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臭氧 結果共174筆

  • 雙北2測站空汙「紫爆」等級 戴口罩也沒用!

    台灣今日午後西半部空氣品質惡化,雙北古亭、新店皆達「紫爆」等級。對此,氣象專家指出「戴口罩沒什麼用處」,建議午後應盡量減少外出次數,類似情況預期將持續至週五。
    2017/09/20 18:09
  • 臭氧濃度高 空品22日才改善

    受到臭氧濃度偏高的影響,各地空氣品質都不好,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王嶽斌今天說,主因是天氣穩定,紫外線偏高導致臭氧濃度高,預計週五才會改善。
    2017/09/20 18:03
  • 白天炎熱夜晚舒適 南部花東不穩定易下雨

    高氣壓偏東到東南風環境下,今天(20日)台中以北、宜蘭及外島地區為多雲到晴,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則受到南方低壓影響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因熱力作用的關係,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氣溫偏高炎熱,白天高溫可達32至35度,中午外出多補充水分,夜晚各地大致舒適,南部地區較為溫暖。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地區因位處背風區,污染物不易擴散,指標汙染物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對所有族群都有影響。
    2017/09/20 07:39
  • 萬年不敗牛仔褲 製程也能走向環保

    不分年齡層,牛仔褲始終是服飾穿搭中的不敗款,光是2016年全球的零售額,就多達1000億美元。而台灣有家牛仔褲供應商,成立40年來,與許多大品牌合作,他們響應環保趨勢,利用雷射機台和臭氧水洗機,節省耗水量和其他能源的耗損,透過小細節,讓自家產業逐漸壯大。
    2017/08/03 22:43
  • 油漆去除劑化學物 對臭氧層構成新威脅

    科學家今天警告,保護地球的臭氧層,自1987年蒙特婁議定書明訂禁用破壞臭氧層的化學物質後,就以緩慢的速度恢復,如今可能再度處於危險狀態。
    2017/06/28 17:41
  • 悶熱高溫30度以上 山區及東台局部陣雨

    今天(4日)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時晴,僅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偏南風帶來溫暖空氣,各地高溫將來到30度以上,尤其中南部地區可達33度左右,外出活動多補充水分。此外,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留意航班資訊。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依然不好,尤其彰化及雲嘉南地區細懸浮微粒及臭氧濃度都偏高,敏感族群最好減少外出活動。
    2017/05/04 07:01
  • 長知識!下雨天有股「雨味」?原來聞到的是…

    你有過這疑問嗎?在下雨前後常會聞到與一般環境不同的特殊氣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網路名人啾啾鞋常在YouTube分享許多生活上的冷知識解密,他25日上傳最新影片「為何下雨前都會聞到一種味道?」原來我們聞到得其實是臭氧、放線菌與氣溶膠的氣味。  
    2017/03/28 17:14
  • 冬季天空霧濛濛 環保署:冷天之前產生霧

    近1、2個月來,民眾出門時常會發現天空霧濛濛的,擔心是不是空氣汙染變嚴重了?環保署就解釋當天氣變冷之前,因為冷暖空氣交替,會有一些霧的產生,成了降低能見度的主因,不過空氣汙染也確實存在,只是像是北部地區,多半是由汽機車造成的臭氧汙染物,因為冬天吹的是東北季風,從南部擴散的可能性其實並不高。
    2016/12/27 19:58
  • 水汽減少多雲到晴 屏東花東零星陣雨

    今天(31日)臺灣附近水汽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花蓮、台東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南風,加上大部分地區雲層減少日照增溫較明顯,白天西半部高溫在33到35度,東半部約31、32度,陽光下活動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2016/08/31 07:15
  • 大低壓帶「籠罩台灣」 晴天轉午後雨

    有多熱? 北宜35℃台中34℃高雄33℃
    2016/08/10 07:02
  • 投資2千萬造嬰兒泳池 FRP材質、臭氧消毒

    瞄準親子財,看準瘋行歐美的嬰幼兒游泳全台流行,業者投資2千萬,打造號稱全台最大的嬰幼兒專用泳池;硬體方面,進口一體成形FRP材質、臭氧消毒;軟體方面,專業教練設計,從下水前的熱身瑜珈操,到下水後的親子互動課程,訓練寶寶的肌耐力、肢體協調,增加運動量;只是一堂課將近8百元,相較起一般幼童學游泳,一堂5到6百的行情貴一點。
    2016/07/27 19:04
  • 【漏新聞】臭氧層自癒、南海仲裁 你看懂了嗎

    世界各地每都天有數不清事情正在發生,為了不讓您忽略掉重要的新聞,TVBS特別製作了每週一次的「漏新聞」,帶您一起關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大小事。本週漏新聞包括「南海爭議」、「一銀ATM盜領」、「南極臭氧層破洞復原」等大眾關注的議題,你當然不能不知道。
    2016/07/16 12:56
  • 科學期刊:臭氧層破洞恢復一個印度的面積

    近年來人類致力於減少使用有害化合物,例如氯和溴等會破壞臭氧層的物質,然而我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美國學者表示,她的團隊發現南極臭氧層破洞開始復原,比較2000年和2015年9月的數據,破洞縮小了40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一個印度的面積。
    2016/07/05 00:40
  • FOCUS/印尼毒霾散6國 NASA:恐成史上最嚴重野火

    印尼霧霾持續加劇,NASA認為這已經快發展成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森林火災,影響的不只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已經擴散到泰國、柬埔寨、越南和菲律賓,而這些濃濃的霧比表面看起來的毒性還更強,含有臭氧、一氧化碳、氨氣、甲醛甚至是嚇人的氰化物,已經造成全印尼50萬人呼吸道受到感染,並在一周內有4個嬰兒因此死亡。
    2015/10/28 20:36
  • ​空氣清淨機殺菌功能 僅「臭氧」有國家把關!

