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臭氧層破大洞 面積55個台灣大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03 22:33

地球又出現新的危機!南極上空的臭氧破洞,近年來 好不容易才開始縮減,科學家卻意外發現,北極圈上空也破了一個大洞!根據估算,臭氧層消失了80%,破洞廣達2百萬平方公里,相當於55個台灣面積大小,北極臭氧層今年首次出現破洞,而且惡化速度之快,讓科學家相當擔憂。

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了大洞,10幾年來這個洞還沒有補上,現在地球上空又多了一個大洞。NHK記者:「今年3月25日,在北極點周圍出現了,長3千公里,寛1千公里的臭氧層破洞。」

紫色區域就是北極臭氧層破洞的所在位置,面積高達2百萬平方公里,相當於55.26個台灣大,這是首度有科學研究證實,北極圈上空距離地表15到23公里的臭氧層嚴重耗損,有8成臭氧不見了,破洞隨著大氣層飄移,還通過了挪威、瑞典所在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空。

北極同溫層今年特別冷,低溫籠罩範圍擴大,而破壞臭氧層的元凶「氟氯碳化物」在寒冷狀態下,格外活躍,再加上極地渦旋又比往年強大,加重臭氧消耗。科學家:「大家都以為這是南極才有的問題,南極臭氧層破洞太有名了,看來北極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臭氧層可以過濾紫外線,避免陽光導致皮膚癌和白內障,位於南美洲最南端的智利小鎮,還明文規定居民戴上太陽眼鏡防紫外線。日本科學家:「這次特別的是,北極臭氧層遭受破壞,將直接對擁有眾多人口居住的北歐、俄羅斯帶來危害影響。」

風水輪流轉,相較於北極,南極臭氧層破洞近年來趨於穩定,面積持續縮小,北極臭氧層破洞的惡化程度卻悄悄爬上高峰,拉起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2635

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