍,空氣中微小顆粒跟有機物質的濃度增高,不只可能影響消費者,長時間下來,更可能妨礙芳療師的健康。

高雄第一科大教授許德仁:「這種微粒非常非常小,非常容易進到我們身體裡面,已經有很多研究說,會對我們人體呼吸道有一些危害。」

要降低植物精油和臭氧碰撞後,釋放出了有害物質,學者建議芳療師的工作場合,要盡量保持通風,同時少使用會產生臭氧的空氣清淨機,印表機和影印機等等,就能盡量降低可能會引發不舒服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精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5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