    今年1到2月空氣清淨機銷量比起去年同期成長43%,搶攻市場許多標榜「光觸媒、負離子和臭氧」功能,能消毒殺菌除臭,但詢問標檢局「空氣清淨機檢測標準」,只對於「臭氧」有所規範,不得超過0.05ppm否則有害人體,至於光觸媒和負離子,消費者肉眼不可見,國家沒有相關規定,毒物科醫師認為無需為這些功能特別花大錢
    2015/03/19 18:58
  • 【FOCUS新聞】全世界的生存問題 紐約為氣候遊行

    關心越來越極端氣候的人,這星期必定要關注紐約市,因為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明天在那裡登場,120國的領袖能不能簽下一個全球性的公約,制定溫室氣體排放的新標準?當前世界都知道,極端氣候、臭氧層破壞和碳排放量之間的關係時,地球人共同的價值能不能化為共同的標準就很關鍵,上次哥本哈根會議大國霸凌小國,最後協議破局,這次號稱「地表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遊行也發生了,就在紐約市,166國同時參與。
    2014/09/22 22:02
  • 【科學不一樣】臭氧「氧化劑」殺細胞 常溫就能滅菌

    市面上,常常有很多的產品標榜「臭氧滅菌」,到底臭氧是不是真的能滅菌?又靠什麼方式來滅菌?【科學不一樣】要告訴你。
    2014/08/07 22:29
  • 報導「疑泳池臭氧機故障 桃24學童送醫」新聞標題錯誤,TVBS澄清並致歉

    本台於4月21日報導桃園縣八德市美樂地游泳池氣體外洩,造成學童身體不適新聞時,標題誤植「氯氣外洩累犯」,經再次查證,美樂地游泳池當日外洩氣體並非氯氣,美樂地游泳池之前亦未曾發生過氯氣外洩意外,TVBS特此澄清。對於相關報導造成觀眾之誤解,謹此致歉。
    2014/04/24 11:17
  • 臭氧+氯氣! 泳池省成本、混搭消毒

    因為之前常常發生氯氣過量,導致游泳民眾身體不適的意外,因此許多游泳池改用較先進的臭氧消毒,不過如果使用臭氧不當,還是有影響肺部健康的風險,而由於臭氧成本高,因此台北市的游泳池,幾乎都是臭氧機搭配氯氣,一起使用消毒。
    2014/04/21 19:14
  • 疑泳池臭氧機故障 桃24學童送醫

    今天下午傳出在桃園縣美樂地游泳池,有24名華興國小上游泳課的學童,突然身體不適、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原本一度傳出是氯氣中毒,但業者聲稱今年剛更換過殺菌設備,使用臭氧殺菌,疑似是臭氧機運作不正常,才會導致小朋友身體不舒服,目前也正和廠商接洽,要找出事發原因。
    2014/04/21 16:39
  • 鋒面來臭氧難散! 高屏空汙紅色警戒

    鋒面來臨,也讓空氣品質下降,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指出,從今天到週一,西半部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為普通至不良等級,尤其在高屏地區,空屋指標更是達紅色警戒,而台北市大安區臭氧濃度最高,專家表示,是因為鋒面來臨,讓臭氧不易擴散,才會造成空氣不好。
    2013/12/07 12:40
  • 世界十大空污城市 嘉義、高雄入榜

    大陸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導致霧霾籠罩城市,包括上海、武漢、北京等地,都出現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其實不只大陸有空污問題,平面雜誌報導,台灣嘉義、高雄和金門,也擠進全球十大空污城市名單,而台北市因為盆地地形,空氣污染也很嚴重,其中大安區臭氧濃度最高,空氣品質比較不佳。
    2013/12/07 12:38
  • 臭氧機洗蔬果除農藥? 「清水」洗最乾淨!

    要怎麼洗蔬果,才洗的最乾淨,專家建議,不是加鹽巴或小蘇打粉,而是只要用「清水」沖洗,最少15分鐘,訣竅就是用「細水長流」的方法,水龍頭水量不必大,用水量細的方式,就可以慢慢把農藥沖走,專家認為,即使是有機蔬果或帶皮水果,還是得用水洗一遍再吃比較好,至於要價上萬元的臭氧機,專家和農委會都認為,其實清洗的效果,和「水」差不多。
    2013/12/04 21:35
  • 黑心冷氣! 填充禁用冷媒牟取暴利

    夏天腳步逼近,天氣也越來越熱,民眾也開始使用冷氣,調查局最近查獲,在新北市林口有不肖廠商在冷氣裡填充禁用的「R22冷媒」,賣到市場牟取暴利,因為「R22冷媒」會破壞臭氧層,從民國100年開始就被禁止使用,業者刻意使用價格低廉的R22來取代冷媒,上午一共查獲了1000多台冷氣機,市價約2000萬元。
    2013/05/28 21:47
  • 吳建豪領軍護衛隊 帶頭「罩」地球

    在南半球上空,已經有722個台灣大的臭氧層破洞,不少名人紛紛當起「地球護衛隊」。
    2012/04/22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